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二十八章-神秘男人



      第二天早晨,當我從久違的甜美睡夢中醒來時,其他人已經起身梳洗完畢,吃著尼羅準備的早餐。看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小心翼翼的大概是不想吵醒我,讓我睡到自然醒,所以我也沒說什麽趕緊起身去梳洗及洗澡。之後,我就坐在角落靜靜的吃早餐。

      “這就是我昨晚提到的地圖,因為地形錯亂,所以你們在進入三頭犬棲息地後大概還需要花幾天時間才到目標所地。好運的話,就會碰到三頭犬;不好運的話,就算是等上好幾個星期都不會出現。”奏見蘭德爾哥哥吃完後,變出一卷皮紙給他。

      “為什麽還要看運氣?不是說近幾年都沒人成功獵(找)捕(不)到三頭犬(奏你)嗎”蘭德爾哥哥收下地圖後問道。

      “是這樣沒錯,但他們的行動規模習慣到現在還不是很明白,似乎是分季節性?總而言之,碰不碰到三頭犬就要看你們的運氣啦!”奏聳聳肩,“就這些,我等下會幫你們開啟直接傳送到三頭犬棲息地邊界的傳送陣。你們抵達後只需走前多幾步,就會隱隱約約感覺到接界,然後凪妳亮出我給妳的珠子,你們幾個就能進出了。”

      “欸?你不怕有人在入口處等待時機,然後趁機進入嗎?”蘭卡停下吃東西的動作問道。

      “你大可以放心,這是不可能會發生的,那個珠子只會容許我註明的幾個人進入。另外當你們進入後,珠子就會自動破碎,因為它是一次性功能,還有在裏面你們可以直接用傳送陣回去公會,但只限於公會。

      !糟糕!!我從來沒想到這個珠子是類似登記模式的!!!

      離出發還有一段時間,趁蘭德爾哥哥、尼羅和蘭卡在為出發前整理當中,奏又在拐彎處(整理三人組的視線盲點處)的小廚房(真奇怪明明是間廉價酒店的房間竟然有廚房?)時,我悄悄地走到廚房擡起我昨天還沒收起的白板給奏看:‘想問你關於那個珠子的事。’

      此時的奏正在洗碗碟(據說是從樓下借來的),他一邊洗著最後一個碟子,一邊抽空看了看白板。接著,他洗完了,擦一擦潮濕的雙手,才開口說:“放心外面的那個代班巡司也可以進去。你當我是誰?我當然有註意到他啦!雖然是他主動讓我註意到的。”

      聽到最後一句話,我向他翻了個白眼,白板上的字才慢慢變化:‘你怎麽知道他是代班的?’

      這回,奏沒有回答我了,他只是微笑,拍拍我的腦袋瓜兒說:“時間不早了,你們要出發了。”

      看著他的身影,我碎碎念:“你這樣拍我,我會變得更矮的!”接著我才跟上他的腳步回到蘭德爾哥哥身邊。

      我沒看到的是,在我碎碎念時,奏的笑容更加深了。

   ///^O^///////-分界線-///////^O^///


      熱!熱!還是熱!

      自我們抵達三頭犬棲息地後的幾天裏(通往第二張地圖上的目標地途中),我的感想就是這裡十分的熱!!還比Sahara沙漠還要熱死了!!!晚上又冷的極端,還比哈爾濱還冷!以後叫我來,我都不要再接這個任務了,管他酬勞費很高!

      順帶一提,那個珠子真的在我們進入後就破(爆)碎……只是真希望奏那個老人家的記憶可以再好一點,害我現在的手多了條繃帶。

      終於,在不知走了多少公里,多少天(其實本來我是必須記得的,但是現在的我無需顧慮這些事,有他在,所以就懶管啦!),太陽已經不再是正頭頂上而是往西邊傾斜時,我們到達地圖上註明的地點了!!!!

      萬歲!萬歲!萬歲!

      真的很萬歲!何止萬歲,我還億歲兆歲呢!

