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十六章-例外者


   ///-琥珀的視角(第八章出現的少年)-///

      就在凪和蘭德爾站在移動陣法離開的同時,有另一個移動陣法出現,從裏面走出一名淺紫短髮的紅袍戴著面具的少年——琥珀。

      “啊!琥珀前輩,你回來啦!”一旁的紅袍說,“你這是要接任務嗎?”

      “是的,在那之前這些情報拿去。”我把手中的紙遞給眼前的人。

      “噢噢噢!這些都是難度超高的情報,前輩你果然厲害!我這就去處理這些情報!”說完,那名紅袍就跑開了。

      我之後則走到沒人的角落,把面具拿下順便換下紅袍,穿上紫袍,然後就走進只有巡司可以進入的地方,站在巡司任務布告板前盯著看。

      “我說他站在那有十五分鐘了吧?”一旁的少女小聲地說。

      “不出奇吧?”另一名少女不以為然地說,沒有停筆的繼續寫著報告。

      “可是那裡只貼著一個新任務單,而且已經被接下了,好像是……”第一個少女想了想,繼續說:“啊!是虛無巡司!”

      沒錯,琥珀就是盯著那張已被接下的巡司任務單:

取三頭犬的心臟的任务
接下任务的人:密西亞•D•蘭德爾—紫袍
                        尼羅—蘭德爾貼身管家
                        密西西里•D•蘭卡—無袍
                        藥師寺凪—紫袍
             巡司:空巡司

      呵呵呵……她腦袋裏到底在想什麽?她想幹什麽?!!!!

      “!!!!”他背後出現了黑氣!by 一旁的人們

      接著,他馬上扔下移動符,消失在原地……留下被震驚的人們……

      “走了呢……”

      “嗯,走了……充滿殺氣的……”

      抵達目的地的我,看見了他們一行人,看來還沒找到三頭犬……嗯?

      她竟敢還笑著特地向我招呼!?!!一如既往的亂來!!不!等等!她是在我會來幫她的前提下而接下的這個任務嗎?呼——真是的……接下來幾天暫時不接任務好了……

   ///^O^/////-格里西亞的視角-/////^O^///

      冰炎離開後,我沈思想了冰炎所說的話,直到……

      “接下來該怎麼辦?”我身後的審判一臉嚴肅的問道。

      在審判一臉嚴肅下,我直接轉頭問旁邊的烈火有關學校的書是否外借,卻得到了意外的收獲。要調查戰靈的天使族和噬月的血魔族的資料的話,勢必得查閱更多的資料,因為許多隱藏在歷史之下的事情,都會藏在一般歷史的蛛絲馬跡中。

      烈火也會盡量想辦法幫我們把鳳凰族內部對這兩族都有留下一些不外流的額外資料調出來。同時,也了解到鳳凰族跟血魔族算是有仇,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大多數人也已經不再記著這洋的仇恨,否則會沒完沒了的。

      可是,儘管已經事隔七百多年了,而且守世界的種族貌似都很長命,就算先前烈火有提到大多數被血魔族攻擊的種族都被屠殺光了,但說不準當年的受害者還有人倖存下來。

      這麼看來我得利用時間去讀一些守世界的世界史了,因為要從最基本的開始了解然後才能深入下去。

      然後,綠葉也被列為身分可能有問題的人了。畢竟他只知道他母親是螢之森的精靈,但父親不曉得是什麼種族,而且也從未見過他。再加上,他因父親的希望就讀了Atlantis學院,而不是螢之森的精靈們通常就讀的異能學院-七陵學校。

      “那麼烈火、綠葉,那個冰炎的事情你們知道多少?”既然他說他和我們是相似的立場,那麼多少可以用他的事情當範例吧!

      “他是我們這一輩實力最強的其中幾位。”烈火馬上說:“魔法能力很強,武藝也不輸我們,是學校目前當紅的紅人之一,畢竟他才國中而已就考上了公會白袍,聽說如果不是年紀問題,他應該已經可以往上考了。啊!也不對……”

      “嗯?怎麽了?”我看烈火一臉有說不說的表情。

      “我看烈火是想講有三個不受年紀問題,已經考得白袍以上的袍級了。”綠葉把烈火想說的話說出來,烈火則在一旁猛點頭,“沒記錯的話夏碎閣下的妹妹——凪殿下就是其中一個例外,她現在已是紫袍,剩余的兩個則分別是來自我們班的空殿下和來自同年B班的琥珀殿下。”

