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番外-採藥草記

這是當蘄克亞10歲,撫子9歲時發生的故事。


   ///^O^///////-第三者的視角-///////^O^///


      “蘄克亞呀,我可以交代你一件事嗎?”提爾難得用著認真的語氣說著。

      “什麽事?”蘄克亞拉著一個女孩走向提爾。

      “接下來的一整個星期,我因事要回族一趟,所以我可以托你照顧她嗎?”提爾指一指被蘄克亞拉著的女孩。

      “照顧撫子嗎?沒問題!”接著再和提爾說一兩句,蘄克亞就拉著撫子離開了。

      看著兩個小孩的背影,其中一個還是自己的兒子,在一旁聽他們之間對白很久的鳳環開口說:“所以撫子這一星期會住在我家咯!”

      “啊,只顧著問蘄克亞,忘了問你們家可以嗎?”提爾羞愧的搔搔臉頰。

      “當然可以,我的妻子可是十分期待撫子來我們家呢,可以短暫享受擁有女兒,為什麽不要?就怕撫子會被玩怕。” 鳳環聳聳肩說。

      “呃……那請你盡量看著你妻子不要玩過火,我家撫子還是挺怕生的,大概玩不起……”提爾望著撫子離去的方向。

      “知道啦,我會的,而且大概撫子大部分時間會粘著蘄克亞,所以我妻子應該很少有機會玩她。”鳳環隨手拿起東西來做,“不過,蘄克亞還真的盡量把撫子從醫療班拉出去了,這點還真的讓我對自己的兒子誇目相看。”

      “的確,撫子呆在醫療班的時間少了……但是她的醫療知識啊醫療技術啊依然在提升,根本沒被沒來醫療班之事而影響。真搞不懂她!”提爾也開始做起手邊的工作,用著欲哭無淚的語氣說道。

      “哈哈!凡事順其自然吧!!”

      “這是講給你自己聽的吧!”

      “哈哈哈……”

   ///^O^///////-分界線-///////^O^///

      “鳳環!!你老婆在支援任務裡中了劇毒,那毒需要很罕見的藥草才能治好,現在越見已經帶人去採了,所以你現在去看看她吧!這裡交給我們就好了。”幾名一路跑來找鳳環的藍袍氣喘喘(?)的說。

      “是嗎,對不起,這裡就交給你們了。”說完,鳳環就急忙忙的趕去妻子身邊。

      然後,讓我們把時間稍微推前點……

      越見出發前發生的小插曲……

      “我要跟去!”一個男孩拉著一個女孩在身後,昂著頭對著越見強硬的說。

      “不行!很危險!!”越見反說。

      “……”男孩不出聲只用眼神盯著越見,表達他的堅持。

      越見也盯著男孩,表示他不會讓步的,直到在男孩身後的女孩拉一拉越見的衣袖才勉強妥協下來。

      那男孩就是急需藥草解毒鳳環老婆的兒子——蘄克亞,而在他身後的女孩就是被提爾托他照顧的人——撫子。

      他們兩人就這樣跟著越見一行人去採那罕見的藥草了……

   ///^O^///////-分界線-///////^O^///

      “我們這次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找到這種罕見的藥草,當然順便也要採些缺貨或較少存活的藥草。”越見抵達目的地後,一邊分籃子,一邊拿著照片解釋道。

      在分完每人一個籃子後,越見再次開口說:“就這樣,明白了就開始尋找藥草吧!”

      “蘄克亞,我們去那附近找找看吧。”撫子拉著正要往前沖,心急得很的蘄克亞說。

      “欸?啊?哦,好的。”蘄克亞在疑惑完後就往撫子指的方向走去了。

      “哇!這裡有好多缺貨很久的藥草!撫子妳怎麽知道的?”蘄克亞驚訝的看著撫子說。

      “……環境、泥土……感覺……”撫子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後回答。

      “哦……靠的是知識啊……”蘄克亞點點頭表示明白,然後突然停下,眨眨眼睛說:“欸?感覺……?”

      於是,他們倆就開始蹲著採藥草。

      不久,突然覺得四周靜得可怕時,撫子猛地把頭擡起,慌張地環顧四周。

      “蘄克亞?”

      “啪塔!”樹枝被踩斷的聲音從撫子的背後傳來。

      “蘄克亞?”撫子一秒的望去聲音來源,可是讓她失望了,來者是越見。

      “怎麽了,小撫子?”越見馬上發覺撫子的表情不對勁,再看看四周:“蘄克亞人呢?”

