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十九章-千里眼?!



      “不,鳳凰族真的多半都比較擅長治療,但也只是比較擅長而已,大多數的鳳凰族都還是具備基本戰鬥能力。”身為遠程攻擊手的綠葉拉著弓在我旁邊守備順便幫我講解。

      所以剛才那招是他們的‘基本能力’?

      接受到我們投向他的目光,烈火聳聳解釋道:“沒辦法,誰讓我攻擊能力強過治療能力,不過那麼大殺傷力的招式的確只有族內比較上位者才會用,我們這個年紀的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沒辦法使用。”

      原來如此,所以烈火算是特例,不過也的確可以理解,畢竟烈火怎麼想應該都是攻擊力強過治癒力。
      
      “!?”似乎是不想讓烈火太出風頭,另外一邊忽然捲起了大量的寒氣,像是絕對零度的風雪一般,在接觸到那道幾乎化為實體的銀色之風的瞬間,所有的鬼族像是被分解一般碎成一地冰屑。

      這哪是幫蛋糕上的奶油快速定型的程度啊!

      “嘖嘖。”看來寒冰應該是我們最初的人之中除了審判以外,本身能力掌握度第二高的人。

      “並不難。”對上我們有些讚嘆的目光後,寒冰淡淡地說:“我們的周遭都環著力流,順著力流的動向然後照著感覺做。”

      真是個曖昧模糊的解說方式,不過在場的都是戰鬥經驗豐富的騎士長,所以剩下的暴風和白雲也馬上抓到了訣竅。

      像是乘著風,暴風這世的速度依舊快到令人想拍手叫好,而在他奔跑並且一個大跳躍越過眼前的一匹鬼族時,他起跳的那小塊柏油路居然拉出了水花,順著他飛越的弧度水花拉成了小浪並且直接將那批鬼族滅頂。

      恐怖的是那些鬼族在被淹沒之後,居然直接被融掉了。

      我怎麼記得先前聽說暴風你用的是海水?我現在還真想回頭去考證一下那到底是海水還是王水了!

      “還真的不難。”落地後,暴風露出完全符合暴風騎士的輕挑笑容。

      『鳳凰為生命而歌詠,精靈為自然而詠嘆,天使為光芒而讚頌,獸王為大地而唱諦,妖精為靈魂而歌頌,人類為世界而歌唱,憶起初始之聲,化做無形意念。』如同歌謠一般的聲音穿透這些鬼族的嘶吼聲,隨著白雲舉起的手指如歌聲般的念詞混著力流和語言形成了保護的屏障擋開了不斷向我們接近的鬼族。

      “這就是晨謠族的『傳唱之力』?”我很感興趣的看著一旁似乎也是知其所以不知所以然的白雲,先前烈火只告訴了我們一個大概,事實上他知道的本來就不多,只聽說晨謠族能將某些‘歌頌之語’化成力量。

      至於那個‘歌頌之語’定義到底是啥目前還在研究中,按照先前嘗試的結果,古典詩詞、歌謠、神話傳唱等等都被可以引發白雲的能力。

      “看來大家都抓到訣竅了嘛!”暴風一邊分神注意其他人的情況一邊用飛快的速度消滅眼前的鬼族。

      在場的人,除了我和審判之外,另外幾人都開始活用起自身的能力,果然大家前世不愧是戰鬥經驗豐富的聖騎士長,適應力都不錯,一下子就習慣現在的軀體以及將自身的特殊能力應用在戰鬥中,因此沒多久我們就將眼前能夠看到的鬼族通通清乾淨了。

      而我也沒閒著,趁著他們動手的時候,我腳下的魔法陣也畫好了,接著我分別將每個人都納入鎖定範圍中,然後開啟這道精神魔法。

      我這世的精神力果然比以前還高,跟我當魔王的那陣子差不了多少,過往紅詩教我的那堆魔法和陣法施展起來一點困難也沒有,更不會有腦袋轉不過來所以導致魔法卡住的情況,倒是因為這個身體充斥著過多的光屬性,所以阻礙了我釋放別種屬性的能力,因此在放出魔法的時候,魔力的輸送反而有點緩慢。

