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三十四章-為什麽是‘空’而非‘優’?



      “綠葉,我想問你有關我們今天認識的琥珀,他就是你所說的例外者之一對吧?”在離開的途中,我如此問道。

      “嗯,沒錯,還有另外一個例外者就是剛剛那位……呃……黑袍少女。”綠葉想了想,還是決定用‘黑袍少女’來稱呼,畢竟現在她有兩個稱呼——‘空’/‘優’,然後又苦笑著說:“只是沒想到她考到黑袍了,上次看到她時明明還是紫袍的,這麽一來,一年內她就考獲兩種袍級了呢……”

      “啊,關於黑袍少女的事,我有大把問題想問,不過先回家。現在,我想問的是琥珀的名字是琥珀還是千?”我認真地問,因為我聽見另一個稱呼,還與‘琥珀’這名毫無關聯。

      “那個啊,聽說是琥珀的真正名字,他只給他準許的人這樣稱呼他,更加詳細的我就不太清楚了。”綠葉露出無奈的表情回答,大概也是因為黑袍少女之事。

      在被審判瞪了一眼和本來就打算不再強人所難的追問下去,我點點頭,表示明白並沒有再問了。

   ///^O^///////-分界線-///////^O^///


      “刃金,你和我們離開沒關係嗎?”在我們回到原世界後,綠葉看著跟我們一起回來的刃金忽然問道。

      對喔!剛才只顧著堅石的事情,完全忘記還有一個刃金了!

      “沒關係!我可不想留下來被鳳凰族的人修理!”刃金馬上說道。

      “?”眾人露出一種疑惑的神情看著他。

      “那些三頭犬該不會和你有關吧?”聰明如我當然立刻推出理由。

      “什麼!?”刃金都還沒承認,完全相信我的判斷的烈火就已經衝上前去抓著他了,“你當我們醫療班很閒嘛!居然找麻煩!而且什麼不好放居然放高階魔獸!”

      “不是我放的啦!”刃金趕緊掙脫他說。

      “那是誰放的?”烈火一臉殺氣騰騰的樣子。

      “三頭犬是我表哥和小…表妹抓的,”刃金很無奈的說,途中不知為何還停頓了一會兒,“因為他這次的任務要取那些三頭犬的心臟,所以才拎到醫療班那邊,而且他的管家已經和幾位藍袍協調請他們幫忙了,只是醫療班今天的主力成員都要開會,因此表哥就先把那些三頭犬捆起來放在大廳那邊,但用來禁錮的法術他沒弄好,結果在我們離開沒多久後就感覺到三頭犬掙脫了法術暴動,然後我就趕過來幫忙了!”

      “哦,難怪空巡司要你轉告給你表哥不久後他將面臨懲罰……那你表哥呢?還有表妹後來去了哪裡?”冤有頭債有主,何況大家都是兄弟,所以烈火也沒遷怒到刃金的身上而是問起那位“始作俑者”。

      “……小…表妹被表哥逼去治療,並沒有一起處理後續工作,至於表哥他說還有別的任務要處理,反正只是地獄三頭犬而已,叫我過來處理就好。”在烈火的瞪視之下,刃金還是乖乖招了。

      “你表哥也真放心……”我有點同情地看著刃金,記得冰炎那時有說那個三頭獵犬是高階魔獸,而且從剛才交手的情況來看,我一點也不覺得刃金和那些實習藍袍能搞定,特別那幾個小鬼(不包括米可蕥)除了當拖油瓶之外根本沒有其他用處,醫療班的正式成員又剛好都去開會,若不是我們幾個跑過來幫忙,他們都應該被三頭犬吃下肚了。

      嗯?這麽說…刃金口裏的表妹很厲害??他剛剛說三頭犬是他表哥和表妹抓的…………他表妹是何方神聖?!

