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二十九章-切記聖騎士守則④‘寧可真的觸犯太陽騎士的逆鱗,也不要惹怒審判騎士。’(下)



      睜開眼睛,看見的是雪白的天花板,少女,不,優想要起身卻被青年阻止了。

      “妳還需休息,妳的任務那邊我看著,現在他們還在安頓它們的階段,所以妳給我在休息會兒。”

      “……”接過青年遞來的溫水後,大概是看她沒想離開的動作,青年慢慢的扶她起身,以便她靠坐在沙發上喝水,“謝謝,兄長。”

      “月,聽說優昏倒了,不是說好……優,歡迎回來。”突然出現一道別於普通的移動陣法,來者說話說到一半,對著優說。

      “我回來了,鏡董事。”優連忙對著來者點點頭,以示打招呼。

      “鏡,你怎麽來了?”青年,不,月看著就算認識已久,但仍對他的性別毫無頭緒的友人,不過他也不在意就是了。因為他把他(鏡)視為男的,基於他(鏡)的個性。

      “關心?不過看來已經沒事了,我要走咯,拜拜~”說完,人就消失離開了。

      優和月對望一眼,前者緩緩地開口說:“他來是幹什麽的?”

      “誰知呢?”月拿開優手中的杯,接著把一碟放著一小塊蘋果蛋糕的碟子放在優的手上。

      “我可以趁這時間寫報告?”優用叉子切了一小塊蛋糕放進嘴裏。

      “可以。”

      接著月就起身走回工作桌繼續看資料;優也的確拿出紙張一邊埋頭寫,一邊吃蛋糕。

   ///^O^///////-分界線-///////^O^///

      對話告一段落後,他們就把各自的東西拎一拎,然後在蘄克亞的帶領下離開了醫療室,雖然公會內部可以直接使用傳送陣法離開,而艾梅手上也有傳送符,不過蘄克亞說最好不要隨便在醫療班內用傳送陣法,因為醫療班內有人對這類的符咒很敏感,一感覺到就會殺過來。

      “為什麼要殺過來?”希歐一臉無法理解的樣子。

      “公會裡頭的其他袍籍很多都喜歡逞強,常常受了傷也不好好治,” 蘄克亞聳聳肩說:“但是醫治傷患是醫療班的工作,所以就累得我們得想辦法把袍籍關起來接受治療,或者到處追從醫療室內逃跑的袍籍,久了大家就變得對傳送類型的法術很敏感,非藍袍只要在醫療班使用一定會被盯。”

      “……”眾人無言了。

      “因此鳳凰族雖然比較善於治療,不過多虧那些老是‘逃院’的袍籍,大多數的鳳凰族也都具備了‘捕獲’和‘關押’的能力。” 蘄克亞無奈地繼續說:“順便一提,在整支鳳凰族裡面,越見哥關人的能力是數一數二的喔!啊!還有撫子。”

      “欸?我們上次見到的那個月見大哥?和傳說中的撫子??”希歐很訝異的問,畢竟那個大哥看起來就很好脾氣,怎麼看都不像會關人的那型。

      “喔,上次你們見到的是‘月見大哥’,名字裡面的‘月’是月亮的‘月’,至於會關人的‘越見哥’,是越獄的‘越’,他們兩個是兄弟。”知道他們在說的是誰,烈火馬上解釋道,然後再補上:“撫子是因為……呃,從小算也是被越見照顧大的……所以……”接下去的話就算不說,大家都明白的點點頭。

      “再順便一提,由於最愛逃跑的袍籍是黑袍,所以被醫療班抓起來治療時千萬別妄想自己可以逃得過醫療班,因為我們抓人和關人的水準算是有黑袍實力。” 蘄克亞露出了驕傲的笑。

      “夏碎一定會很想跟你們借關人的那種法術。”羅蘭忽然說道。

      “那個冰炎該不會也是不會好好休息的類型吧?”為了證實心中‘冰炎看起來就是那種受了傷也懶得好好治療的人’的臆測,格里西亞一秒反問道。

      “對。”羅蘭一秒點頭說:“所以每次他只要受傷,我和夏碎都得想辦法把他押到醫療班或者保健室。有時候還會加上他妹妹或夏碎的妹妹。”