      “這是?”感覺到我放到他們身上的精神連結魔法,暴風轉頭看著我,其他人也跟著向我投以疑惑的目光。

      (聽得見嗎?試著在心裡對我們說話。)

      (太陽?)馬上抓到訣竅的是審判,而在他發話時,其他人也跟著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這是精神連結的魔法,我把所有人都放到了同個對話平台上,這樣等等行動時比較方便,距離限制則是我的感知範圍,只要不超過這個結界都沒問題。)

      我馬上向其他人解釋道,其實這就跟把大家都拉到同個聊天室是同個道理,不過由於暴風他們還沒用過電腦,所以我沒用這個來比喻。

      (真方便!)烈火讚賞地說。

      (不過等等如果碰到其他支援者,大家還是開口說話比較好,省的被人察覺不對勁。)避免這群傢伙因為有我的精神魔法而懶的開口,所以我趕緊叮嚀道。

   ///^O^///////-琥珀的視角-///////^O^///

      “唔,接下來要怎樣呢?”我蹲在一個高樓大廈頂樓,一邊俯視冰炎他們,一邊思考著。

      看情形,鬼族的數量還在他們可以應付的範圍內。嗯——好,決定了!我就先在一旁觀察(巡司工作)他們,順便‘看’另一邊的情況。

   ///^O^///////-分界線-///////^O^///

      “知道了,那麼太陽你能夠找到其他的鬼族所在位置嗎?” 大概是偏離了原本的目的,黑髮噬月血魔,應該就是雷瑟•審判以切回重點的語氣說道。

      “可以,不過這邊的範圍有點廣,等等大家得分散行動,但是這個空間裡面有幾個地方的黑暗屬性非常濃烈,恐怕在這裡的鬼族並不只有我們剛才殺的那種蝦兵蟹將。” 格里西亞•太陽環顧其他人說道。

      嗯,從他們的對白推測,他果然會感知。

      “如果要長距離移動的話,就包在我身上吧!”說著,蘄克亞拎高他手上一直拿著的寵物籃說。

      “烈火,我從剛才就想問你你幹嘛一直拿著那東西?” 從他口氣來看,格里西亞•太陽大約猜到裏面裝的是只屬性奇特的貓咪,所以不解為何蘄克亞幹嘛堅持要拎著牠來這裡。

      “那是啥?” 顯然也跟格里西亞•太陽有差不多的疑問,深藍髮卡薩部落海妖精,應該就是希歐•暴風也問,分別就在於他沒有感知,所以問題的本質就截然不同了。

      “貓。” 蘄克亞很乾脆的說,接著從裡面抓出了一隻眼睛左右不同的小白貓,然後蘄克亞手上的寵物籃就被他塞進異空間裡面了。

      “你有養貓?” 希歐•暴風一臉難以置信地瞪著他。

      呼——其他對守世界不熟悉的人也都露出了詭異的神情就算了,不過為何艾梅尼也跟他們一樣呢?

      “大多數的鳳凰族都有養。”蘄克亞翻了個白眼說。

      接著他們幾個用這‘鳳凰族的人養貓?鳳凰不是鳥的一種嗎?為什麼鳥會想要養貓啊?’的表情繼續瞪著他。

      也懶的浪費口水和他們解釋一堆,蘄克亞直接把手上的貓用一種絕對會被控告虐待動物的姿勢拋了出去,讓那隻貓變大成有一臺廂型車的大小,在附送疑似是馬鞍?不對,貓鞍?的東西。

      “啊!那是『貓王』!”艾梅终于恍然大悟的說。

      “對。”蘄克亞點頭說,接著毫不猶豫地爬上了那隻貓。

      “『貓王』?” 格里西亞•太陽將眼神轉到艾梅的身上。

      “據說千年前貓王吃了鳳凰族的族人,結果受到了鳳凰的詛咒,所以現在貓王一族的幾乎都變成鳳凰族的坐騎喔!”艾梅好心的解釋道。

      話說怎麽沒見過她的貓?

