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四十章-大地竟…竟有……!!!



   ///^O^///////-第三者的視角-///////^O^///

      “見鬼!龍要怎麼卵胎生?”喬德愕然的問,連生活在守世界的他聽到這件事都驚嚇了,想必艾維的情況在守世界真的是不常見。

      現在是晚飯時間,艾維回家後才把自己的詳細情況告知他們,因為這次去一趟醫療班時,他除了去做定期的檢查外,還連絡了族人表達留在外面世界的意願。

      “我的父親是龍族,母親卻是妖精一族,當初母親懷孕時,腹中我的型態並非一般胎兒,而是龍族的蛋。”艾維用著有些困窘的表情解釋道。

      “……”

      “但在母親還懷著我時,我們的部落遭到狩獵者攻擊,聽說只是一瞬間的事情而已,母親被……,當時的兄長別無選擇,他搶在母親的身體還有餘溫的情況下拿刀剖開了母親的腹部,並且將還在蛋裡的我給取出,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以孵化的時間來說我晚了非常多,但身體卻沒有在蛋裡成長完成。”艾維露出淡淡的哀傷說道。

      所以艾維你到底算不算是早產兒?提前離開母體,但卻延後孵化……

      “我還是頭一次聽說龍族的混血兒,”艾梅露出遲疑的神色開口說道:“我記得龍族好像很討厭外人。”

      “非常討厭,”艾維點點頭,他的表情雖然依舊平淡,但語氣裡有著藏不住的悲傷,“所以母親和兄長一直居住在部落的最外圍,在母親過世後,我和兄長也一直住在那裡。”

      雖然艾維沒有明講,但在場的人也是大風大雨走過來的,就算他刻意不去提到,他們也猜得出艾維的母親那時之所以會受到攻擊,甚至在受傷後來不及搶救恐怕也是因為遭到龍族的排擠吧!

      “你的父親呢?”蘭卡皺著眉頭問道,他才剛開口就被他們賞了一堆白眼,連平常已經算是死腦筋的羅蘭都直接在桌下踢了他一腳,要他閉嘴。

      畢竟這種事情如果艾維自己不提照理說他們也不該白目去問,就算他們是從前世到現在的好夥伴,也不代表什麼私事和秘密都要讓對方知道,他們聖騎士的第二守則就是要尊重彼此的隱私權啊!

      雖然他們現在因為要了解每個人的身世,所以會對彼此做基本的詢問,不過除了血緣和可能有問題的身家背景之外的事情,能不多問通常他們也不會追根究底的問下去。

      因此艾維既然已經將血緣和他的身體為什麼不好的原因告訴我們,那剩下的事情不知道也無所謂,所以不該多問的。

      “……父親成為鬼族了。”艾維在安靜了幾秒後忽然說。

      “什麼!?”不只從小生活在守世界的蘄克亞他們,就連最近才剛接觸守世界的格里西亞他們幾個都一起瞪大了眼。

      “……是有這個可能性沒錯,因為鬼族是扭曲的存在,所以不是只有死者才會扭取成為鬼族,當擁有強烈意念和契機,甚至是遭到強烈的黑暗氣息以及鬼族的毒素侵蝕時,其他的種族都有可能墮落成為鬼族。”呆愣了幾秒後,艾梅這才說。

      “……”

      “這個我也聽說過,感覺其實很像聖騎士因為私慾和仇恨而墮落的模樣。”回過神來後,蘭卡跟著說。

      “慢著!”格里西亞忽然打斷他們,生者可以墮落成鬼族我是不太在意,畢竟如蘭卡所說我們聖騎士都有可能墮落了,所以想深一層也沒什麼,但是……“艾梅你剛才說如果被黑暗氣息和毒素侵蝕也會變成鬼族!?”格里西亞露出很不妙的表情。

      即使不確定我們接下來在守世界的生活,但以我們接任務的型態來看,我們之後絕對會頻繁的遭遇鬼族,要是被鬼族的黑暗氣息和毒素侵蝕就會成為鬼族的話,那麼之後我就有必要來想以備萬一的應對措施了!by 格里西亞

      “會!”艾梅還來不及發話,蘄克亞就開口了,“所以鳳凰族裡面也有人專修壓制和清除黑暗氣息和毒素之類的能力,像你們第一次見到的月見大哥就是對付黑暗氣息的專家。”

      “……”

      “不過我們對鬼族的黑暗氣息和毒素應該都有一定的抵抗能力。”喬德忽然開口說。

      “!?”