      這是因為我們眼前現在就有不多不少的五隻三頭犬。

      五隻三頭犬同時停止飲水的動作,十五隻頭同時擡起來,三十隻眼睛同時瞪著我們,然後皺起鼻頭,發出低鳴聲。

      “看來我們不是很受它們的歡迎,但是有五隻呢。”蘭德爾哥哥優雅的說,但其實已經進入戰鬥模式了。

      理所當然的,尼羅一早看見三頭犬時就獸化成白色帶金的狼人準備迎敵。

      “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讓被獵者見識妳的利。”蘭卡也接著拿出據說是蘭德爾哥哥替他找到的幻武兵器——奧勒。

      不出我預料,幻武兵器的形態果然是刃金匕首。

      看他們都一副準備迎敵,興致勃勃的樣子,我也不好意思再悠悠閑閑,拿出頸鏈,考慮要用哪個兵器,後來想了想其實也沒什麽好考慮的,畢竟考量到要在不殺死對方(三頭犬)的狀態下捕抓它們,我能用的兵器就只有那個。

      等我考慮好時,他們已經開打了。

      “小凪!小…心……哎?”蘭卡突然喊。

      在蘭卡喊出來的同時,我低下身子,出腳往後一揮,其中一隻三頭犬就跌倒在地,趁它還無法重新站起來時,我轉一轉我雙手中不知何時變出來的電棒,往它巨大的三隻頭拍拍,它就被電倒在地,一動也不動。

      於是,五隻裏一隻出局。

      我確保它不會再醒後,起身露出‘怎麽了’的表情看著蘭卡。

      不知是看懂我的表情還是看見白板上的字,蘭卡嘿嘿笑後說:“沒什麽……”

      既然沒事,接下來我就勾起一抹燦爛的微笑,看向另一隻沒有對手的三頭犬,雙手揮轉著手中的電棒,慢慢地一步一步接近它,後者則頓了頓,一步一步地往後退,最後竟然還給我逃跑這一招。

      我愣了愣,原來猛?怪?獸會逃跑這招的,隨後就追著它跑。

      在我展開追逐戰後,留在原地的蘭德爾哥哥一邊與三頭犬對打,一邊綽綽有余地開口說:“蘭卡,在戰鬥時,凪幾乎是不用擔心的,再加上她現在用的兵器可不是可以與幻武兵器相提並論的,那是從根本上就是不同檔次的兵器。另外現在時間還早,也不用擔心她的夜盲癥。因此,你就專心對付你眼前的三頭犬就是了。如果你連一隻都打不過,你就洗好脖子給我吸吧!”

      “是!”蘭卡打起十二分精神對付眼前的三頭犬。

      以上的對白我全沒聽見啦~我在追那個因害怕?而逃跑的三頭犬嘛。

      追著追著,我突然聽見不遠處(實際上很遠)傳來某人手機短信聲(我一直好奇為什麽他的手機短信聲可以那麽和平?),我便停下腳步望向他,他正好也讀完短信望過來;被我追著逃的三頭犬也停了下來虎視眈眈地瞪著我卻不敢靠近。

      從剛剛他讀著短信的表情看來,那個短信應該是巡司任務,而且好像很有趣似的。

      知道他為什麽望過來,我就對著他笑,而我用眼角看見那隻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想要撲過來攻擊我的三頭犬頓了頓,又停止不動了。

      算了見它沒什麽動作,我就繼續笑著,然後無聲的慢慢動著嘴巴說:“去——吧——!”

      之後,我就看見他一臉無奈多於擔憂的表情,開啟移動陣法離開了。

      唔,看來我回去後,又要聽某人啰嗦了。((你以為我喜歡嗎?!!真是的!

      好,代班巡司因事離開了,正式巡司也要好好執行回自己的任務了。所以在那之前必須先解決眼前的三頭犬,這樣我才能回到蘭德爾哥哥他們那邊。

      我用稅利的眼神盯回眼前的三頭犬,它也似乎感覺到我想要速戰速決,拔腳就逃。不一會兒,我就成功電倒它了。真是的,都不知道它逃來幹嘛?難道它不知道,我可以扔電棒打中它嗎?我的電棒的電壓可是很強的!

      實際上,妳的確把電棒扔出去了。

      唉——虧我還希望它可以跟我正面對決,噴噴火啊冰什麽的,怎知兩隻兩隻三頭犬都讓我失望了!!

