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番外-Isomer?

三连更达成!!!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Atlantis學院因白色情人節而舉行了活動,因此十分熱鬧……真的……

      別於那熱鬧氣氛,學院內的某個角落(?)興起了較為微妙的氣氛……

      “妳到底是誰?”一個戴著眼鏡的男孩問著眼前正在翻墻的女孩。

      不用懷疑,那翻著墻的女孩就是我——撫子。

      至於為什麽會發生現在這種情況……這大概要追究到一年前開學當天,也就是我正式就讀Atlantis學院的日子。

   ///^O^///////-一年前-///////^O^///

      “啊——————!!!!” 2-C班門因被推開而發出聲音。

      “……”一個女孩露出了無言的表情,然後這全都看在推開門的男孩眼裏。

      “哈哈,撫子,習慣就好了!”那男孩嚷嚷的笑著說。

      “……盡量…會的……”我,也就那女孩,用著超級復雜的心情把話說出來……

      就算叫我習慣……我也不知該怎麽習慣還好……唉————

      “今天是開學日,所以只有半天個哦!”男孩難得啰嗦起來。

      “嗯,提爾叔叔跟我提過了……”我擡頭對著他回應道。

      “那待會我來接妳。”男孩說完就準備離開去他自己的教室。

      “不需要啦!學校食堂我還是會去……蘄克亞!妳那是什麽眼神!!”竟然轉身回我一種“妳行嗎?”的眼神!!

      真是氣死人了!!!

      “切!我知道啦!我等就是了!!!”一個兩個都不信任我!!

      如果只是蘄克亞,我還不至於那麽生氣……

      可是,就連提爾叔叔、月見及越見甚至整個醫療班的人都千吩咐萬吩咐地……叫我不要自己……到處亂…跑……

      於是,

      由於我氣呼呼的轉身走進教室,沒註意到門前有人就撞上去了。

      乓——的巨響就這樣產生……兩人都撞倒在地……

      “哎…好痛……”一邊擦著被撞倒而疼痛的部分,一邊趕緊起身伸手去扶被我撞到在地的人,“對不起,我沒看好前方,你沒事吧?”

      “不,我也有錯在前,我也沒看清楚前方,趕著出去,我才是應該道歉的人。”被我撞到的人——男孩握住我向他伸出的手重新再起來後,連忙說道。

      就在我們四眼,不,六眼對視後,他明顯愣了一下,仿佛看見了什麽驚天動地的事一樣。

      趁這時候,我才註意到他是個長的十分清秀(?)的男孩,擁有著黑短髮黑眼,美中不足就是他佩戴了一副眼鏡……欸?

      欸欸欸?!

      這形容……似乎好像有點不太妙……

      然後同一時刻,第三者的聲音介入我們之間:

      “歲,你不是趕著要去個地方嗎?怎麽還在這?這樣會趕不及在鈴聲響起前回到班上的。”

      呃…… 

      “啊?啊!對,差點忘了!!謝啦,萊恩!”他馬上回神對著突然出現的若隱若現的男孩說後,又轉向我這邊對我說:“總之對不起,我是雪野千冬歲。待會見。”說完,他就急急忙忙的離開教室了……

      果然……是……你啊……


      歲


   ///^O^///////-千冬歲的視角-///////^O^///

      被萊恩叫回神後,我想起我原本的目的,交代完後就趕緊往我的目的地——3-A班邁進。

      不過,那是我看錯嗎?

      剛剛被我撞的女孩……似乎擁有和她相似的耳墜……

      錯覺吧……畢竟這是不可能的事……她現在可是在

      “啊————!!!!!!!!!”寫著3-A班牌子的門被我用力推開,因此叫聲比平常的還來的……淒慘……

      因此,教室內寥寥無幾的人(由於時間還早,很多人都還沒到,但也不排除其他“因素”又或是因任務在身)幾乎都望向我了。

      無視那些人的視線,我大搖大擺(誤)我直接往一個方向走去,站在一個女孩面前,互盯。

      “……”見我是來找人的,其他人也回過頭做自己的事。

      於是,我和她就一直在互盯,直到女孩小心翼翼的開口:

      “……呃……好久不見……歲……”

      “切!什麽好久不見!第一句話就這樣而已?小凪妳來了這裡怎麽沒告訴我?!而且已經有一年了!!”我生氣嚴格來說應該是不服氣的說,沒錯是不!服!氣!我竟然不被她信任……雖然我知道她沒這意思,但也因為這樣,我才更加不服氣啊……

      “……”小凪沈默了下來,看來我離開後也發生了很多事……老家那邊也真是的,上次我打回家問候時竟然沒告訴我!不,是父親的意思嗎?