      “靠!”烈火馬上爆了粗口,一臉很想去宰了刃金那位表哥的模樣。

      “我知道你很生氣,不過追究的事情最好還是讓醫療班來,我表哥是紫袍別惹上他比較好,”看烈火一整個抓狂的樣子,刃金趕緊勸阻道:“不然到時你可能會被他宰了!”我知道他是真的很努力地勸烈火,不過他最後的那句話聽起來毒就算了,還挑釁意味十足咧!

      “哼!老子才不把區區紫袍放在眼裡!”烈火很囂張地說。

      “那麼刃金你也不打算去找你表哥嗎?”暴風趕緊轉移話題,“還有你表妹何方神聖?竟然說三頭犬她也有份抓。”前世就十分八卦的暴風當然同樣聽出表妹實力不簡單。

      “他去處理紫袍的任務了,但聽說那任務有很大的可能性會升格成黑袍級別,我可不想跟過去找死。”刃金搖搖頭,一臉就是不想淌渾水的模樣,“我表妹是紫袍。”

      “黑袍的任務很危險?”從刃金剛才的身手來看,他的實力也沒比當年差太多,但他居然說跟去是找死?!然後說到紫袍,再加上是小過刃金的(他表妹),“難道是夏碎的妹妹,凪?”沒記錯綠葉說過只有三個人是袍級例外者,例外擁有紫袍的女性就只有夏碎的妹妹。

      “哎!你們已經認識小凪?!!”刃金驚訝的說,“欸,不對,你怎麽猜到的??算了,總之不要隨便對外人說,只有少數人知道小凪有夜行人種族的血脈,平常也很少與我們接觸。”

      “知道了。”我們幾個連忙點頭。

      夏碎的妹妹——凪果然不簡單,這麽一來,今天她沒跟夏碎去驅退鬼族的任務是因為跟刃金表哥他們去執行取三頭犬心臟的任務。

      “那麽,我另外一個問題的回答呢?” 皮癢啊妳,刃金,竟然只回答一半,而且還是後面的問題。

      “非常危險。”幫忙繼續回答的人是羅蘭,“黑袍的實力許多都遠勝過當年的我們,而他們要執行的任務很多也是九死一生。”

      “……”看來之後把大家踢進公會裡面的事情還得三思才行,我還無所謂,但我不希望其他人冒這種無謂的險。

      (太陽,正如同你不希望我們有危險也一樣,我們更不希望你一肩扛起所有的危險。)

      正當我有些煩惱時,審判的聲音忽然出現在我的腦中。

      (何況這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情。)

      審判連看都沒看我一眼,只是用著淡淡的嗓音繼續說道。

      沒有在腦中回話,我靜靜地將所有人都帶回家。

   ///^O^///////-分界線-///////^O^///

      “這裡是你們現在住的地方喔?”在進到公寓時,孤月露出好奇的神色。

      “嚴格來說是太陽在這個世界的家,我們算客居,不過也沒差就是了!”暴風一臉隨興的說。

      “還真小。”一聽是我家,大地馬上出言批評道。

      “那還真不好意思。”冷冷的瞥了他一眼,我不理會他們直接走到奶奶的牌位前說:“奶奶,我回來了!我所有的朋友終於都找齊,不過那些傢伙很吵,別理他們就好。”

      “你在跟誰……!?”大地的話只說到一半,審判就直接瞪了他一眼,將他後半段的話給瞪了回去。

      “兄弟,飯可以亂吃,話不要亂講。”暴風搭著他的肩膀說道。

      雖然大地一臉還想說什麼,而且旁邊的刃金似乎也有問題的樣子,不過在一票人的警告視線下他們最後還是乖乖的閉嘴了。

      “說到話不能亂講,我想問你們為什麽不知道那黑袍少女,也就是空的名字是優?她的學生卡可是用‘優’,而非‘空’。誰可以來解釋呢?” 跟奶奶請完安後,我勾起一抹危笑問道。

      “啊,關於這個,剛才我想了想後,大約知道些原因了……”綠葉緩緩地伸手,表示由他來解釋。

      “說來聽聽。”不錯,真不愧是好人,深知如果沒人站出來解釋,我就會讓你們好過!

