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二十二章-無情巡司

三连更其一


      (太陽,拜託你別跟那個冰炎用眼神對峙,你們兩個這樣活像魔王見魔王,很恐怖!)

      因為我還沒有把精神連結的魔法撤掉,所以烈火直接在“線上”發話道。

      (同上。)其他幾人跟著附議說。

      (為什麼那幾個公會的成員要用那種眼神看我?)看來在場中除了冰炎以外其他人似乎都沒有察覺到我的精神連結魔法,而即使是冰炎,應該也無法竊聽到我們在聊什麼,所以乾脆趁著他們開始講一些我聽不太懂的話時和其他人抬槓。

      等!好像不對,或許還有一個人察覺到我的精神連接魔法。

      我用其中一隻手放在下巴前,看向那若無其事地靠著街燈,看著手機的琥珀,繼續思考:“我無法看透他在想什麽,他的一舉一動也深高莫測……再加上我根本無法感知到他,這完全不同於白雲,是另一種狀況……”

      然後,一把嗓聲把我從思緒中喚回來。

      (喔,因為冰炎在公會裡面也很出名,大家都知道他的實力強悍,而且因為他身上的力量感非常強烈,所以不管是不認識他的人,還是位階比他高的袍籍都不會想隨便惹上他,太陽你這樣和他對峙其他人會本能的覺得你也不是什麼簡單角色。)一旁的烈火一邊在一旁納涼聽公會的成員對話一邊在心裡對我們說。

      原來如此,雖然先前我的確想要盡量低調一點的找其他人,不過既然我都已經打算混進那個公會裡面摸個袍籍來做了,那麼就盡量讓自己顯得很不尋常也無所謂。

      (而且你和冰炎剛才互看的那個氣勢,有點能力的都會感覺出你們不是普通人好嘛!)烈火又補充道。

      就在我們幾個暗自抬槓時,冰炎他們也將情況簡單的告知了來支援的其他公會成員,剛才在其他區域清除剩餘鬼族的人也自動到這邊集合了,雖然因為冰炎在的關係我無法隨意放感知,不過陸續從不同方向過來和我們會合的人之中有人長的實在很眼熟。

      (太陽,和紫袍一起行動的那個人是不是孤月啊?)暴風盯著腰上配著長鞭的某仁兄問道。

      我也一直瞪著他看,因為怎麼看怎麼像啊!不像我們幾個,衹跟自己過去長的有兩三成像而已,那位仁兄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是孤月的容貌!而且那位仁兄的頭居然還微微上抬十幾度角,雖然沒有以前的高,但依舊是孤月騎士的神態!

      (和紅袍過來的那位長得很像大地。)白雲突然發話道,順著他的目光,我們看到有兩個人的確在神不知鬼不覺時混入了我們的隊伍,不過其他人察覺到他們時也沒露出什麼驚訝的表情。

      是說長得像大地的那位就算了,穿著紅袍的傢伙明明一身醒目跟靶心差不多的紅,結果卻讓我們很難察覺,這是什麼道理?

      有很大可能性是孤月的那位仁兄,在注意到我們幾個的時候明顯露出了很懷疑的神色,眼神中混著幾分難以置信,但疑似是大地的那位就根本連看都沒看我們一眼,不知道是不是沒注意到我們。

      (啊咧,這次的鬼門事件似乎是有陰謀的?!)默默地聽著那群公會成員對話了幾句後,烈火突然朝我們送來這番話。

      不過……(剛才就猜到了。)我一點也不驚訝地回道。

      (怎麼說?)暴風疑惑的問。

      (那個鬼門開在一座商業大樓裡面,就算我還不清楚守世界任務的常態,這件事怎麼想怎麼覺得奇怪。)

      (確實,我們在原世界生活這麼久,過去卻沒見過這次的情況。)審判也淡淡的附議我的說法。

      (要調查嗎?)寒冰反射性的問。

      (不用!這又不是我們的任務。)我馬上否決道。

      何況我這世已經不是太陽騎士了,守護這裡也不是我的工作,反正那些公會人員也不是吃閒飯的,當然讓他們去處理就好,沒錢賺的麻煩苦差事我可不想沒事參一腳。

      (也是,公會的人應該會負責。)綠葉接著說。

      那麼剩下的就是那兩位疑似是十二聖騎士的仁兄的問題了。

      那兩個人似乎衹當我們幾個是一般的支援,但這裡有其他的公會人員在,重點是那個冰炎也在場,所以我們也不能當眾和他們相認。

      嗯,聽他們目前的對話,似乎這區域的鬼族都處理掉了,等等就要將結界撤下,目前幾個白袍接手了善後的工作,羅蘭他們和其他的支援者似乎打算轉往醫療班去進行消毒,咳,我是說進行治療。

      雖然冰炎很明顯的就是不想去,一副根本沒必要的樣子,但是夏碎和羅蘭一人抓住他的一邊肩膀,大有要是他敢拒絕,絕對會壓著他去的氣勢。至於琥珀嘛,他依然還靠著街燈,但不同的是,他既帥氣又氣勢十足地把手機蓋起來。

      我說那手機還好嗎?