      真是的!

      “…………我今天才轉來這間學校的……”在我思考途中,小凪的聲音幽幽傳來。

      “我知道,也就是知道了才發現原來妳在這裡已經一年了。”我無奈的嘆氣後回答。

      “……也對……”小凪好像想到什麽的,拿出一本筆記本。

      不用說,我都知道她想幹什麽了……

      “唉——還是老樣子嘛妳。”就在她把筆記本遞給我那一刻,我無奈的說,然後喃喃自語的說:“就是嘛,妳的性格是這樣啊……”

      “?”聽見我如此說後,小凪也難得露出了疑惑的表情,雖然我分辨不到她是因為哪句話才露出這樣的表情,因為她肯定聽見我後半句了。

      於是,就在她一臉疑惑的註視下,我拿起那本筆記本讀起上面的字:‘就快上課了,還不回班嗎?聽說教室會……“散步”……?’

      “就……”我擡起頭正要和她說時,頓時失聲,因為他出現了……

      “……”小凪察覺到我的不妥之處,往我的視線方向望去,然後驚訝的說:“夏碎哥……你回來啦……”

      “啊?嗯。”夏碎移開視線,把一疊資料放在桌上後對著小凪說。

      剛才不在,原來是去拿小凪入學相關資料了…… 

      “吶,上面寫了我的聯絡號碼。”我也趕緊改變尷尬氣氛,把筆記本還給小凪,“那我就回班了,再見。”然後就頭也不回的一路走回班。

   ///^O^///////-第三者的視角-///////^O^///

      “所以……現在我是中間人嗎?”凪望著前門的方向,以不快不慢的速度說道。

      兩兄弟竟然都用我來接觸尷尬的氣氛! by 凪

      “……對不起……現在暫時是這樣……沒錯……”夏碎帶點傷感的語氣說道。

      凪不語地看著夏碎,直到上課鈴聲響起。

   ///^O^///////-千冬歲的視角-///////^O^///

      就在我踏進教室的那刻,上課鈴聲也正好響起。

      於是我也就坐到我座位上,同時,我註意到那被我撞到的女孩坐在我正後方,看情形,好像是喵喵(米可雅)告訴那沒人坐的。因為她人現在正單方面的與那女孩交談中。

      “啊,之前真的對不起。我是撫子,撫子•羅林斯。請多指教,雪野同學。”女孩註意到我後又再次向我道歉。

      “欸?撫子妳幹了什麽?為什麽要道歉?”喵喵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名為撫子的女孩,然後瞇著眼對著我說:“千冬歲你沒對撫子做了什麽吧??”

      “才沒好嗎?!只是不小心撞到她而已。” 我翻白眼的對喵喵說,然後問坐在她旁邊的撫子:“……話說羅林斯,妳是鳳凰族?還有,叫我千冬歲可以了。”

      “嗯,我是鳳凰族混血的。”撫子頓了頓,“那我叫你雪野吧!”

      “撫子妳不用說混血也行啊!輔長以及醫療班全員都不會介意的。”喵喵接著說,然後看到我微妙的表情就對著我說:“還有千冬歲,你暫時應該改不了她對妳的稱呼的了,除非日子久了或是有人與你同姓又或者是沒自行告訴姓氏,否則她不會對初次見面的人稱呼名字的。”

      撫子笑笑不回答。

      這笑容看似很普通,但不知為何,在我眼裏這笑容包含了很多種意思。

      然後,喵喵就坐回原位了,因為老師總算進班了。

   ///^O^///////-分界線-///////^O^///

      下課鈴聲響起,我和萊恩因接了任務就先離開了。

      話是這麽說,我留了個使役。目的是為了觀察撫子,因為我所註意到的耳墜竟然不見了!連耳洞都沒!!

      “對不起啦,沒辦法陪妳等到蘄克亞堂哥來,輔長要我馬上趕去幫忙,說人手不夠~”喵喵一臉內疚的表情說道。

      “不,沒關系,反而我才要對不起的那一方,沒能去幫大家的忙。”

      “不不不,妳要熟悉校園環境啊!絕——對——不可以來幫忙哦!”喵喵強調的說。

      撫子也沒在說什麽,只是點點頭,然後喵喵就乘著蘇亞就離開了。

      錯覺嗎?總覺得喵喵好像不怎麽會和撫子相處?說話方式有點……沒那麽活潑……?