      “你怎麼知道?”雷瑟瞇起眼瞪著他。

      “別這樣瞪我,我又不是自己找麻煩被鬼族攻擊!”喬德聳聳肩說:“那時鬼族想要我們家族代代守護的妖精族祕寶所以跑來攻擊我們,我和姊姊都因此受重傷,姊姊休養了很久,聽說若不是那時搶救的快搞不好就扭曲成鬼族了,但同樣受到攻擊,小她五歲的我卻很快康復,聽說那時我體內的黑暗氣息和毒素在醫療班出手前身體就自己淨化了,為此醫療班還把我抓著研究了很久。”

      為什麼又是受到外族攻擊!?雖然這次是鬼族,但這種事情難不成在守世界很常見!?by 眾人

      “這麼說來,我對鬼族的黑暗氣息也有很強的抗性,”羅蘭接下去說:“國中時我第一次和哥哥們去執行一個本來很簡單的任務,但後來發生意外大量的黑暗氣息襲擊了那個區域,大哥還撐得住,但二哥那時已經有點受不了,可我卻行動自如完全沒有影響。”

      “我好像也有類似經歷……”蘄克亞思索著說。

      “同上!我明明是黑暗種族,結果居然還有聖光護身……雖然小凪也是一樣,但她不同……”蘭卡苦著一張臉說:“十幾年來我可是完全瞞著家族不敢讓任何鬼知道,否則天曉得會發生什麼!小凪也跟我一樣,就算家族都知道她是混血的……”

      聽到他這話我由衷地表示同情,但我也再次慶幸好在雷瑟的同族死光了!不过……by 格里西亞

      “你說凪也和你一樣有聖光護身?”

      雷瑟代我說出了我正要疑惑的問題,不愧是我的蛔蟲!by格里西亞((雷瑟:這沒什麽好驕傲的吧?

      “啊,並不是聖光護身,而是體內的擁有光屬性,畢竟身為夜行人種是不應擁有光屬性在體內的,但小凪是混血的,再加上流著吸血鬼已絕種的高貴血統,所以基本上應該不會被追究……不過她幾乎沒用光屬性就是了。”蘭卡連忙解釋道。

      於是,他們所有人就默默地將目光轉向艾梅,只見他露出一種尷尬的神色說:“別看我,我有一半精靈族的血緣,精靈族有主神的眷顧所以百毒不侵,因此我也不曉得黑暗氣息和毒素對我沒用跟上輩子是聖騎士有沒有關。”

      對喔!這件事情上次冰炎有說過,而且他那時還提到大部分的詛咒也對精靈沒什麼效用。by眾人

      “好吧,那看來我們幾個應該都還算安全……”格里西亞嘆口氣說,接著格里西亞轉向艾維,“不好意思打斷你了,請繼續!”

      艾維搖搖頭說:“沒關係,總之後來我的父親他因為母親死了,所以在強烈的悲傷和憎恨下而成為鬼族,他誓言要報復所有龍族的狩獵者和龍族。”

      “報復狩獵者還可以理解,但為什麼要報復龍族?”希歐疑惑的問。

      “父親認為母親會死是因為龍族見死不救,狩獵者襲擊我們的部落時,父親剛好因族長指定的任務而離開部落,住在部落外圍的兄長和母親是首先被攻擊的對象,但其實兄長幾天前就發現了狩獵者的行蹤,只是其他族人不願意讓他和母親進入聚落裡頭避難,父親覺得母親會死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族人的排擠,所以他說要報復整支龍族。”艾維的表情非常平靜,好像在說的是和自己不相關的事情,“這些事情都是我長大後從兄長那裡聽來的。”

