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二十一章-集合

   ///^O^/////-格里西亞的視角-/////^O^///

      “鬼族的數量變少了。”把我放下時,審判依舊警戒著四周,的確,隨著我們爬得越來越高,鬼族的數量也越來越少,雖然又陸續遭遇了好幾個等級不低的鬼族,但總體來說還是輕鬆了一些。

      “應該是鬼門差不多被封上了。”感知道那個接到不知名空間的黑暗連接口已經消失,我很審判交換了一個眼神,然後快速地爬到有鬼門的那一層樓,剛轉出樓梯審判就順手劈了朝我們迎面撲來的鬼族。

      “沒錯。”一道聲音從我們背後傳出。

      “!” 審判反射神經地擋到我背後,揮起之前爆符化成的審判神劍。

      “鏘!”一把日本刀當下了審判的攻擊,然後,在因大幅度動作而興起的灰塵完全消散前,對方又再次出聲,而這次我大概猜到是誰了:“這次直接攻過來了啦。”

      “格里西亞?琥珀?”正巧殲滅掉眼前高階鬼族的羅蘭露出訝異的神色看著我、審判和擋下審判攻擊的琥珀,這一層明顯比較空曠,大約這幾個傢伙在關上鬼門後已經將這裡給清掃得差不多了。

      “我們是來支援的。”我簡短地說,下一秒直接用聖光將旁邊零星的幾隻鬼族一口氣炸成灰。

      一旁的審判則放下爆符化成的審判神劍,用著一成不變的臉說:“抱歉,反射神經地攻擊你了。”

      (怎麽了,審判?不像你哦~會直接攻擊人。)

      (不,剛才我感覺到了殺氣,不過應該是我感覺錯誤了。)

      嗯?審判會感覺錯誤?雖然我沒感覺到殺氣,不過是由審判的嘴裏說出來的話,應該是真的…………琥珀這人……

      “沒事。”琥珀不以為然地說,感覺上就好像習慣了?,然後喃喃自語地說:“不這樣我會很困擾的。”當然我沒聽到這後半句,這是因為

      “不愧是天使族,果然很擅長使用神聖類型的術法。”在一旁戒備著的冰炎瞄了我一眼說道,看見我們出現他一點訝異的神色都沒露出,大概早就察覺到支援的人裡面有我們。

      “好說好說。”我彎起笑容禮貌地回道。

      “這邊差不多解決了,外頭的情況如何?”站在冰炎附近的夏碎問道,上次見面時他手上衹拿著符咒,這次他手上拿著的則是一條鞭子。

      瞬間我有一種刃金說不定會很想跟他交朋友的預感。

      “我們的其他夥伴正在清理外頭的鬼族,公會還有派其他支援過來,所以我想應該也已經差不多了。”事實上根據剛才放出的感知結果,外頭的鬼族衹剩下零星的幾隻,烈火他們清理的速度非常快,其他幾人也非常物盡其用的將那些鬼族通通當成沙包試驗起各式各樣的攻擊手段。

      在有意無意間,我似乎看見琥珀勾起嘴角若有所思地笑了。

      “上次那位阿斯利安和凪沒和你們一起嗎?”審判忽然問道,事實上剛才就有感知到了,在這邊的衹有羅蘭、冰炎、夏碎三人,啊!欸?照理琥珀也在這…所以應該是四人(雖然我又沒能感知到他),總而言之,上次那位聽說是羅蘭哥哥的阿斯利安和夏碎的妹妹並不在這裡。

      “他去支援別的任務了,”回答的人是羅蘭,“我們的大哥手上剛好接了個不太好辦的工作,有血緣者支援會比較好。”

      “那你為什麼在這?”我感到很奇怪的問道。

      “因為雖然是同族,但我和他們沒有真正的血緣關係。”羅蘭毫無隱瞞地說。

      “義兄弟?”審判疑惑的問。

      “對。”羅蘭點點頭,他身旁的冰炎和夏碎似乎早就知道這件事,一點驚訝的反應都沒有。

      “何況以我目前的實力,大哥手上的任務我也幫不上忙,所以才來這裡支援。”羅蘭接下去說。

      看羅蘭說完,夏碎開口說:“凪的話,她也去支援別的任務了。”

      “了解,那目前除了清掉殘餘的鬼族外,還有什麼其他的事情嗎?”看他們也把鬼門給封上了,感覺應該沒什麼事情了吧?