      於是,教室裏就只剩下兩個人,其中就是撫子(插班生一號),另一名好像就是另一個插班生。

      P.S. 插班生共有兩名

      就在我看出另一名還沒離開的學生是誰時,治愈系女聲傳進我的耳裏:

      “妳好,我叫撫子,很高心認識妳。”原來是撫子主動向那插班生說話。

      “……妳好,我叫藝音……”那名插班生顯然也被撫子突然的接近所震驚了一下。

      “啊,來接我的人來了!那明天見,藝音。”說完撫子就開開心心的拉開門,快速地走過一個人。

      “欸?撫子妳怎麼不在班裏等我?”一個男孩對著撫子說,那把聲音我好像在上課前聽過……啊對了,好像就是撫子進班前聽到的。

      “反正你來後都是要離開教室的,不如我直接走出來,而且你又離不遠了。”撫子頭頭是道的說。

      “唔……算了,我們去食堂吧!”男孩很快就不計較的說。

      唔……還要跟嗎?食堂會很吵……欸?撫子怎麽望過來了?

      慘!被發現了!!

      然後,我就馬上中斷使役的運作。

      —同一時刻—

   ///^O^///////-撫子的視角-///////^O^///

      嗯?怎麽從剛才開始就有一股視線……

      我突然停下腳步,轉頭望向那視線來源。

      ……

      沒記錯的話……那好像是…………雪野家的……使役……

      啊!不見了……算了,大概不會再來了吧!


      看來,我得多加小心了……



      但是,所謂:“防不勝防”…………






      我低估了他妹控的程度……


   ///^O^///////-現在-///////^O^///

      “妳到底是誰?”一個戴著眼鏡的男孩——雪野千冬歲問著在他眼前正在翻墻的我。

      “欸?我是撫子啊!是說你不是知道才追來的嗎?為了完成今天學院那奇特的活動,不是嗎,雪野?”維持著翻墻動作,我疑惑的反問回墻下的雪野。

      “誰會為了完成那種活動而追妳喔!?把我想成什麼了??”雪野一秒反說。

      “雄性動物。”我也一秒回答。

      “……”

      “……”

      “我不需要醫療班的解釋方式,謝謝。”雪野無奈的說。

      “呃……對不起,習慣性答出來了……”我不好意思的回答,“所以,你追我追到這裡幹什麼?”我把先前翻墻的動作換成坐在墻壁上問道。

      聽到這句說後,雪野推一推眼鏡,開口說:“……”

      頓時,我的眼孔收縮,慢慢地挺直身子……

      明明只是短短的六個字,卻讓我神經緊繃起來……


      “妳就是小凪吧!”


      “你在說什麽呢?我的名字是撫子,撫子•羅林斯,並不是什麽小凪哦。話說,小凪是誰?”我冷冷的回答。

      雪野聽見我的回答後,難免也皺了下眉間:“那我換個說法好了,妳是何方神聖?我怎麽都找不到妳兩年前也就是七歲前的任何情報,就突然出現在Atlantis學院保健室輔長——羅林斯•提爾的身邊。然而,這樣謎團重重的妳,為什麽我曾看過妳擁有與小凪相同的耳墜?那可是獨一無二專門屬於她的壓抑能力的單耳墜!!!”

   ///^O^///////-千冬歲的視角-///////^O^///

      就在我一口氣說完後,撫子瞬間沈默了下來,臉上的笑容也早已消失而無影無蹤……

      一霎那,我似乎看見了與她相似的輪廓……然後,一個奇特的想法飛過我的腦海中————

      分身?

      分身嗎……或許行得通……但那一定不是普通級別的分身術……可是據我所知好像沒有這樣的分身術……雖然不想承認,但沒有其他推測比這個推測更最合理了……

      我望了望還是保持沈默的撫子,心想:“唉——如果真的是小凪的話,以她的性格,就算我再繼續追問,她一定不會說的……這種時候只能相信我自己的直覺了……唉——”

   ///^O^///////-撫子的視角-///////^O^///

      我保持著沈默,盯著眼前表情不停改變的雪野(歲),內心深處不禁燃起一種不爽的感覺……總覺得歲他正在嘆氣……

      “啊——!撫子妳怎麽會在這?!”蘄克亞的聲音打破了即將變成又微妙又奇異的氣氛。

      “去醫療班途中啊!”我理直氣壯的說。

      “欸?”兩把不同聲線的聲音同時響起。

      “怎麽了?”我疑惑的看著眼前的兩人,“有什麽好驚訝的喔?我是藍袍的事,千冬歲你也知道啊!然後,我要去醫療班幫忙不就是蘄克亞你通知我的嗎??你們驚訝什麽哦?”