      果然艾維的母親會死和我們先前猜測的相差無幾。by格里西亞

      只不過艾維現在提到龍族時表情都還算平靜,想來他看得還算開,並沒有因此自怨自艾或者被憎恨支配,但據說是他父親的那隻龍看來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那你父親現在?”希歐小心翼翼的問道。

      “不曉得。”艾維沉重的嘆了口氣,“兄長也一直在找父親的下落,但一無所獲,何況我因為提早離開母體保護的關係,所以年幼時身體非常虛弱,我想若不是我體內的靈魂是個充滿聖光的聖騎士,否則我應該活不下來。”

      “不過那時聽你說身體似乎沒什麼問題了吧?”為了謹慎起見,格里西亞問道。

      “嗯,在兄長的調養和鳳凰族的協助下,其實只要不受到嚴重的傷害都不會有危險。”艾維露出要我們放心的笑容。

      是說不管是什麼種族,若是受到“嚴重的傷害”都不可能沒有危險吧!by忍不住在心底吐槽道的格里西亞

      “那既然如此,你到外面的世界生活你的族人應該不會反對吧?”喬德忽然說道。

      “是不反對,只是他們要求如果我要離開部落,那就永遠不准回去。”艾維聳聳肩說。

      “……”他們一起沉默了幾秒。

      看來守世界每個種族對於混血兒的態度還真是百百款,先前安因對格里西亞的態度是既親切又和善,艾梅也沒聽說有被自己的族人排擠,下午的海妖精雖然一度和他們動手,但那也是為了試探希歐有沒有自保的能力,以及他們有沒有保護他的實力,基本上海妖精他們也是站在關心以及擔憂希歐的立場上來和他們交涉。

      “你哥哥怎麼辦?”羅蘭忽然問道。

      “兄長已經同意了,他本來就是害怕我無法適應外面的世界,又因為我身體的因素所以才不敢帶我來外面,事實上為了尋找能夠幫我調養身體的東西以及將我送到醫療班接受治療,兄長與公會一直都有一定的聯繫,若不是族規不允許,他大概早就拿到公會的紫袍了!”艾維彎起了輕鬆的笑。

      “所以你們兩兄弟要一起搬到外面世界?”艾梅很高興地問。

      “是,”艾維點頭說:“至於進入學校的事情兄長也贊成,畢竟兄長一直很擔心父親,若我進入學校就讀,那麼他就能放心去尋找父親的下落。”

      “原來如此。”看來艾維的這個哥哥是個好人……呃,據說他們是龍族混血所以不算是人,但他好像也不是真正的龍……算了,總之是個好哥哥就對了!

      “另外兄長也同意我寒假時待在這裡,不過他說希望能看看你們。”說到這裡,艾維露出了一抹尷尬的神色。

      “不意外。”伊希嵐說。

      “能夠理解。”雷瑟接著說。

      是啊!都那麼擔心弟弟了,怎麼可能把他隨便放到不認識的人的家中!如果艾維的哥哥對我們這些忽然迸出來的朋友沒有疑問的話我才會覺得奇怪!by格里西亞

      “他要什麼時候過來?”格里西亞倒是問了個很實際的問題,“還有他知不知道你擁有前世記憶的事情?”

      “兄長說要過來前會連絡我,還有他知道我有前世記憶,也曉得你們是我前世能交付性命的夥伴,否則他不會那麼輕易就同意。”艾維環顧了我們一眼說。

      “了解,那他要來時你再跟我們說,另外如果他有要在我們家裡用餐也要記得講,否則冰箱食材會不夠……”雖然目前廚房是伊希嵐和艾梅在管,不過格里西亞還是很自然而然地想起食材問題,因為他們家的冰箱每餐都在鬧空城計!

