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二十章-糗事



      現在想起來,我還是第一次以巡司的身份執行任務,同時還要進行巡司的工作。如果不是她有意無意地提起,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來這招。

   ///^O^///////-回憶分界線-///////^O^///

      “我說,你不是獸王族嗎?”一名黑髮中摻雜著1:1對等金髮的辮子到腰部、額前兩側的頭髮則齊肩的少女坐在長凳子上吃著她最愛的蘋果面包,突然發問。

      “是啊,有什麽問題嗎?”我不解她為何明知故問,望向在我旁邊的她。

      “那你為何不利用獸王族血脈的優勢,在執行巡司工作的同時也是執行任務?這樣的話,那些與你執行任務的人一定沒想到你就是負責任務的巡司,然後露出的表情一定很有趣!”那少女一臉天真無害地說著恐怖的提議。

      “雖然是個很好的主意,但是那是不可能的,我的獸王族血脈不是很強,連獸化能力都沒。”我很冷靜地分析她所說的話,繼續看回手中的書。

      “呼——你沒聽懂呢!”那少女竟然嘆氣,還一臉‘你嚴重面癱就算了,雖然對我和他都不是,但沒想到你的腦袋也是不靈光的’的表情看著我。

      老實說,被她講真是不爽。

      “所以?”雖然不爽,但這就是她。

      “所以說——你不是有千里眼和順風耳的能力嗎?”她突然溫柔笑著對我說,接著就繼續吃手中的面包。

   ///^O^//////-回憶結束分界線-/////^O^///

      在我要往下跳時,我的手機又來了一則新短信。由於我是這次任務的巡司,我還是把手機拿出來查看,是一則另一批公會派來的支援的通知短信。

      “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讓黑暗者見識妳的力量。”我在從高樓大廈一躍落地前,淡然地拿出一粒半透明藍的豆子變出了一把日本刀。

      與此同時,

      “太陽,下面的鬼族等級不一樣。” 雷瑟•審判説。

      “嗯,我贊成你的話。”我看著眼前往我快速飛來的一群鬼族,手一揮,那一群鬼族就快速的溶化了。

      沒錯,被我的日本刀所砍到或被它的氣流所砍到都會快速溶化,它有著強酸的性質。

      靠著我那順風耳,我聽見了結界出現了新的入口。就在我心想來得真快時,耳邊傳來格里西亞•太陽的聲音:“看來可以一石三鳥了。”

      “怎麼了?”嗯,雷瑟•審判說出我也想出的話。

      “公會似乎又派了其他支援過來,裡面有很高的機率有我們的夥伴。” 格里西亞•太陽心情非常好的說。

      哇!又有認識的?!!你們該不會也認識她吧………………好像挺有可能的……

      嗯,他們(新來的支援)那應該無須我去註意,另一個巡司(跟著新公會支援來的)會負責。以防萬一,我還通知他,而他也明白了,沒多問。

      “那麼就速戰速決吧!”

      “欸!琥珀?”

      夏碎的聲音與雷瑟•審判的聲音重疊把我的註意力轉回眼前。

      看來我的一心兩用還得訓練,雖然我一直沒停下手砍鬼族,可是我一用順風耳就有分辨距離上的問題,沒發現我原來已經來到冰炎他們所在的處。我還是用千里眼吧!不知為何用千里眼時,也可以同時註意到眼前發生的事情。(反了吧?!!)

      “支援。”我淡淡的回答,又揮刀砍了接近的鬼族;一旁的羅蘭則在砍了幾隻鬼族後抽空向我點點頭。

      之後,我就和他們合作作戰對打鬼族了。然後,基於我的加入,冰炎終於可以抽身更一步接近鬼門了。我看沒多久鬼門就可以封印,鬼族也就隨之減少。

      不過,剛才雷瑟•審判真厲害。明明應該是在原世界長大,對守世界又不清楚,卻直接往下一躍,從至少四層樓高的建築物上跳下去,在落下的同時還順手砍死了正向他们靠近的鬼族,伸手十分的熟練、乾淨俐落。此外,衹憑藉著強大的種族感應能力,他便一下子就找到眼前對手的要害,再加上他那簡直鍛鍊了五十幾年的精湛劍術,還能有什麼地方他無法攻擊到?他根本就是充滿戰鬥經驗的人!然後,身為天使族的格里西亞•太陽竟往身為血魔族的雷瑟•審判身上放上……神翼術和聖光護體?!!

