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十五章-幾時離開?(上)


      “咳咳……可以先換地點嗎?”看著遠處開始聚集的消防車和警車,冰炎回过神提議道。

      “好。”我也不想留下來被採訪或者抓進警局做筆錄,特別因為我的外表,所以這一帶的人都認識我。

      於是我們幾個很快地離開那裡,為了避開警車,我們幾個躍步就跳上了屋頂,直接用飛簷走壁的方式逃離現場。

      不對,是離開現場,我們又不是肇事者!

      “你有什麼事情要跟我們家的寒冰說嗎?”回到我家後,基於禮貌我也招待了他一杯茶水,然後我拍了拍我旁邊的寒冰直接跟他開門見山。

      至於那名為凪的少女自顧自的接過寒冰的茶後坐在一個角落,若有所思地看?盯?著我們。看她沒什麽惡意,我也不加以留意她了。

      雖然他剛才說是有話和我們說,但冰炎的眼神從頭到腳都在寒冰身上。

      “……你是冰牙族的精靈。”冰炎盯著寒冰幾秒,然後直接說道。

      怪了,先前不是說我們這種失落種族的混血兒身分很難被看穿嗎?

      我們幾個瞬間戒備了起來。

      不過等等,我記得對方身上也有很強烈的冰屬性,而且感覺和寒冰身上的很類似,難道他和冰炎是同族?但是他身上並沒有精靈的感覺呀!

      如果有的話,我應該一下子就能看出了,畢竟已經一連見到了寒冰和綠葉這兩個精靈族,但我根本無法辨認這個冰炎的種族,所以至少能確定他應該不是我目前為止見過的種族。

      我瞄了瞄另一名客人,她依然很淡定得坐在那享受的喝著寒冰泡的茶,話說她不是監視我們的一舉一動來決定是敵是友的嗎?現在我們都露出了點敵意,她卻如此淡定的坐在那,一絲動搖都沒,不怕我們傷害他嗎?還是根本傷不了他?不對啦,我們現在的舉動可判為敵人…………她到底在想什麽?

      “你和冰牙族有什麼關係嗎?”看來就連審判也感覺不出他到底是什麼來歷。

      “聽說你們幾位都是古老種族和失落一族的混血?”冰炎沒有回答審判的問題,而是用一種試探的目光看著我們。

      “……我記得公會有說不會公開我們的種族。”我開始想去掀那個公會了。

      “是,但我的情報不完全來自於公會,而公會成員雖然多少都曉得此區居住著幾位失落之子,不過你們的詳細情況和種族並未被流出,公會也將你們的消息壓下不少,雖然不少人有聽見公會最近找到古族後裔的風聲,但並不清楚確切你們的種族和資料以及詳細居住的地區。”冰炎定定地望著我說,即使不用感知,我也能看出他沒有說謊,但他的解釋還是有古怪之處。

   ///^O^///////-凪的視角-///////^O^///


      嗯?剛才好像有一股強烈疑問的眼神瞄了我一下……應該是哥哥他們的…………這茶很久沒喝了,真好喝!

      談天的速度真快,已經解釋到冰炎哥的情報並非來自公會……嗯……看來他們可以和和平平的談下去,不用擔心了……?

      看著哥哥似笑非笑的問,冰炎哥冷酷的回答。

      他們還真相似呢……某種角度……

      接著,我把放在我眼前的茶壺裏的茶全倒進我隨身的保溫瓶,再把茶杯裏的茶喝完,趁沒人發現(他們已經忘了妳的存在),使用靜式移動陣法(正如其名,是個不會被人發現的移動陣法,到被使用那刻都沒人會察覺,因此適用於見不得光的任務或行動)離開了。

   ///^O^///////-分界線-///////^O^///

      “欸?這麽快就談完了?冰炎呢?”我才剛看清楚眼前的景色,耳邊就傳來夏碎哥的聲音。

      “為什麽我每次用這種移動陣法還是會被夏碎哥察覺呢?”我用著不高不低的聲調問道。

      “因為我是妳哥哥。”夏碎哥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說,“妳接下來用手寫的告訴我吧。”

      “?”我一臉疑惑,但手卻準備往異空間拿出一塊白板。

      “如果妳想問我為什麽知道妳不想再開口說話的呢,”夏碎哥拿出之前在年貨大街賣的其中一盒已開封的黑芝麻口味日糯米團(雖然全部都是這口味就是了),“妳一臉‘我今天講了超多話’的表情,再加上現在是妳,更加不可能開口說話了。”

      “……”我一臉佩服地看著夏碎哥,倒出剛剛拿回來的茶。

      “妳以為我在妳身邊多少年了,這些簡單事情我和歲都可以察覺……歲嗎……”一提到歲,夏碎哥的表情黯淡了下來,真是難搞的兄弟……

      ‘冰炎哥還在那,看沒什麽事情會發生,我就回來了。’我翻白板給夏碎哥看我寫了什麽,隨手又拿了一粒日糯米團來吃。

      “是嗎,”夏碎哥也隨手拿起我倒的茶來喝,“這茶真好喝,是妳常提起的十二聖騎士之一泡的?”

      我開心地咬下手中日糯米團的最後一口,點點頭。

      “對了,蘭德爾有事找妳,說是任務需要紫袍再加上是血親的妳的幫助。”夏碎哥又喝一口茶,“妳要去嗎?他說雖然他也帶著一隻一表三千里的表弟,可是妳到的話就會如虎添翼……沒錯的話好像是取三頭犬的心臟的任務。”

      嗯……一說到一表三千里的表弟應該是指密西西里•D•蘭卡……

      經過三思又再三思後,我喝一口茶,寫道:‘幫我告訴伯爵哥哥我去,順便問在哪集合和任務的詳情資料。’

      “那妳準備下,我出去。”夏碎哥一口氣喝完剩余的茶,然後一邊拿出電話,一邊拉開日式門離開我房間。

      我也趁這時候去洗澡,再換上紫袍。



-To Be Continued-
第十五章(上)-END-


預告:第十五章-幾時離開?(下)

评论
热度 ( 1 )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