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二十七章-地圖



      “妳————”

      “小凪/凪!!”就在奏怒視看著我,一臉想把我吃下去卻妳又妳不下去時,蘭卡和蘭德爾哥哥都在同一秒反射性喊出我的名字。前者把奏狠狠地往後拉,後者則把我扯到他身後,害我有一瞬間窒息。

      “切,妳到底是誰?怎麽知道我的真……欸……師傅……?”在被蘭德爾哥哥怒視下,深知自己無法碰到我一根汗毛,又何必自找麻煩,無趣地繼續妳下去卻又發現有不妥之處,然後驚訝的看著我:“難道妳是……”

      “我家的凪難道是什麽?繼續說啊?為什麽突然停止了??”蘭德爾哥哥用著伯爵那種看人不爽的眼色看著奏。

      “沒什麽。”奏淡淡的回答,仿佛蘭德爾哥哥所說的人的不是他,接著又繼續盯著我。

      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我看他似乎想起我是誰,所以我做了個噓聲的手勢在嘴前給他看,阻止他繼續說出接下來想說的名字,起碼現在還不可以,會讓蘭卡起疑心的,雖然蘭德爾哥哥懷疑起來也很可怕,但是總之現在還不是時候。

      總而言之,這也就是他剛才為什麽突然停止不繼續說了。

      眼看眼前隨時都有可能打起來的氣氛,我敲了敲旁邊木制的醜陋小桌,讓他們把註意力集中回我身上。

      目的達成後,我隨手變出之前那個白板,相信看到這裡時有人會問我為什麽不直接拿在腰前的白板,那是因為那個太小了,所以疑問解決就讓我們回歸正題,我默默地用手寫後翻過去給他們看:‘既然誤會解決,接下來就讓我用這個繼續說明我們來找你的目的吧!’

      頓時,我很明確地感覺到周圍的溫度下瞬間冷卻,那一擊觸發便可打起來的氣氛也沒了,換來的是沈默。

      “……噗!”打破沈默的人是奏,“噗哈哈——妳沒變過呢!好吧,說來聽聽,你們此行的目的!”

      “妳認識凪?”蘭德爾哥哥還沒戒除防備心,擋在我前方,但沒有用伯爵的口氣問話了。

      “並不是,只是多多少少有聽人說過。”大概猜得到知道我不想讓他們知道,奏漂亮的掩飾帶過,不過也沒說錯就是了,他的確不認識這個我,只是多多少少從兄長那裡了解到‘我’的情況,也算是個知情者,是協助著我們之一的人,否則照我的這種情況,哪裡可能只靠無殿的關系到現在都沒有其他人起疑心?

      看沒什麽問題後,蘭德爾哥哥就對到我身後盯著奏的一舉一動。

      呵呵,看來奏之前的舉動讓蘭德爾哥哥不完全信任他,一臉‘不知你又會搞出什麽名當來’的眼神盯著他看。

      ‘我們不是來追殺你的’這回我沒有再用寫的了。

      “是嗎。那你們追我到這裡是為了什麽,等,難道昨晚我在酒店房裏察覺到附近有人是你們,話說你們是怎麽知道我在這?”一點都不覺得奇怪為什麽我會知道他被追殺中,但終於想通昨晚的事。

      是說原來到最後你是逃跑而離開那廉價酒店的。

      之前的字自動消失,新的一組字又浮現:‘昨晚是我們沒錯,我在你身上下了追蹤術,話說你既然知道自己被追殺怎麽這麽沒防備,一下子就被我下追蹤術了,真是沒用!另外,我們此行是來向你得知我們可以獵捕多少隻三頭犬和得到進入三頭犬棲息地的準證。’

      “那是妳的追蹤術另類!換是平常,在被下追蹤術前我早就消滅掉它啦!!唉,真是的!原來你們是為了三頭犬之事找我,由於近幾年沒人成功找到我,所以你們可以獵捕的三頭犬最多數量是五隻。吶,這是進入準證。”從我手中拿回他的隨身物品(雖然之前沒提到,但是其實全部都在一個背包裏),奏拿出一個不大不小的透明珠子拋給我。

      ‘謝謝……我順便說下好了,重要的隨身背包最好不離身,還有作為謝禮我給你下了防被追蹤法術的東西好了……耳墜行嗎?’我接下那透明珠子,感知下珠子的屬性確保是真貨。

      “不用客氣,關於背包的事,如果其他人想打開,背包馬上會自爆。另外,那個透明珠子只是普通的珠子罷了,隨便什麽東西都可以成為進入準證,前提是我碰過加上我的想法。啊!耳墜沒問題,只要不要太過花俏。”奏又從背包裏拿出餅幹,然後打開來吃。

      白板上的字快速的轉換,字體還變大:‘誰要花俏的東西嘛?!吶,拿去!’同時,我拿出不知用哪拿出來的球形耳墜拋給他。

      而他在接下耳墜後,看了看耳墜說:“謝啦!”然後就把它戴上了。

      “我說,你們剛才的對白幾乎到最後才把真正的話題變回主題來說……之前的全只是附帶式…………”蘭德爾哥哥看我們終於‘談判完畢’,無奈的開口說。

      “……”氣氛突然又回到沈默狀態。

      “咳咳,既然已經沒事了,我勸你們今晚就在這裡休息,讓身體有充分的休息,處在最好的狀態,明天我才給你們通往三頭犬所在處的地圖。”奏在提起休息有關的事時,有意無意的往我這看了一眼。

      “謝謝你的勸告,今晚就打擾你了,不過如果是通往三頭犬棲息地的地圖的話,我身上有一張,任務附帶的。”蘭德爾哥哥在聽了她與我之間的對白後,已經放下對他的不信任,“不過你為什麽被追殺?”