      “好像有聽說過這方面的傳聞。”艾梅苦笑著說。

      “呃,等下,羅蘭你剛才說的‘他的妹妹’是指冰炎的妹妹?”格里西亞聽見不得了的事,趕緊趁蘄克亞還沒開口問道。

      “嗯,冰炎有個妹妹,就不知是不是親妹妹,畢竟只是冰炎口頭言。不過也沒人去詳查就是了,因為他妹妹與冰炎擁有一樣的冰屬性。”羅蘭不快不慢的說:“他妹妹的名字叫雪,跟我同班,不過年紀是小我們一年,就跟夏碎的妹妹一樣。”

      原來寒冰不止有個堂哥,還有個堂妹…… 

      “……”不知要說什麽,格里西亞只好讓蘄克亞繼續說原本想說的話。

      “……原來雪是冰炎的妹妹呀……難怪有點像……欸?不對我們原本講著有關冰炎的事!嗯,冰炎算是醫療班的逃跑黑名單之一了!”蘄克亞也知道自己離題,趕緊回歸話題繼續說:“大家都說他一定很快就能考上黑袍,因為要關他我們都得用上關黑袍的手段才行。”

      “烈火你擅長關人嗎?”雷瑟忽然問道。

      蘄克亞聳聳肩說:“還蠻拿手的,因為我不擅長治療類的法術,所以以前都寧可去練關人和抓人的能力,結果在發現我連高階紫袍都抓得的回來後,醫療班的其他大哥大姐就很喜歡把我拖過來支援。”

      “原來就是你啊……”羅蘭露出某種奇妙的神情。

      “你有聽說過我的事?”蘄克亞好奇的問。

      “我大哥也是公會的袍籍,而且還是黑袍,他提過醫療班有個跟我同年的實習生,很擅長抓人和關人,連高階紫袍都應付得了。”羅蘭想了想說。

      “哈,原來我那麼有名。”蘄克亞很得意地說。

      “在袍籍中應該還挺出名。”羅蘭同意了。

      “那麼之後有空教我一下。”雷瑟又突然迸出了一句話。

      “啊!?”格里西亞異地看向雷瑟。

      “喔,”蘄克亞露出一種會意過來的神情,“審判你要關太陽啊?”

      “對。”雷瑟爽快地說。

      “哎!?為什麼要關我!?”格里西亞心想最近沒做什麼需要被關的事情吧!?

      “你最近是還算安分,不過以後很難說。”知道格里西亞在抗議什麼,雷瑟只是淡淡地瞥了他一眼說道。

      “誰讓太陽你以前前科累累呢?”大地落井下石道。

      “欸欸~”沒有理會大地,格里西亞只是用著可憐兮兮的表情看著雷瑟,看能不能軟化他的決心,以免以後就真的溜不掉了!

      以前也沒見你真的成功溜掉吧?by其他的十位聖騎士長

      雷瑟乾脆轉過頭去,連看都不看格里西亞一眼,於是他只好改對蘄克亞放射死光,要是他敢教雷瑟的話,他絕對跟他沒完沒了。

      “……”只見蘄克亞流了不少冷汗,因為他要是教雷瑟就會得罪他的直屬上司-太陽騎士,也就是格里西亞,但如果不教,那麼就變成審判騎士不饒他。

      “兄弟你節哀。”看著進退兩難的蘄克亞,大地拍了拍他的肩說,旁邊的人也紛紛對蘄克亞投以同情的目光。

      格里西亞见蘄克亞這樣的表情,想著只要時不時對他施壓一下,讓他繼續猶豫,然后大概之後就會忘記要教雷瑟關人的方法了。嗯,真是個好方法!

      只不過他忽略了兩點,一,雷瑟是個一不作二不休、說一不二的人,二,他們聖騎士守則的第四條是:‘寧可真的觸犯太陽騎士的逆鱗,也不要惹怒審判騎士。’




第二十九章(下)-END-


雪的哥哥就是冰炎呢~

然後,很早就出現(第六章)的青年(雖然那時只有聲音)終於揭曉身份了!!



預告:第三十章-聖騎士全員到齊!(备份

评论
热度 ( 1 )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