      “!!!”歲先露出驚訝的表情,大概是註意到我對他的稱呼變了,然後才反應過來回應:“我當然知道你是藍袍!但是問題不在這!!”

      等歲說完後,蘄克亞開口,雖然有點輿論倫次了:“就是因為我是通知妳的人,所以現在來找妳啦!雖然我通知妳是三小時前的事,妳也說妳正在被追可能會遲點……但是太遲了……”

      “妳們到底想說什麽?”我用冰冷的眼神盯著他們倆。

      “撫子……醫療班在反方向……”兩人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卻如此的異口同聲的說出讓我恍然大悟的事。

      “……反方向?醫療班?……反方向?!……”

      “是的,撫子。如果沒事的話,我們走吧。”說完,蘄克亞就把我從墻上擡下來並牽著被震呆的我離開。

      離開前,蘄克亞對著歲問:“你就是撫子所講追著她的人?“

      “是的,但是我的疑惑已經解開了,所以不會再發生了,對不起還讓她往醫療班反方向跑去了。”歲趕緊說道。

      “不,你不用道歉,這是常有的事。沒記錯你和她同班對吧!幫我看著她吧,就比如接任務時,如果你沒看到她的搭檔——藝音的話,還請你幫忙把她送到任務地點,畢竟我也有自己的事要忙。”

      “欸?沒問題……可是這樣好嗎?我剛剛為止可是還在追撫子的。然後,任務通常不都附送指定地點移動陣的嗎?”歲疑惑的問道。

      “沒問題沒問題!你不都已經說疑惑解開了並不會在追著她了嗎。至於妳另一個問題……那種移動陣給到她也會去到別的地點,所以還請你多多幫忙。”蘄克亞竟然如此正經的說話……變天了……


      “所以……撫子是個……嚴重路癡……?”歲驚訝的說。


      於是,雪野千冬歲就這樣發現撫子=小凪了!!雖然不清楚當中的原理(道理)~((作:相信大家也還沒理解到

      另外,他還理解到一件十分奇怪的事實……那就是:

      撫子是個嚴重路癡,但小凪並不是,可是她們兩人確實是同一人,因為撫子雖然沒有承認,但是也默認了。


      嗯?什麽什麽??怎麽看出撫子默認了?

      我舉個例子吧!

      以下就是未來會發生的事。

   ///^O^///////-第三者的視角-///////^O^///

      “撫子,妳接了任務?”千冬歲轉身問撫子。

      “沒有呀!”撫子一秒反說。

      “少來了,萊恩親眼看到了。對吧,萊恩?欸,人呢?不要消失,萊恩!”千冬歲無奈的說。

      “我沒有。”萊恩顯現並為自己辯解,順便還嚇了千冬歲一跳,“嗯,我親眼看到撫子妳收到任務單了。”

      “……切,是任務單沒錯,但那是我巡司最終考試的考題。”撫子不甘情願的說。

      “……為什麽妳不會被萊恩嚇到?算了這不重要。地點?”千冬歲碎碎念後切入重點。

      “……原世界臺灣……呃……”撫子最後索性直接把任務單交給千冬歲看。

      “……剛好我要帶萊恩那這附近實習任務……可以順便帶妳,不許拒絕!!”

      “可是這是我巡司最終考試咧……”

      “他們沒說不能由人帶妳去地點吧,而且他們應該不可能不知道妳是嚴重路癡這事實,明明是他們特地找妳並要求妳考公會巡司的,這點不可能沒查到。話說以後妳怎麽辦?雖然還是想不通為什麽妳連指定地點移動陣法都可以去到別的地點……明明…”

      “他們說正在研發專給我用的移動陣法。”撫子強行打斷千冬歲接下去想說的話。

      “那但願能成功。”

      “是是是……還不出發嗎,千冬歲?萊恩在走廊等很久了咯~”

   ///^O^//////////////^O^///

      以上就是例子啦~

      至於哪裡證明撫子默認了,就由大家慢慢觀察和分析啦!!((眾:這不是講了等於沒講!!




番外-END-

这篇总共连贯了两篇未来的篇章呢!!

下章——新角色!



预告:第二十四章-名為‘奏’的紅袍

评论
热度 ( 1 )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