      “呃……由於她是去年才跳級到我們班的,而事情據說發生在她入學國小四年級新生訓練當天,那時她與我們不同年級,所以事情的經過是聽回來的。聽說當時她戴著面具要自我介紹時,其中一名學生,沒記錯好像是獸王族的,用石頭把她的面具打跌到地上,然後認得她的樣貌的人就驚訝地叫出了她身為巡司的名字——空。就這樣,不止打斷了她原本想說出口的名字,還幫她取了個‘虛無巡司’的稱呼。”綠葉說完後,又想了想,確保沒說錯,點了點頭。

      “為什麽她想要戴著面具,也不要給人知道她是空的事實呢?難道跟後來的巡司稱呼有關?”聽了綠葉的話後,審判做了個結論。

      “嗯,有關。”綠葉回答,“她是在七歲時得到公會巡司的資格的,和琥珀同一屆。她實力很強,又不曾在進行巡司的工作途中被當事者發現,因此很多袍級都很怕空巡司,因為他們執行任務當兒不管犯錯什麽都會被發現,因而受懲罰。”

      “也就是說,如果當年面具沒跌,她就會介紹自己為優?”我總結地說。

      “可能,但是現在我們或許就不會發現她可能是‘她’了,因為除了同名外,我們就會無法知曉她樣貌,而你偏偏又無法感知到她是否有熟悉的光屬性。”審判冷靜地分析道。

      “……”審判說得沒錯,因為畢竟只要仔細一看,還是看得出她與‘她’樣貌上有幾分相似……然後只能說審判真不愧是我的蛔蟲,知道我無法對她放感知。

      “欸?等等!也就是說名為空或者優的黑袍少女就是我們前世認識的那個優?”終於反應過來的烈火,吃驚地說。

      “烈火,你沒聽審判說“發現可能是她”嗎?而且就算真的是她,她為什麽不與我們相認呢?”暴風嚴肅地說。

      “……”大家都沈默了,因為無法解釋為什麽,畢竟這也是我們最大的疑問……

      惟有當面追問當事者,我們才可以知道答案了…………

作:Wait——!你們不是在懷疑她就是前世的優的階段而已嗎?怎麽好像肯定了似的??
十二聖騎士們:因為我們是她的哥哥,所以很肯定!!
作:唔~因為是哥哥所以肯定啊……
十二聖騎士們:怎麽覺得作者在鄙視我們……

      “寒冰~我的肚子好餓~”知道就算繼續討論下去也沒有結果,我馬上轉頭對寒冰撒嬌。

      “我知道了。”雖然看起來也有點累,但寒冰不愧是十二聖騎士裡的賢妻良母,衣服也沒換就直接往廚房前進。

      “太陽,去幫忙。”審判看著我說。

      “欸~我好累!”我可憐兮兮地看著他。

      “你不在誰幫寒冰開火?”審判挑起眉問道。

      該死!我忘了!可惡,早知道應該叫瓦斯來的!

   ///^O^///////-主角的視角-///////^O^///

      “阿…阿嚏——!”是他們在討論我嗎?

      “怎麽了?感冒了?”一旁的淺紫短髮少年在打開酒店的房門後,轉向我問道,“難道是剛才的餐廳冷氣太冷了?”