      呵,這麽一來我就明白為什麽你們會認識那麽多處在守世界的人以及戰鬥能力和戰鬥配合度為何那麽好了。

      神翼術和聖光護體……嗎……

      呵呵呵!你們就是她夢話中的……

      “清場時間到了。” 格里西亞•太陽的聲音又把我的註意力拉去他們那…………我說,火球、風刃、冰塊和一大堆的聖光什麽的,使用這麽亂七八糟的招數,你的戰靈天使族祖先會哭的。

      “聖光果然是消毒殺菌的好東西。”聞著周遭被他淨化的異常乾淨的空氣,他露出很滿意的表情。

      ……

      戰靈天使族祖先請節哀……

      “審判,你能找到羅蘭他們在哪嗎?” 格里西亞•太陽轉頭向旁邊還凝神戒備著的雷瑟•審判,用著試探的語氣問道。

      “可以,雖然羅蘭和那位夏碎的能量不明顯,但冰炎身上的冰屬性和火屬性實在太過強烈。” 雷瑟•審判毫不猶豫的點頭道:“應該是在那個方向。”他指向我身處於的一棟大樓。

      啊—啊——都是冰炎的錯,他們快到達這裡了!!話說,我都用了幻武兵器,他們還是無法感覺或感知到我的能量嗎?我應該開心,還是傷心呢?

      “水晶蘭。”我淡淡的叫了我手中的幻武。

      “有何吩咐?主人。”一道沈穩的男聲在我腦海出現。

      “助我一臂之力。”我簡略地說。

      “是要用七星海棠嗎?準備好了,主人。”接著,聲音就消失了。

      “呼————”我緩緩地嘆了一口氣,在揮刀的同時:“七星海棠!”

      在我念完的下一秒,隨著刀所揮出來的氣流,大規模攻擊擊中在場一定範圍內的鬼族。在範圍內的全一隻不漏的都出現痛苦?的行為,接著就化為灰燼再自焚。


      “……”

      “我說,琥珀你下次使用這招時,通知一聲,雖然你絕對不會打到我們,但都要以防萬一,畢竟那可是劇毒……”夏碎燦爛的說,背後卻黑氣重重。

      我連忙點頭,我可不要被他記仇而報復!跟她有關系的人都不簡單,所謂物以類聚?嗯?這好像也說著自己……

      由於我啟動了‘七星海棠’,所以大多數鬼族都消滅了。因此,接下來只要冰炎成功封印鬼門,我們幾乎就是綽綽有余地對付剩下的鬼族。換句話說,我可以輕松的‘觀看’天使血魔黨那裡的情況了,反正蘄克亞他們那邊沒什麽大問題,天使血魔黨會如何應付鬼族比較有趣。

      果然,他們兩個就直接往这棟散發著最強烈黑暗氣息的大樓前進。

      格里西亞•太陽十分熟練地一邊走一邊沿路放聖光淨化空氣,才沒發生一隻天使一隻血魔在沒到達這裡就先被熏死在半路。同時,他們也對付著迎面而來簡直比廢墟中的蟑螂還多,還越來越難殺,甚至有特殊能力的鬼族。

      “太陽,附近有兩個很強大的黑暗屬性。” 雷瑟•審判冷著臉說道,表情異常戒備。

      沒想到有漏網高級?鬼族在外面,我還以為我剛才那一擊,沒讓那些鬼族溜出去呢!

      “一人負責一個吧!”

