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FARSIDE阅读指南……?

单箸:

刚刚看到反馈,才发现新来的朋友有点看不明白,这里解释一下情况。

先说一下这个这篇文的背景可能比较好,可能已经有不少人从归档里发现,去年8月20日发的那篇FARSIDE-20180820,当时这篇文主要是拿来试探熊的反应的,要是她觉得不错,那我就回去琢磨,要是觉得不行,我们就玩新的梗。

然后结果就是觉得还可以,不过去年我太忙了,于是到新年的时候才正式和她玩这个坑。

新年篇初一到初七其实只是我给熊写的梗,让她先开心一下,私下我们会聊很多,所以我也觉得普通人直接看会get不到,这很正常,因为那个时候我没打算开文,就想像『电话亭』一样,大不了讲个几年,口胡完剧情了事。

没想到我和熊兴致高涨,于是正式开了farside。

farside主要分『现代篇』『大正篇』以及『平安篇』,所以很明显,我没有按照时间顺序来。现代篇里面主要有两个时间段,2017年和2018年,这两年的故事是混在一起写的,看起来确实会有点乱,但是实际上不用特别在意,毕竟单元剧为主,看个大概就好了,之后我会把时间表给大家排一下。

之所以用这种顺序写,还是增加“解谜”性,其实前几年一直看文的小伙伴应该很清楚我的习惯,当时是在微博玩,我会故意设置这些小机关和大家交流,评论里有大家的推理以及互动,lof这边当做备份所以什么都没有,这也是不建议大家看短篇的原因。

总之farside,写出来的顺序是20180820→新年篇→现代篇,但是会倒着推回去,一切看不懂的地方到后面会越来越清楚。不过因为时间问题,farside的完成度不高,而且伏笔密集,虽然加了很多活跃气氛的日常,不过这个问题还是很明显的。

大致上现代篇还是会以单元剧形式写下去,主要部分是24篇,跟着节气来的,所以基本上只要看时间就知道我哪天放文(不出意外的话),大正篇和平安篇也分别是24篇。除去主要的72篇之外,偶尔还会附赠小故事,比如元宵那种,有的是纯日常,有的是承上启下。

最后说一句就是……我没想到会有其他人看,之前一直活动的好叶党基本维持在10个以内,然后互相都很熟,所以没想过解释,造成阅读问题很抱歉。

如果看短篇有任何疑问,可以翻阅同名微博,评论里面一般会有解析,当然最好是不要看,大部分属于放飞自我,影响风评。还有熊的微博有不少短篇长篇的配图,以及她十分贴心的大纲解释,比我这种懒货贴心多了,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以下是时间顺序:


现代篇


2004.05.05 FARSIDE-初四【过去篇】


2017.02.01 FARSIDE-初五【过去篇】

2017.02.02 FARSIDE-初六【过去篇】

2017.02.03-2017.02.22 FARSIDE-初七 20170222 【过去篇完】

2017.03.03 FARSIDE-三月三·上 【现代篇】

2017.03.20 FARSIDE-春分·雀始巣·上【现代篇】


2018.02.16 FARSIDE-初一【过去篇】

2018.02.17 FARSIDE-初二【过去篇】

2018.02.18 FARSIDE-初三【过去篇】

2018.02.19 FARSIDE-初四【过去篇】

2018.03.02 FARSIDE-元宵 【现代篇】

2018.03.06 FARSIDE-启蛰·蟄虫啓戸·上【现代篇】

2018.04.05 FARSIDE-清明·玄鸟至·上【现代篇】

2018.04.05-2018.04.19 FARSIDE-谷雨·葭始生 1【现代篇】

2018.04.20- FARSIDE-立夏·蛙始鸣 1-2【现代篇】


2018.08.22 FARSIDE-20180820


评论
热度 ( 233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