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番外-我心中的太陽 —Chapter Two—

      “喂!還有存活者嗎?雖然來晚了,但是我們來救你們了!!!”一名逆光、卻莫名看得清楚那一頭金光閃閃的長髮,站在由他自己打破的厚墻洞口處碎片墻塊上的青年往裡面黑漆漆且充滿濃濃血味以及屍臭味的空間帶著一點希望的喊道。

      (切!果然來得太遲了嗎?也對,這空間簡直不是人住的!上次那名小孩雖然在強盜蝸裡待了三年,但都起碼空氣流通,但這……)擁有金長髮的青年,內疚的想著。

      “唔……”就在青年要放棄時,一陣呻吟聲從裡面弱弱地傳出。

      青年馬上沖進去找人,都不管要先通知附近的人,以免陷入困境時,沒人能,雖然他的話可能沒什麽大礙,但是事後還是被一個三黑嚴肅的人責罵了。

      然後在青年找到幸存者——女孩並抱起她的那刻,瞬間感覺到女孩莫名體內似乎存在著兩種相沖的屬性,但很快那感覺就消去了,所以當時他以為只是錯覺而已。

      女孩的眼神看上去十分的渙散,目光毫無交集點,只是望著遠方,就算被青年抱起都沒望過對方,讓青年十分焦急。

      青年把女孩帶離那該死的空間後,放下以便擅長治愈術的騎士可以暫時性先治療,好讓女孩可以支撐到回去接受更詳細的治療(光明殿)。

      “喂喂,還有意識嗎?我們來救妳了!妳已經沒事了,不再是獨自一人了。以後我們都會陪伴著妳!”青年沒走開,反而抓著女孩的手不斷地呼喚著她,青年心裏隱隱約約的、強烈的覺得絕對不能在這時候放開對方的手。

      像是按了什麽按鈕,女孩眼瞳收縮了下,頭緩緩地轉向手被人抓著的方向,目光終於有交集點的望著青年。

      女孩無聲的、慢慢地合合閉閉著嘴巴,似乎要說話,但卻發不出任何聲音,女孩越來越來慌張,怕對方不知自己想表達什麽。

      “沒錯,妳再也不是獨自一人了,那些噩夢已經過去了,不久後的未來裡,妳身邊就會有很多人陪伴著了,現任太陽騎士,尼奧我向妳保證。”青年——尼奧讀懂了女孩想表達什麽(尼奧竟然懂唇語!!),輕輕地撫摸著女孩的頭。

      頓時,女孩無聲的大哭起來,淚流滿臉的,嘴巴長得十分大,似乎都把那累計多年的痛楚、痛苦、怨氣、不滿、不甘全都發泄出來了……

      於是,女孩被聖殿騎士團所救,帶到光明神殿進行洗禮。神奇的是,她明明具有大量的黑暗屬性,體內甚至還有不死生物的一部分,她卻不畏懼聖光,也不被聖光所灼傷。

      然後,女孩就暫時住在光明殿(治療部門),以便祭師治療她。

      這段時期,尼奧每天都會登光明殿去探望女孩,看看她的情形。

      “如何,女祭師長?她還是無法開口說話嗎?”尼奧站在女孩病房門外和其中一個負責照顧她的較年長的女祭師談女孩的近期狀況。

      女孩被救出已將近一星期,而當時女孩發不出聲的原因並不是聲帶損傷了,只是長期沒補充水分而導致喉嚨乾燥,從而無法順利發出聲。

      “嗯,還有一件事就是——”

      “咿呀啊啊啊啊啊——————————!!!”
       “碰!啪啷——啪啷—啪啷啪啷啪啷……”

      祭師的話還沒說完,就被由病房裏傳來的叫聲打斷,接著是碗碟跌在地上的聲音。

      尼奧和女祭師長趕緊沖進房內,都還來不及問個究竟。

      房內的看上去比較年輕的女祭師,也就是發出叫聲的人,樣子狼狽的咆哮:“妳到底想幹嘛?!一位病人就了不起嗎?就只不過是個無法順利開口說話的人罷了!!為什麽每次每次由我來喂妳時,妳一口都沒吃?妳這是找咋嗎?說啊!說話呀!不要每次都縮在床上,這不是變成我是壞人了嗎?!”

      就當那年輕女祭師,要向前送女孩一巴掌時,被硬深深阻止了,“都此為止!”

      聽見熟悉的聲音,女孩猛地擡起頭,她那充滿了厭惡、恐懼和害怕的眼神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她慢慢地往尼奧身邊挪去,拉了拉對方的衣袖,示意對方蹲下靠過來。

      尼奧馬上不繼續狠狠地盯著那現在頭低得頸的部位可以掛起重物的年輕女祭師,果斷交給女祭師長去處理。

      “怎麽?”尼奧彎下身子,視線與女孩並列的問道。

      女孩開口,吃力的發出斷斷續續、十分小聲的聲音:“好…我…好多…不…用…繼續……留……離開……”

      尼奧先是驚訝,然後嘆了口氣後,撫摸了女孩的頭,“沒問題,先去換衣。”尼奧從一旁的一櫥櫃拿出一件新的連身裙,這是幾天前他和那天一起行動的騎士們一起買下,送給女孩出院後穿的衣服之一。

      看著女孩慢走的走去梳洗間後,尼奧咳了聲,讓眼前的兩位祭師停下訓話望向他,單刀直入的說:“女祭師長,不用再責怪她了。我看這小家夥都靜養得差不多了,是時候離開了,就這樣。”說完,尼奧就一手拉著換好裙的女孩,一手拿著一大袋其余的衣服(那天,他們到底買了多少衣服給女孩?!)離開了。

      “啊,夜深了,今晚先來聖殿我的房間睡吧!”尼奧看著黑沈沈的天空。

      “嗯…可以……之後?”女孩勉強的維持著擡頭姿勢望著尼奧。

      “明天天未亮,我就會帶妳去我朋友繼承的孤兒院……妳那是什麽眼神,我也有朋友的。”尼奧說著說著突然收到一股‘原來妳也有朋友的!’的眼神。

      “……那時,您說的話…………”女孩說話順暢了許多,但說到一半便沒有下文了。

      “是真的,陪伴在妳身邊、和妳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度過難關的人一定會出現。”尼奧不知哪來的自信,真誠的說著。

      “您為什麽說得那麽自信……”女孩放棄維持著擡頭姿勢,望著離自己越來越近的聖殿。

      “因為光明神是個仁慈和嚴厲兼有的神。”

      “……”

      “對了,妳叫什麽名?報告一直沒法交,就因為妳的名字沒填上,那個國王真是麻煩!”

      “不記得了……對不起,幫不上您得忙。”女孩頓時望著地上,停下腳步。

      “……沒關系,妳不必道歉,報告的事我們自有辦法,”尼奧也停下腳步,還蹲下身,“妳可以叫我尼奧叔叔,敬語就免了。”

      女孩表情稍稍有點改變,眼瞳睜大了點,這應該是驚訝吧?,尼奧如此推測道。

      “可以?”

      “嗯,”然後,尼奧起身推著女孩說:“來,走多幾步就到我房間了,小孩子就要早睡!”

      就這樣,第二天清晨開始,她就安頓在位於忘響國裏的葉芽城的孤兒院……
       (P.S. 其實尼奧曾沖動想要領養女孩,但是冷靜深思後放棄那想法)



Chapter Two-END-









预告:番外-我心中的太陽 —Chapter Three—

评论
热度 ( 3 )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