      “任務給的地圖的確是通往三頭犬棲息地的,但我即將給的地圖是當你們進去後需要到的。”奏笑了笑,回答蘭德爾哥哥,然後眼神沒了笑意,開口說:“之前的一個任務後,似乎惹火對方,過一陣子就沒事的了,大概……不過我都習慣了,經常都是這樣。”

      ‘太可怕了!!被追殺都可以習慣!!!’白板上瞬間換成這個字眼,奏望過來看見後,幹笑的帶過。

      “說說看是什麽人吧?追殺你的人,看我可不可以幫你解決問題,不過這些通常不是公會幫處理的嗎?”蘭德爾哥哥喝了口尼羅剛剛看我們‘談判完畢’後泡的紅茶,順帶一題,奏已經不再被綁在椅子上了。

      “追殺我的人好像是……密西斯家族的人?…好像是妨礙他們暗殺目標,所以被人家尋仇了……至於公會那邊,他們這次下定決心不幫我了,因為我經常惹這些麻煩回來……不過他們那邊的說詞是因為我最近都沒回去公會什麽的……真奇怪……”奏露出疑惑的表情。

      “你很白目咧!”我脫口而出,接著趕緊望向別的方向,看著遠方……

      “呃……密西斯家族對吧?我認識,就當作謝你即將給的地圖,幫你說服對方吧!據我說知,你不會隨便給棲息地內的地圖的。”對我的話語表示無言,蘭德爾哥哥愣了愣才回過神,也自動刪除奏後半句十分白目的話語。

      “表哥,密西斯家族就是那個排第二的暗殺家族吧!”蘭卡終於插到話題進來。

      “沒錯,你最好不要與他們扯上關系。”說完,蘭德爾哥哥就拿出手機站在窗邊,去聯絡密西斯家族的朋友了。

      在因脫口而出的話,而尷尬的望向遠方的我很快就把目光回到奏身上。

      公會……公會……公會!

      奏剛才那段白目的話語提醒了我此行後期附帶的事情,我只手晃了晃白板,示意要他拿著白板看清上面的字:‘提到公會,我這裡有公會要我轉交給你的文件。’

      “是什麽?”奏把白板放在雙腳上後,望著我問道。

      在奏把白板拿開後,我就起身伸手把先前收進我紫袍裏的資料拿出來,其中有一份在格格不入的文件——褐色的大信封。從那厚厚的資料中抽出那個不輕的褐色大信封,我雙手轉交給奏。

      “謝謝!”接下大信封後,拿出裏面的文件,奏皺了皺眉頭,喃喃自語:“原來如此……”

      我對別人的隱私沒興趣,所以也不理他了,直接轉過頭去吃尼羅準備的點心。

      “好了,密西斯家族不會再來追殺你了!”似乎剛剛談完的蘭德爾哥哥蓋上手機,對著奏說,“朋友還說他們下不為例!!所以叫你下次多加留意點,不要在白目的跟他們搭話。”

      “……”蘭德爾哥哥話一出,四周有再次瞬間沈默。

      “呃……時間不早了,睡吧!床就留給這位名叫凪的女孩吧!!櫃子裏有足夠我們這些男生鋪地板睡覺的被褥,密西亞少爺可以嗎?”奏拉開櫃子拿出一疊疊的被褥,問蘭德爾哥哥。

      “沒有問題。”

      之後,我們全部人就乖乖聽話的睡覺去了,就連尼羅也是躺在鋪在地上的褥子上蓋著被子睡覺。可見,老人家(奏)生氣起來(尼羅說靠在窗下可以了,結果遭到老人家腹黑笑著看著他)多麽可怕,多麽的有威嚴……

   ///^O^///////-分界線-///////^O^///

      不知過了多久,外面沒有人走動的氣息,只有蟲鳴聲。

      “藝音,還好嗎?”奏的聲音從床旁下輕輕地傳來。

      “還好,不像您老人家,她近期內會回來了……也必須回來…………”我也輕輕地回應,前提是其他人都睡死了(用感知去確定)。

      良久,我才繼續說:“師傅您呢?”

      “正如妳看見一樣……睡吧,妳需要休息,不要累壞自己了!”奏吩咐道,然後頓了頓繼續說:“話說妳現在叫我師傅,不怕被人聽見嗎?”

      “這種事不會發生的……”

      “是嗎…算了,妳有自知之明的話,我就不多講了……”奏若有所思地說:“我近期內也會回去的了,幫我跟妳哥說聲。”

      時間想停止了的似的,周圍突然變得十分安靜。

      不知過了多久,又或者其實只是過了一兩秒,一道不大不小的聲量傳出:“沒問題……”

      之後,就是既規律性又只有熟睡期間才有的安穩呼吸聲。







      “呵,你家妹妹還是那麽老樣子…………看來時機到了,我的確該是時候回去了……”確定床上的人熟睡後,奏靜悄悄的起身看著床上的人,接著伸手摸了摸床上的人的頭髮,“小家夥,不要做出讓身邊的人為妳傷心的事情來喲!”




第二十七章-END-


這篇故事就要到尾聲了呢~
然後又開始新的故事了!
劇情也會開始變得激烈了!!大概?(妳不是作者嗎??)



預告:第二十八章-神秘男人

评论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