      “要小心。” 雷瑟•審判淡淡的說。

      “呵,你忘了我可是專門對付不死生物的太陽騎士嗎?” 格里西亞•太陽打趣地説。

      雖然沒聽她詳細說他們的名字,但他們果然是她前世的……

      “……也是,我可能真的想太多,不過小心些總是沒錯。” 雷瑟•審判的眉頭稍微鬆了些,但依然是冷酷臉一張。

      然後,他們瞬間清開身邊的低階鬼族,直接殺向附近黑暗屬性能量最強的兩個存在。

      好景不常有,他們遇到比較棘手的對手了。格里西亞•太陽眼前的鬼族在被他用聖光消滅一隻手後,在幾個攻防後又再生了。同樣的,被雷瑟•審判用劍砍掉的鬼族依舊是在戰鬥過程中再生了,雖然再生速度比被聖光毀掉的部分快。

      看格里西亞•太陽一臉驚訝,應該是‘過去’從沒碰過的情況。

      他們也明白到戰鬥時間拖久會對現在的他們不利。格里西亞•太陽克服周圍都是黑暗屬性能量的障礙(根本都不成問題,他體内的聖光根本多的用不完,他可是光屬性的天使),開始聚集起更多的聖光。而旁邊的雷瑟•審判居然同時用起了黑暗屬性的能力和光明屬性?!的能力,一邊用著那異常刺眼的聖光攻擊並且阻止對方的再生,一邊用黑暗屬性的天賦能力吸收掉對方的能力和周遭的毒氣,接著將那些吸收起來的能量又轉化成別的形式放出去,例如化成一些黑暗屬性的風刃或者鞭子打碎他們身旁的其他鬼族。

      呸呸,雖然我大概猜到他們的來歷,可是沒想到魔族竟可以使用聖光,還沒被燒傷。實戰果然會催化實力的進步!

      沒多久,格里西亞•太陽終於重創到對方的核心,在眼前的鬼族發出尖叫聲的同時他直接用聖光把牠的身體殲滅到連灰都不剩。之後,格里西亞•太陽露出一脸‘真是吵死人了!’ 的表情。

      嗯,我身同感受!

      “差不多了,羅蘭他們就在前面不遠處。” 格里西亞•太陽和雷瑟•審判一路一面殺鬼族一面爬樓梯地從一樓殺到十三樓。

      理所當然的,格里西亞•太陽露出了‘很累人!’的表情,可是

      “格里西亞,騎在別人身上就別抱怨了。” 雷瑟•審判無奈地說,並且直接操縱著用聖光和黑暗能量交錯化成的鞭子把朝他們而來的鬼族打成渣。

      不要说你叹气了,我虽然跟你们不熟,但光看着的我都想叹气了。

      “嘿嘿。” 格里西亞•太陽乾笑了兩聲。

      突然我覺得幸好戰靈天使族都已經滅種?了,否則看見現在騎在別人身上,還是血魔族身上的自族的天使,一定會吐血成海。

      還好,趴在雷瑟•審判背上的格里西亞•太陽也不是閒著的,他將許多聖光壓縮成子彈般的模樣,並且用手比了個槍的姿勢,然後像是小朋友玩鬧般地做出開槍的動作,只是他的食指前端可是能發射貨真價實的聖光子彈,而且一顆聖光往往能筆直的打穿好幾個鬼族,誰讓這些沒大腦的鬼族一隻接在一隻的後面,所以他每一發都在挑戰自己能一口氣打穿幾隻。

      而除了在雷瑟•審判的背上進行支援和輔助外,照我一直感應到周圍有精神連接的氣流,他大概應該同時也用感知不斷地確定著目前整個區域的情況,順便用感知傳話的方式向他的同伴下令,或者聽他們回報一些緊急情況並且幫忙想辦法應對。嘛,是我的話,我會這麽做。

      我是不是應該黑客他們的精神連接,偷聽他們之間的談話呢?算了,這又不是工作範圍。除非是我那個胡來的搭檔才另說。

      “審判,放我下來。”在逐漸接近這裡後,格里西亞•太陽讓雷瑟•審判把他放了下來,我看应该是體力不支要人背的糗事不想讓外人看到或知道。

      可是,我全程看到尾………………幫他守密好了……




第二十章-END-



预告:《番外-微妙的情人節活動》的後記——後記-PREPARATION-

评论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