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四十六章-真不愧是师徒!


      “羅蘭,這次的任務是什麼?”所有人望著負責接洽任務的羅蘭問道,此時羅蘭已經將我們帶到一處偏僻的老舊住宅區。

      這附近沒什麼人,聽說以前是眷村,但隨著附近都市的發展人口逐漸外移,所以現在已經沒住人了,不久後政府要派人來拆除。

      “先前原世界的人要在這裡進行工程,可是遭到了不明阻礙,所以要我們前來處理。”回答的聲音卻不是我們十二個之中的任何一個人。

      “冰炎殿下!?”傻眼的看著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的人,綠葉露出驚訝的神情。

      “你們也接了這個任務?”我皺起眉頭問道,我可沒蠢到在任務地點看見他還以為他和他旁邊的夏碎只是路過的。

      “對,公會先前有派過其他人來這裡,但遭到了攻擊……”回答我問題的人是夏碎,冰炎則是已經開始觀察起周遭的情況,可是夏碎還沒說完,他的話被不屬於在場任何人的聲音所打斷了。

      “根據初步推斷,这全應該是被汙染的幻獸所為,而且數量共有六頭,因此我才向公會另外申請指定他們倆過來支援。”那第十五把聲音以不快又不慢的速度說完但仍未現身。

      就當那我覺得那第十五個人感覺要再次出聲時,烈火翻了個白眼打斷了那聲音說:“嘖,又是人類自作孽。”完全沒發現那第十五人要再次說話。

      “什麼意思?”寒冰不解地望著他,怎麼說我們幾個上輩子都是人類,聽到烈火這麼說自然會覺得很奇怪。

      於是,我們幾個註意到的就短暫性忘了第十五人想要繼續說話的事了……

      “就算是科學發達的原世界依舊還有許多特殊的住民,例如幻獸和遙遠的古老守護神之類的,但是這些古老住民常常因為人類過度的開發環境而失控,甚至因為開發而產生的汙染物而受到汙染。”烈火翻了個白眼解釋道:“雖然我以前沒來過原世界,不過原世界這方面的問題很頻繁,公會老是要派袍籍處理。”

      “喂!”突然那第十五把聲音出現在烈火身後,把他嚇跳了起來。

      “哇!誰那麽沒禮貌在別人身後大喊!!”烈火在跳了起來後,馬上轉身對身後的人反嚷道。

      這是我們才清楚看見第十五人的真面貌——一名褐橙色短髮齊肩、額前兩側頭髮長過肩並綁住髮尾的少女。

      “就是……”

      “藝音?!”就在那少女開口想說話的同時,我們這邊的大地卻大喊道。

      “……我……欸,喬德?”那被稱為藝音的少女露出了震驚的表情,語氣也緩和了下來。

      “所以,負責收集這次任務的紅袍是妳?幾時回來的?”大地用著哥哥的語氣說著,讓我們猛然想起他有個妹妹名為藝音!!!!

      “嗯,今天,為了這任務。”藝音一一回答,然後看見大地臉色微微有點變化,她趕緊接著說:“放心,之後就沒任務了,所以就會乖乖地去定期檢查了。”

      “……”大地死眼的盯著藝音。

      “……”藝音眨眨眼睛。

      “……原來……妳還沒去定期檢查……”

      “完!原來你們還沒知道??”

      “我現在才知道,不代表大哥不知道,所以做好心理準備回家面對大哥吧!”

      “欸!你不一起嗎?”

      “我現在住朋友家。”

      “……”這回輪到藝音擺出無奈的眼神盯著大地,這妹妹一定知道他是在翹家中,然後語氣180度轉換地說:“所以你們是怎麽接到這任務的?你們之中就只有一個人是白袍。”

      “关于这个,上次公會派了兩個無袍來處理,但是遭到反擊而受重傷,所以這次我上報想要十二個人一起接下任務時,公會馬上就同意了。”羅蘭馬上回答道。

      “謝謝,明白了。”藝音點點頭說。

      “既然知道情況了,那我們就快點上工吧。”似乎還有點介意昨晚的事情,暴風看起來想要速戰速決的模樣,事實上不只他,其他人也有差不多的想法。

      “太陽,你能感覺到附近有奇異的能量嗎?”綠葉習慣性地看向我問道。

      “……有,非常明顯,總共有六個。”反正冰炎也已經知道我們的秘密了,因此我也懶得再顧忌他和夏碎以及藝音就在旁邊直接放出了感知,但我感知到的情況卻讓我覺得大事不妙。

      嗯,你們問我為何也不顧慮大地的妹妹?大地他妹嘛,聽他上次講他妹妹大概猜出個大概(前世之事)了,所以就不用顧慮啦!!

      “怎麼了”也看出我的表情不對,堅石疑惑地問。

      (我感覺到的六頭幻獸,牠們的外觀的確都纏繞著污染且扭曲的黑色能量,可是在層層的黑色能量之下,有很熟悉的光屬性。)雖然牠們體內的光屬性都埋在身體的最深處,簡直像被封印起來一般,但在我仔細地感知下,我依舊感知到了那些被黑暗屬性深深蓋住的光屬性。

      而且我也感知出那些光屬性不是普通的光屬性,因為那種感覺根本和我們幾個身上的如出一轍!