—小插曲—
 格:嗯嗯?什麽什麽?你們想問為什麽我沒有追問凪的任務是什麽?那是因為我又不是跟夏碎很熟,哪裡可以問這些
       私事(?)呢!!
 眾:你不是最出名厚臉皮嗎?!!
 格:喂!!!
 —小插曲結束—

      “沒有。”冰炎很乾脆地說。

      不知何時走到冰炎身邊的琥珀,在蓋起手機後說:“先去和公會的其他支援會合。”

      於是我們幾人很快地達成共識,然後在將整棟樓的鬼族都清乾淨後,冰炎就在腳下直接展開了傳送陣法,一眨眼我們就到了外面,剛好就在幾名公會成員的身旁。

      或許不能說是剛好,想也知道這應該是冰炎刻意傳的。

      (所有人集合!)

      我用感知對著還分散在四處巡視著有無落網之魚的十二聖騎士下令,並且將他們附近零星鬼族的位置告訴他們,讓他們能夠一邊做最後的清理一邊跟我們碰頭。

      “你的能力真有趣,這是天使族的能力嗎?”在跟那幾名跑來支援的公會成員說明完情況後,冰炎露出一種好像看到了什麼很感興趣的表情看著我。

      看來就算我不特別對他放感知,這傢伙也可以察覺到我的感知能力。

      但我比較在意為什麽那些公會成員都在看見琥珀時,都一致露出了恐慌、驚訝的表情。如果不是冰炎之前向那些人說明情況的話,恐怕現在他們在處於石化狀況。不過,算了這不重要。

      “請你自行猜測囉!”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我故意露出了一抹奇異的笑。

      冰炎的這個問題乍看之下像是是非題,但我其實根本不能回答,明明以我原本的年紀來看他也是個小鬼,但果然他和其他的小鬼完全是不同的檔次,而且非常聰明,在他那雙銳利的眼睛之下就是我恐怕也很難說謊。

      何況這種是非題如果說了謊,那麼答案是什麼就呼之欲出了。

      而感知能力當然不是天使族的能力,所以若要回答也衹能老實告訴他不是,可是目前還沒進入異能學院就讀並且生活在原世界的我,照理來說不該會除了自己天生能力以外的魔法,如果我真的這麼回答他,以他的腦袋一定會察覺到不對勁。

      雖然我對他說‘請你自行猜測囉!’這種答案,他也一樣會懷疑,但這種回答很曖昧,什麼樣的答案都能夠套用,所以答案的可能性就非常廣了。

      也看得出來我處處防著他,冰炎抬起一邊的眉毛,然後露出了一種似笑非笑的表情,我也毫無畏懼的直視著他的目光,並且彎著燦爛的笑。

      “咳咳。”旁邊的夏碎忽然咳了兩聲,將我們的注意力都吸了過去。

      “!?”我這才發現不知何時,旁邊幾人的目光居然都集中在我和他身上,連那群年紀比要大的公會成員也是,不少人還露出了警戒的目光看著我。啊!我錯了,衹有一個人很酷地靠著街燈,若無其事的看著手機。

      那人就是琥珀。

      哇,這人真是給人一種特別的氣息——人在此處非此處的感覺。

      你真相了!!!他正在想另一邊的事情!!!! by 作家

      之後,叫草莓去查一查有關他更詳細的資料好了。不過,

      怪了,我也衹不過是用眼神跟他(冰炎)交流,就算說嚴重一點也衹是跟他互瞪而已,也沒在他們面前露出什麼大能力,幹嘛他們要用一種跟我們當年戒備死亡騎士差不多的戒備神情瞪我?


第二十一章-END-

琥珀到最後還是無法被格里西亞和雷瑟發現,真是……厲害!!((琥珀:再厲害也沒用,對她無效……

預告:第二十二章-無情巡司(16/5/2019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 ( 3 )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