      不不,剛才我們是在室外吃晚餐的,根本與餐廳裏的冷氣無關。

      “欸?優姐,不舒服嗎?如果不舒服,可以先休息。任務的事情我跟千哥討論就好了。”一旁的玄色男孩頭髮型少年在我們三人走進酒店房間,再關上門後緊張的說。

      “不,我沒事。”可是才剛說完,身體卻造反了,我眼前一黑,差點撞向酒店房裏桌子,幸好被兩位少年拉著。

      “妳就躺著休息,醒後我們再簡略的解釋任務內容給妳聽。”千把我拉到床前,拉開被單。

      總覺得不久前才經歷過類似事情……

      “我真的沒……”

      “給我休息!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剛剛發生過過什麽事,妳是傷者,傷者就要好好休息,才可以應付接下來的任務。另外,妳體內的屬性不是終於調均衡了嗎?剛才的那道光。所以更加要給我休息!”千打斷我的話,不嫌啰嗦地一一解釋要我休息的理由。

      “我也贊成千哥說的話,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但優姐妳現在體內的屬性變強烈了。”孛拍拍枕頭。

      “……”看著他們一唱一和的,我乖乖地把鞋脫,然後躺在床上。

      他們倆看我躺在床上後,才放心地坐在床邊的沙發討論起任務。

      呼——我不是不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然而的確如果今天沒與哥哥和雷瑟哥接觸的話,封印就會解開了,連帶性還會引起屬性失調逆流。但是,到底是誰在我身上下了自動陣法呢?不可能是兄長,方式不同,這種方式的做法反而是…………所以那天我看見的果然是祂們……

      唉——就如他們所說,好好休息吧!順便自我調整,畢竟已經很久沒感受體內擁有充足的屬性,還得習慣並確保一切與平常沒分別呢!!

      不一會兒,我就聽不見他們的談話了……

   —另一邊—

      “真好吃!好懷念寒冰煮的菜啊!”蘭卡一臉感動的說。

      “這些都是寒冰一個人煮的嗎?”艾梅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畢竟他是他們之中少數會下廚的人之一,所以當然知道煮一道菜需要多少時間,因此似乎有些懷疑即使是伊希嵐,但他真的能一個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煮出那麼一大桌的菜嗎?

      “太陽有幫忙。”旁邊的帝摩斯忽然說道。

      “哼!也只是幫忙生火吧?” 喬德挑釁的看了格里西亞一眼說。

      雷瑟在將嘴裡的食物吞下後,淡淡看了他一眼然後為格里西亞平反,“你現在在吃的糖醋里肌和刃金剛才吃的醬油豆腐都是太陽‘一手’煮的。”

      “咳!”結果喬德馬上噎到了,整塊肉卡在喉嚨裡面一整個很痛苦的樣子,旁邊的蘭卡比較好,因為嘴巴裡面剛好沒有食物,所以只是嗆到。

      也是第一次吃到格里西亞煮的飯的羅蘭眨了眨眼,露出像是無法理解好像剛才聽到了什麼天方夜譚的模樣;而旁邊的維瓦爾也是整個人愣住,艾維斯則因為目瞪口呆的太厲害,嘴巴裡的肉掉回了手上的碗裡。

   //^O^/////-千(琥珀)的視角-/////^O^//

      “啊!千哥,優姐終於熟睡了。”孛突然說了與任務無關的事,我就也順著他的話看向躺在床上的人。

      “終於睡了嗎。”我的語氣是肯定句,“不妄我在她身上放了安眠效果的法術。”

      “欸?千哥你也是?”孛手中的紙滑到桌上。

      “……”

      “哈哈,看來我們想的事情都是一樣的。”孛拿回滑到桌上的紙,笑一笑說道。

      “趁她醒來前,我們趕緊繼續討論吧!”我起身幫優來好被單,再坐回原位整理滿桌上的資料。

      “嗯!”孛一邊繼續討論,一邊拿起筆寫我們討論出來簡略任務情報在手中的那張紙上。




第三十四章-END-


就這樣,為什麽沒認識到優這名字的原因寫出來了!!
也解釋了琥珀為什麽又被稱為千~

接下來的劇情……嗯……怎說呢……是和優的“過去”有關和孛的種族有點關聯(透露)

然後,在此透劇下,當年那名扔石頭去優面具的獸王族被修理得很慘……



預告:※目前為止出現的角色(自創)※

评论
热度 ( 2 )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