      ……不會吧!?我在眾人的臉上看到了相同的這句話,這下所有人的臉色整個都白了。

      “現在該怎麼辦?”白雲很冷靜地問。

      “公會有下什麼命令嗎?”審判更加冷靜地向旁邊的冰炎他們詢問道。

      “沒有,公會的指示是,只要能解決事情怎麼做都無所謂,看是要淨化或者要送往安息之地,或者是制伏送到醫療班治療,就是原地消滅都可以。”夏碎淡淡地回道,不過他的眼中露出了一絲疑惑,似乎也察覺到了我們的不對勁。

      這下麻煩了,如果只有我們十二個那還好處理,偏偏又多了三個外人!啊不,是兩個外人,藝音似乎沒有想介入這任務的感覺。

      “請問這次的任務可以按我們的意思做嗎?”審判禮貌的問道。

      冰炎只是挑起一邊的眉看著他,然後視線直接和我對上,“你們想做什麼?”

      “目前還不確定。”雖然那些幻獸有很大的可能性是我們過去的聖騎士,但在情況尚未明確的現在根本沒辦法告訴他們我們要怎麼做。

      “那就無法答應你們,”冰炎直接說道:“至少我們得確認你們的行為不會妨礙到任務的完成。”

      以他們的立場來看,他會這麼說也不令人意外。

      “先進去看看情況吧!”羅蘭露出嚴肅的神情,畢竟事情牽扯到公會指派的任務,那的確不能讓我們亂來。

      “那就直接上吧!”眾人馬上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

      “等等,給我兩分鐘。”我馬上制止那群人要直接衝進去的舉動。

      “!?”雖然露出不解的神色,不過大家還是乖乖地停下了動作。

      於是我很快地放出感知迅速的將周遭的景物給探查完畢,然後我用很快的速度在腦中勾勒出附近的地圖,接著直接在腳下開起精神魔法的魔法陣。

      “太陽,你想要做什麼?”孤月露出困惑的神色,雖然其他也有不少人搞不清楚狀況,但倒是沒有人從腳下的魔法陣上移開位置。

      在我將咒語交錯完成後,我再度開啟了先前的“團體感知線上傳話”模式,然後將剛才在腦袋裡面畫出的地圖一起送到了其他人的腦袋裡面。

      “這是這區的地圖?”也準確地接收到了地圖,羅蘭露出訝異的神情。

      (地圖裡面的六個鮮紅色在移動的點就是目標嗎?)因為有上次的經驗,所以暴風很快地抓到了訣竅直接在我開的這個“對話平台”上面說話。

      “!?”先前沒經驗的人馬上露出了驚嚇的表情。

      (對,那六個點就是目標,大家等等如果不小心分散,就直接用這個方式彼此聯絡。)我簡單的對其他人解釋道。

      其他人馬上點頭。

      (靠!你是把我們的腦袋當成電腦喔!)大地不客氣地吐槽道。

      (這的確是電腦給我的想法沒錯。)我很乾脆地說。

      先前當魔王時就曾經對等陽他們用過這招了,這招感覺真的很像開了個線上聊天室一樣,至於將腦袋的資訊傳給其他人這個想法就是我從電腦裡面的「檔案傳送」功能所想到的。

      不過除了我以外其他人應該還辦不到這點,畢竟要有強悍的精神力才能夠在腦袋裡面將所有的資料俐落地完成整理,然後像是用箱子裝起來一樣的方式傳給其他人接收。

      (你沒把冰炎殿下他們加進來嗎?)刃金看了一眼旁邊一頭霧水的冰炎和夏碎問道。

      (沒,這是讓我們等等方便聯絡用的,畢竟目標太多,所以說不定會有分開行動的情況發生,而且這次的目標有可能是我們的聖騎士,為了私下討論該怎麼處理我才弄了這個法術。)我翻了個白眼,就是不要讓他們聽見我們說了什麼我才要用這個,如果還把他們加進來不就沒意義了!

      絕對不是因為我不想加冰炎進來所以才把他們排除在外的!

      嗯,你們問我為什麽刃金沒提到藝音妹妹?這是因為她剛才開始就低頭處理著(?)看著(?)文件。

   ///^O^///////-第三者的視角-///////^O^///

      “欸?”

      “怎麽啦?你剛繡的圖案見了??”一旁黑長髮藍袍少年吊兒郎當的說。

      “才不呢!我剛剛一瞬間好像看見奏經過。另外,我剛繡的圖案還在啦!!” 獅子頭——提爾一秒反說,“九瀾,你來這幹嘛?我這沒內臟給妳偷!”

      “唔——奏嘛……話說我剛才聽說藝音也回來了呢。”名為九瀾的少年歪頭,一臉認真的樣說出讓人想逃之夭夭的話:“是說你這病患的內臟不美,我沒興趣。”

      “那就好。”

      “……”無言的一旁藍袍們。

   ///^O^///////-分界線-///////^O^///


      “叩叩叩——”

      “請進。”房間內傳出一把沈穩的聲音。

      “我回來了,月~”一個灰藍短髮綠眼的少年(?)打開門然後關門後,快樂的說。

      “少惡心了,奏(揍)!”月連頭都沒擡地馬上說。

      “欸欸欸——”奏露出傷心的表情。

      “唉——說吧!什麽事?”月無奈的搖搖頭。

      “幫我通知公會會長,他要的情報,我拿到了。”奏與先前的表情不同,換上了十分認真的表情,手上還搖擺著褐色信封。

      “是嘛……”月盯著那信封一會兒,“我這就去通知,你給我跟來。”

      “切~”

      “是說……你們真不愧是師徒……”

      “蛤?”

      “……她也是今天回來……”

      “……”

      “……”

      “……真的假的?”

      “……你說呢?”

      “……”





第四十六章-END-



啦啦啦,之前出現過的奏回歸公會了!!!!
他究竟是何等身份??
然後他的徒弟是…………?(欸,我上面好像有提到?)





預告:第四十七章-破空而降的閃耀光芒(备份

评论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