      “我們也去一趟醫療班吧!”烈火忽然轉頭對我們幾個說道:“畢竟剛才雖然沒受什麼傷,但是和鬼族接觸身上還是容易沾染上牠們的氣息,不清理乾淨會造成影響。”

      (雖然我們幾個都可以直接用聖光清除黑暗氣息和毒素,可是除了太陽之外,其他人使用聖光會非常醒目吧?)接收到暴風他們疑惑的目光,烈火用精神傳話的方式補充道,其他人馬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好。”我很乾脆的點頭道,畢竟等等還要找時間製造和孤月嫌疑犯(?)以及大地嫌疑犯(?)的獨處。

      然後某位白袍大姊在腳下張開了傳送法陣,將我們一票小鬼一起傳送到了醫療班去。

      這是我第二次到這裡來,要說有什麼感想的話……認真來說還真的沒有特別感想,不過上次來沒有特別注意,這次雖然沒放感知,不過凡是擦身而過的人我都稍微留意了一下,我發現這個公會還真是臥虎藏龍。

      而且雖然沿路衹碰到兩個,但那兩位黑袍的實力居然都在當年的我們之上。

      嘖嘖,看來這個世界的飯碗似乎不是那麼好搶呀!

      “既然你們全員都乖乖的來到醫療班前,應該不會想盡辦法逃跑了。”一直保持沈默的琥珀突然開口,然後在講後半句時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他是盯著冰炎說的,“那我先告辭了。”

      “欸?”大部分的人都發出疑惑的聲音,少部分人則臉色越變越黑。

      “切!”冰炎則是別過臉。

      “不先去凈化鬼族的氣息是不行的。”烈火則一臉天真地說。

      負責抓住冰炎其中一隻手臂的夏碎則一臉燦爛危笑地說:“琥珀你……”

      “我是這次任務的主巡司。”琥珀一說出口,大部分的人已經在一旁叫苦連天:“Oh,NO!!!”

      “巡司竟然會跟我們一起執行任務!而且是無情巡司,無情巡司啊——”一些則完全死目地說,“朋友,把手放開讓我去死……”

      (無情巡司難道是指……)由於我還沒有把精神連結的魔法撤掉,我用精神傳話的方式問道。

      (無情巡司是指琥珀,至於他幾時開始有這稱號,我不太清楚。)好心人綠葉解釋道,這些情報妄想從烈火口中得到。

      不過,總而言之,有關他的事情都是不太清楚就是了。

      就當氣氛變成死氣沈沈?時,破氣氛勇者出現了……

      “前輩~我沒做錯吧?有好好的執行到巡司的工作吧?有照著前輩的傳的短信的指示去做吧??”一個身穿類似白袍的少年不知從哪裡跑出來地說,不過不用他自我介紹,我大概猜到他是另一名巡司,他臉上寫著‘我是這次任務的副巡司’。

      “……”那名眼淚汪汪的後輩的出現,讓現場陷入了沈默。

      “有時間在這裡哭泣,不如趕快去交報告!”琥珀無奈地說,“巡司唯一規則你忘了嗎?”

      “不!”仿佛剛才那淚汪汪的少年是幻覺,他露出嚴肅的表情說:“我們巡司必須在第一時間內提交報告,除非是在生死關頭,否則如被發現在提交報告前去了其它地方,一律當作不真實的報告、已被買通而寫出不正確報告,因而永遠別想當巡司以及考的袍級!換句話說,如已有袍級,那袍級將被吊銷!”

      “我沒要你全念出來。”琥珀淡淡地說,接著他揮一揮衣袖就轉身向另一個方向走去。

      “啊!等…前…前輩……一…一起去……”那名少年被琥珀說後,頓時害羞起來,跌跌撞撞地跟隨琥珀的腳步離去。

      就這樣,奇妙?的鬧劇結束了……

      琥珀已經走得無影無蹤了,真不愧是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不過……

      原來巡司做不好,除了不能繼續當巡司,還要被吊銷原有的袍級和永不可考取袍級…… by現場的各位?




第二十二章-END-


預告:第二十三章-身穿紫袍的少女

评论
热度 ( 4 )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