      拖著那隻三頭犬回到去時,第一個入目的畫面是一隻半殘廢卻又沒傷到致命傷的三頭犬做著垂死掙紮地往蘭卡噴火。眼看蘭卡就要被燒到,我用那隻沒拖著三頭犬的手,也就是拿著兩個電棒的那隻手隨手扔了其中一個電棒去電昏那個攻擊蘭卡的三頭犬。

      就在那隻三頭犬倒地的同時,蘭德爾哥哥和尼羅那裡也成功把三頭犬打倒。

      我把那隻一路拖回來的三頭犬放到之前我電倒的三頭犬(the first defeated)後,小跑到蘭卡身邊,擡高在我腰前的白板到幾乎貼著蘭卡的臉。

      蘭卡後退一步才看清板上的字:‘不!公!平!為什麽它對你噴火??’

      “呃,雖然不知道妳指的是什麽,但如果是指妳對付的兩隻都沒對妳噴火的話,大概是它們怕了妳……原來他們的弱點是電啊!話說,他的火候真是剛剛好,真爽~”蘭卡把白板按下。

      “切!”

      “既然任務已經完成,我們就回去公會了,尼羅準備一下。”蘭德爾哥哥看了看倒地的五隻三頭犬,一隻也不漏,接著撫摸著我的頭說:“凪,不要賭氣了。記得任務前的約定!”

      我又擡起那個被蘭卡按下去的白板:‘知道啦,任務完後,我必須馬上去醫療班,無須跟你們提交任務或報告任務嘛。”

      “知道就好。”蘭德爾哥哥又揉了幾下我的頭髮,“尼羅準備好回公會的傳送陣了沒?”

      “準備好了,主人。那五隻三頭犬也綁上鐵鏈了。隨時可以出發離開這裡了。”尼羅拉一拉手上的連到三頭犬頸項的鐵鏈,表示沒問題。

      “那好,出發吧!”語畢,地面浮現出華麗的移動陣法。

   ///^O^///////-分界線-///////^O^///

      跟蘭德爾哥哥他們道別後,就轉身往治療大廳走去;蘭德爾哥哥他們則隨著幾名藍袍去安置帶回來的三頭犬……為什麽呢?

      “妳回來啦!月見大哥在房裏等著妳了~”一道可讓人放松神經線的聲音,打斷了疑惑的想法。

      望去聲音的主人——撫子,她正往我這走來。

      我就拿起腰前的白板讓她瞧:‘月見大哥?提爾呢?’

      “如果妳是問提爾叔叔的話,他在開會喔!醫療班今天的主力成員都要開會。”撫子推著我進入其中一間醫療室,“所以這之後,我們倆還得趕去開會呢!”

      在進入醫療室前,我對她點點頭。

      接著,我就坐下來乖乖地給月見大哥檢查,好讓他們倆可以早點完事,趕去開會。

   ///^O^///////-分界線-///////^O^///

      檢查完畢後,聽了月見大哥一如既往的啰嗦,例如:要乖乖按時吃三餐、睡眠要充足、不要熬夜、不要負傷不來治療等等…………欸?怎麽最後的勸告好像不是針對這次治療結果了?

      月見大哥一而再,再而三地勸告和加上撫子的阻止說要趕回去開會,我才可以離開醫療室。

      “呼——”在離開醫療室,我吸了口新鮮空氣?(全是消毒味)再呼出來,才往我下一個目標邁進。

      我走到一個沒人經過的角落後,開啟移動陣法,消失在原地。

   ///^O^///////-第三者的視角-///////^O^///

      “歡迎回來。”移動陣法的光漸漸離去後,一道雖冷卻不失溫度的男聲對著來者——身穿紫袍的紫髮少女說,“雖然大概猜到妳要做什麽,可是妳還是決定要做?他們也在,妳確定?”




第二十八章-END-


噠噠噠~這篇故事結束了,迎來新的篇章!!!

然后,時間點接回格里西亞他們和冰炎在保健室的時候


預告:番外-等待

          ——这是诉说既遥远遥远但又如同一片薄纸版距离的时空的故事

评论
热度 ( 2 )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