      “小時候我家老爸丟給我養的,先前放在我媽那裡,不過他們這幾天出差所以丟回來叫我自己照顧。” 蘄克亞聳聳肩說:“這傢伙的移動速度很快。”

      格里西亞•太陽看向旁邊的艾梅說:“綠葉你和烈火一組,你們直接騎在貓咪上面做遠距離攻擊,這樣可以提高移動速度。”

      原來艾梅可以進行遠距離攻擊。

      “好!”艾梅馬上點頭,接著跑過去爬上貓王的背。

      “我會用感知傳話給你們指示,總之你們直接先從這塊區域的另一端清起。”

      Bingo!確實他會感知了。

      “沒問題。”接著,蘄克亞拍了一下身下的貓咪,只見那隻貓瞬間奔馳了起來,而且只跑了兩步後腳步就開始懸空,沒多久高度就超過了周遭的建築物,接著就無視道路的格局,直接往另一頭直線前進。

      沿路上艾梅還不斷朝看得到的鬼族發射弓箭,那些鬼族大概連攻擊他們的人在哪都沒注意到就被消滅掉了。

      看來,他們的配合度不是短短一兩天培養出來的。


      “那個貓王還能飛啊……”希歐•暴風感嘆的看著蘄克亞離開的方向,表情像是在說下次要跟他借那隻貓來飛飛看。

      “那麼我和審判去支援羅蘭他們,暴風寒冰白雲你們幾個從另外一條街那邊開始清鬼族。”格里西亞•太陽突然很快的分配好剩下幾人負責的範圍。

      哦,他用感知找到了冰炎他們幾個的位置啊……嗯,羅蘭?他也認識席雷•羅蘭?他們果然不簡單。等!他們不就是往我這來嗎?唉,我要下去支援了,就說我幹嗎跟他們說我也是來支援的呢?不過冰炎他們應該萬萬沒想到我就是這次任務的巡司。

      “你跟審判一起行動?” 希歐•暴風問道。

      “我們兩個直接用飛的過去比較快。”格里西亞•太陽很乾脆的說,雷瑟•審判也馬上會意過來他的意思,然後和他一起張開了翅膀。

      “原來如此。” 淺藍髮冰牙精靈混血兒,應該就是伊希嵐•寒冰說道。

      “審判,你以前完全沒有練習過飛嗎?”格里西亞•太陽看著旁邊很努力抓住氣流動向的雷瑟•審判問道。

      “沒有,這樣的翅膀還真不敢隨便張開。” 雷瑟•審判無奈地說,看來這次應該是他初次飛行,不过他一下子就抓到訣竅了,雖然速度不是很快。

      “其實我也沒有。”相較之下,格里西亞•太陽飛得就有點亂七八糟了,常常被迎面而來的風搞的重心不穩。

      “……”雷瑟•審判直接瞪了格里西亞•太陽一眼說:“你又亂來了。”

      又?看來他跟她是同一類型的。呼——想必我這次必須多註意冰炎和他了。

      “機會難得嘛!” 格里西亞•太陽聳聳肩說:“何況以飛行來說這段距離也不遠,再說就算真的摔下去我也有風術可以用。”

      ……

      你不是天使嗎?怎麽可以用風術?

      不知為何,雷瑟•審判沒好氣的白了格里西亞•太陽一眼。

      “已經到他們附近了,準備降落。”說著,格里西亞•太陽好不容易找到一條下降的氣流,然後順著它落到了附近的一個屋頂上,並且順勢收起了羽翼。

      “說是附近,你們距離這還真是遠…………”我解除千里眼的瞬間,瞇著眼看著那兩‘點’感嘆地說。

      雷瑟•審判也很快的落到格里西亞•太陽的身旁。

      “好了,他們就快到了,我也要去幫冰炎他們了。”不久之前還單手托著臉看著冰炎他們的我,站起來拍拍褲子。

      鬼族的數量比剛才多了好多倍,他們還沒破壞鬼門嗎?真是的。




第十九章-END-



總而言之,輪到我們帥氣的男主角的視角去看太陽他們一行人啦!!!!!




预告:番外-微妙的情人節活動

要不要等到2月14日才放呢?

评论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