      撫子顫了顫身子:“不見了……突然的……”

      “什麽?!”由於越見的聲調突然拉高,所以引起其他人的註意力,“撫子,蘄克亞會沒事的,我們一定會找到他的,所以不用擔心。”然後喃喃自語的說:“等下找到他後,一定要好好教訓他才行!”

      見撫子沒反應,越見在吩咐好其他人分頭找蘄克亞後,又望回身後的撫子,才發現她身上不知何時多了醫療工具。

      而撫子手中正拿著先前為了方便大家尋找此行主要目的(罕見藥草)而派出的藥草圖案,閉目集聚精神中,相應的那些醫療工具就在微微的閃爍著。

      下一秒,撫子睜開眼睛,滿頭大汗的說:“越見大哥……呼……找到了……蘄克亞……呼……危險……”果然還不可以輕易使用嗎?

      “哪裡?”聽見重點的越見也不追究為什麽撫子知道而且在幹什麽。

      累得說不出話的撫子直接用手指指著更深入裏面的森林。

      “明白了,幫我通知其他人過來。”越見趕緊往撫子指的方向跑去,半點懷疑都沒,然後往她拋個哨子。

      接著,在撫子喘過氣來後就拿起剛才接住的哨子,用力一吹。

      不一會兒,一個藍袍跑了過來,撫子告訴他方向並要求他等剩余的人後才跟上來。

      見他答應,撫子趕緊跟著越見的腳步走進森林。

      當撫子趕到現場後,見到的畫面就是……

      一個少年正在破口大罵一個男孩

      “你不要命啦!如果拿不到就來找我們幫忙!!不要那性命來賭去搶!”

      “對不起……可是我想出一份力……”那個男孩手拿著藥草低著頭說。

      “唉……下不為例……”最後,少年嘆了口氣,緊繃的神經也放松下來。

      見他們告一段落,撫子也大致上猜到之前發生了什麽事……

      “蘄克亞!”撫子冷冷的說出前方男孩的名字。

      蘄克亞打了的冷戰,慢慢的望向撫子:“撫子……”

      “……”撫子瞪著蘄克亞看了許久……

      就算是蘄克亞向一旁的越見求救,越見也不理,所以蘄克亞唯有乖乖的繼續讓撫子瞪……

      “手……伸出來……”撫子停止等著蘄克亞的動作。

      “是!”蘄克亞乖乖的把手伸出來。

      撫子把藥草交給越見後,往身上拿了其中一個醫療工具,開始為蘄克亞治療。

      “?!”越見和蘄克亞同時露出驚訝的表情,“妳在幹什麽,小撫子/撫子?”

      “治療啊!”沒停下治療傷勢的動作,撫子理所當然的說,“蘄克亞你不是瞞著你父母跟越見大哥出來的嗎?哪裡可以全是傷痕的狀態回去,大家可是藍袍,會穿幫的。”

      “也對!”蘄克亞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謝啦,撫子……哇!沒事吧,撫子?”

      “(~ o ~)~zZ”

      在撫子往蘄克亞身上撲過去的下一秒,越見就蹲下去檢查撫子的情況。

      “放心,她是過度疲勞而睡著了。”越見在說這這般話的同時也盯著撫子身體,因為剛才那醫療工具已經不見了。

      那到底是什麼?小撫子很明顯使用那醫療工具找到蘄克亞的行蹤又治療了蘄克亞的傷勢,從治療速度來看……那應該是幻武但感覺上有不太像……最重要的是……小撫子幾時有兵器了?by 越見

      “呼,太好了……那就由我來背撫子吧,畢竟我讓她擔憂了。”蘄克亞難得說出身為一名哥哥該說的話。

      “那是理所當然的!”越見看著走向他們的其他人,把思考著的事先放在一旁打算事後才問提爾(感覺問小撫子一定會問不出半句話來的),準備開啟移動陣傳送回醫療班本部,淡淡的說了一句話。

      於是,在蘄克亞苦苦相求下,隨行的其他藍袍都沒告訴鳳環事實;鳳環的妻子也在那藥草下成功解毒,恢復健康。



      另一邊,撫子則睡到第二天才醒,不過在她昏睡過去時都將近黃昏了……





      事後,每次只要蘄克亞外出採藥草,撫子肯定粘著他不放,一秒也沒看漏對方的行蹤……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番外-END-



预告:第十七章-驅退鬼族的任務


三连更——

评论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