      “嗯?這是這麽一回事呢?”審判也問,但綠葉搖搖頭表示詳情也不太清楚,可是可以去查一查。

      因此,我們就暫時把這件事擺在一旁。之後,我就了解到學校都對一團迷霧的學生不在意,只要有實力就能進來念,所以有些人因為身分因素,甚至會隱瞞真名。

      “那我們幾個就直接用前世的名字吧!”我索性說道。

      “這樣真的好嗎……”暴風喃喃的說。

      “反正‘冰炎’這個名字聽起來就不是真名,既然都有先例了,那麼就代表沒關係吧!”我聳聳肩,那傢伙的名字根本就是在呼應他身上強烈冰屬性和火屬性。

      “綠葉,既然你們都不曉得那位冰炎是誰,為什麼你那時會稱呼他為‘冰炎殿下’?”寒冰突然插進來問道。

      “因為大家都這麼叫他,”綠葉聳聳肩說:“聽說公會的上位者見到他時都這麼稱呼他,所以其他人就跟著這麼叫了。”

      “……”還有這樣的喔……

      過後,綠葉又說出如果要深入調查,那麼最好加入公會成為袍籍,袍籍通常有比較高的權限調查某些機密的資料。因此,我做出了混進那個公會裡面的決定。這是因為只要能保護兄弟的話,不管什麼手段我都不在乎。所以……

      “烈火,給你兩年的時間,馬上去把那個藍袍的資格給我考到手。”我對旁邊的烈火下命令道。

      畢竟醫療班這種機構在一個組織中是很重要的,因為大家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都會受傷,理所當然也會需要治療,所以醫療班絕對是和袍籍擁有最多接觸的一個單位,因此如果要弄到情報那裡絕對會是個不能漏掉的地方。

      何況我們要調查的是和血緣相關的事情,相信負責治療的醫療班中會有更多的資料,那麼我想弄到醫療班的情報就必須有能信任的人在裡面,既然醫療班必須由鳳凰族的人擔任,自然就只能把烈火踢進去。

      “我知道。”烈火大概早在我和冰炎還在談話時就下定決心了,“太陽你曾說過兄弟不能換人,那麼為了保住我的兄弟,我也是什麼事都會去做。”

      “白雲,暴風,你們兩個想辦法考到紅袍進去情報班。”情報是我們目前最需要的東西,聽說情報班的人都要隱藏身分,四處潛伏蒐集資料,我相信不會有誰比我們家的白雲更適合這個工作了,他根本不用刻意隱藏就沒人找得到了!至於暴風的話……有比廣播電台更適合蒐集情報的東西嘛!?

      “好的。”白雲乖巧的點頭。

      “沒問題。”暴風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我也乾脆地吩咐他们通通以考上白袍為目標,至於搭檔的分配嘛……等十二個人都找齊再來分。

      由於暴風突然問起烈火和绿叶他們是否跟羅蘭在學校認識时,他們表示不認識,只在走廊上看過,不過知道他在B班。另外也透露冰炎殿下、夏碎閣下和凪殿下是A班的。

      “欸?凪不是夏碎的妹妹,那不是應該是小過我們的嗎?怎麽跟夏碎和冰炎同班?”暴風提出疑點問道。

      “啊——那個聽說是個人因素,再加上是個優秀生,所以在轉入Atlantis學院時就已經跳了一級,與她哥哥同班。”綠葉說。

      “……”

      “所以你和烈火是C班囉?”記得先前有聽說過一個年級只有三班。

      “對。”烈火咧嘴笑道:“學校是採能力分班,C班某方面來說算是放牛班。”

      “……”

      “其實不是因為C班學生的能力比較差,雖說是能力分班,但還會衡量家世之類的,”不曉得是不是想替自己辯解,綠葉趕緊說:“A班的家世通常都不錯,而且彼此之間的家世常常會有關係,所以團結度也最高。”

      “相對來說,C班就是把雜七雜八的學生通通匯集在一起的一班,常常班裡會有那種世仇的學生,所以團結度最低。”烈火懶洋洋的補充道。

      “……”

      “所以先前安因才會說要把我們分到C班嗎?”暴風有些黑線的問。

      “一定的啊!因為你們幾個的身分基本上等於是來路不明,又不打算暴露種族身分,如果什麼都不解釋就丟進A班和B班會很引人注意,放C班人家就不太在意了。”烈火露出某種很欠揍的笑容,“對了,我之前提起的撫子也是C班的,不過小我們一年就是了。”

      對此我只能說,從小到大都是資優生的我還真沒念過所謂的放牛班,算了,這種事情不重要!



第十六章-END-

久違的……男主角登場咯!!
他那邊可是隱藏著龐大訊息喲~


這章的重點!!
是!
例外者啦!!
而這例外者指的就是不受年齡限制(?)就可以考到袍級的人!



预告:番外-採藥草記


所以呢

评论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