      一旁的伊希嵐和艾梅馬上拼命點頭。

      “我知道了。”也知道我們在擔心什麼,艾維乖乖的點頭說。

      “好,那麼最後只剩蘭卡和喬德。”格里西亞忽然轉頭看向喬德和蘭卡說道。

      “幹嘛?”喬德反射性的問,蘭卡也露出不明所以的表情。

      “先從蘭卡來,你的身世正常嗎?”格里西亞直接問道:“有沒有混血之類的?”不能怪格里西亞為什麼要追問,畢竟他們之中半數以上的人背景都不太正常。

      “沒有混血,是完整的吸血鬼。”蘭卡老實地說:“不過我現在和原本家裡的人都沒有來往。”

      “!?”

      “我說過我不喜歡喝血,而且能曬太陽。”蘭卡聳聳肩說:“我的父母覺得我很不正常,可是給醫療班檢查時因為我刻意裝傻,所以也沒被查出什麼所以然來,隨著我越大,跟吸血鬼特徵的歧異度就越高,後來乾脆就被丟著不管了。”

      “……”

      蘭卡露出了苦笑,然後兩手一攤說:“我表哥是在某次家族聚會中把我撿回去的,他和我是旁系的親戚,而且認真來說我們好像也沒有直接的血緣關係,大概就是人家所謂的一表三千里吧!又因為我原本的父母在家族中並沒有特殊地位,而表哥家卻有貴族身分,表哥甚至還是伯爵,所以當他提出要帶走我時誰也不敢說話,我父母一來不想要我,二來不想得罪我表哥,後來乾脆就跟我切斷關係。順帶一提,小凪是在我被表哥撿回去後的後幾年的某一次家庭宴會上他特地帶來介紹給我認識的,幾年後小凪因某些事住在我們家一年,然後就在不久後,小凪的血統就公仆於世了,還因此鬧得沸沸揚揚,還害我直到前不久才見回小凪!”

      這麼看來蘭卡的表哥應該也是個好人……好吸血鬼。然後凪的血統有那麽厲害嗎??害到刃金無法見到她!?啊,刃金前面好像有提到……唉……已絕種的高貴血統???不過,在學校無法見到面嗎?連巧遇也沒?

      蘭卡淡淡的嘆口氣說:“再順便一提,我最初來上學的學費也是我表哥幫我出的,因此如果可以其實我不太想和他起衝突,只是他很喜歡逼我喝血。”

      “逼你喝血大概也是為了你好,畢竟再怎麼說蘭卡你的種族是吸血鬼,不喝血會讓力量衰弱。”蘄克亞露出很同情的表情看著他。

      “我知道。”蘭卡無奈地說:“所以我通常都會乖乖喝。”

      “那麼接著就剩喬德了。”因為不想對別人家的事情過度深究,反正格里西亞本來也就只是想確認一下大家的背景有沒有什麼問題而已,所以他馬上把注意力轉向一旁的喬德,“你的家人知道你有前世記憶嗎?”

      我記得他已經說過他是純種的妖精族,所以不像我們還混了不同血緣很麻煩的樣子。by格里西亞

      “不知道,因為我不想增加多餘的麻煩。”喬德很乾脆的說:“我老姐老是擔心東擔心西的,讓她知道我還有清靜的日子嘛!”

      喬德這話簡直就是模範生,不肖子之中的模範生!

      他們幾個無奈的看了他一眼,最後還是沒對人家的家務事發表意見。

      “啊,我曾用另一種方式告訴我妹妹一些前世的事……這算不算?畢竟她並不笨,大概猜到是我的前世記憶。”大概是受不了格裡西亞他們幾個無奈的眼神,喬德又開口說道。

      “……”

      “唉唉唉——”格裡西亞幾個驚訝的吶喊道,“大地你有妹妹?!!!!”



      良久,喬德翻白眼的說:


      “為什麽不可以有?”


      然後,他像是想通什麽似的,又再次開口:


      “放心,我不會對家人下手的,我才沒那麽差勁,好嗎?”


      呃……by眾人with不信任的眼神





第四十章-END-

来来
大家来猜猜大地的妹妹是誰……

然後上一章尾端刺激的部分(?)就要等到下一章才會提到呢~
然而,大家無法這麽快看到下一章……

因为,下一次上文即將是番外!!!





预告:番外-妹妹(上)

评论
热度 ( 1 )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