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三十九章-古老遺跡



   ///^O^/////-格里西亞的視角-/////^O^///

      “看來的確如此。”沒有露出任何氣惱的神情,也曉得他們剛才太過輕敵,洢蕾安抽回了自己的手,接著不動聲色的掃過了我們一眼。

      “恕我失禮,但這些人真的是您能夠信任的人嗎?”泠月憂心地問道,以他們的情報能力,大概不難查到我們和暴風基本上這陣子才‘剛認識’而已。

      這樣也難怪他們剛才的出手那麼草率,如果都能知道我們和暴風才‘剛認識’,那麼想必應該也查到我們幾個都是最近才接觸守世界的失落種族之子,而且身邊都沒有任何家人,所以照理說應該還不會使用各自的能力,除了身體素質稍強之外,其他都和原世界的普通人差不了太多。

      但很可惜,他們不知道我們體內的靈魂跟原世界的普通人實在相差甚遠,就算真的無法使用現在的能力,我們至少也還有過去所會的東西可以依靠。

      “我能將性命交給他們。”暴風的表情完全沒改變,眼睛直勾勾的看著眼前幾位同族,那自信和信任的神態根本不是一個普通小鬼會有的。

      “……我明白了。”沉默了一下,最後洢蕾安開口道。

      “洢蕾安大人!”艾沃德緊張地喊道。

      “反正部落裡的孩子因意外而流落到外面的世界,在被外族發現後直接跟著外族在外行走不肯歸來這也不是頭一例。”洢蕾安淡淡的說。

      “但那時是因為有諸神末裔在他的身邊保護。”泠月搖搖頭說:“何況那孩子雖是塔沙部落的孩子,但卻非常驍勇善戰。”

      “我想我這位血緣上的外甥應該也不差,經過遙遠的時間洗滌,在海浪的拍打和磨練下,我會很期待他的發展。”洢蕾安彎起了笑,從她出現到現在我們第一次看見她露出笑容。

      “少主……”泠月轉過頭,用著擔憂的神色看著暴風,希望能軟化暴風的決定。

      但暴風只是用著原本的笑容繼續回望著對方,最後泠月和艾沃德只能無奈地同聲嘆氣。

      “我已經明白你的意思,那麼會由我稟報父親和其他長老,”洢蕾安倒沒有露出任何無奈或者擔憂的模樣,“若是可以,也希望你以後有機會能回來族裡看看,我想族人們應該也會很高興。”

      “如果之後有空的話。”沒有直接答應,暴風似真似假的說。

      “不過你若對自己的種族之事完全不清楚也不行,之後我會讓人捎來幾本與族內歷史和種族使命相關的書籍,希望你能好好閱讀。”洢蕾安繼續說,看來這女人沒有我一開始以為的那麼難應付,“也請您收下此物,畢竟是同族,若之後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族中也願意提供協助。”這麼說著的同時,洢蕾安遞了一片折射著海洋光芒的美麗藍色鱗片給暴風。

      “好的。”或許是因為對方沒有惡意,所以暴風很乾脆地把鱗片收下來。

      只是洢蕾安的態度改變得太快也太過爽快,反而讓我有些警戒了起來。

      而且她剛才說暴風是她“血緣上的姪子”,莫非這傢伙已經發現了什麼嗎?

      “那麼現下已經無事,我們就先告辭,可以讓你的朋友撤下法術了嗎?”洢蕾安會這麼問是因為他們四周還環著一大堆我弄出來的法術,根本寸步難行。

      然後暴風朝我投來詢問的眼神。

      雖然對方快速轉變的態度讓我有些摸不著底,但只要他們不出手我也沒有理由繼續對他們擺出攻擊姿態,所以我一個揮手瞬間撤下了所有法術。

      “這麼問雖然有些冒昧,不過那些相逆屬性的法術是你一人施展的?”沒有馬上離開,洢蕾安忽然微微皺起了眉看著我問道。

      畢竟風刃和雷電就算了,火球和冰術可是完全兩個極端的能力,能夠完美操控同時使用可不是簡單的事情,當然這些是教皇以前告訴我的。

      “這對我來說不難。”我笑笑的回答道。

      “……原來如此,看來我們真的低估你們了。”洢蕾安彎起了別有深意的笑,然後若有所思後問:“是否可以問你們一件事?”

      在我帶頭點頭後,洢蕾安說出讓我毫無頭緒的事:“你們是否聽聞一個名為海的少女?”

      “不,我們沒聽過。”海?

      三人失望的點了點,然後他們也沒再採取什麼舉動,只是在又多看了暴風幾眼後轉身地離開了。

      太好了,這下暴風的身世問題就解決了……才怪!

      “暴風,之後他們拿資料給你時記得讓我看。”我對暴風說道。

      “好。”暴風點點頭說。

      “要去找其他人嗎?”收回弓箭從‘好恐怖的人’變回‘好人’的綠葉問道。

      “他們應該也差不多了,我們先去說好的集合會合地點等吧!”我瞄了一眼手上的手錶說。

      在和剛才帶海妖精們過來的白袍打過招呼後,我們也直接離開了剛才的會客室。

      因為先前來的時候已經被帶著走了好幾次,所以我也摸清楚這棟建築物大半的結構,因此就算不需要人家帶我也不會走錯路。

      “等等……”在我們繞過前面的轉角前,我忽然停下了腳步,然後示意要我身後的人都停下來,並且比了個噤聲的動作。

      大家果然都安靜了下來,因為這條走廊剛好沒人,所以我們這樣忽然停下來也沒有被誰注意,接著我就聽到轉角的不遠處傳來對話的聲音,其中一個聲音的主人還是我們認識的人。

      “大哥,你家蘄克亞都不在意了,你就別一直掛著這種臉。”一個我們沒有聽過的聲音說道,我是不在意對方的身分,但他貌似提到了烈火這世的名字。

      “我還以為自己很了解這個兒子,昨天聽了米可蕥的話後,我突然覺得自己應該好好反省。”這聲音我就很熟了,因為那是烈火這生父親的聲音。
啊!大概是米可蕥昨天那番有關烈火小時候的話吧!

      “也不能怪你,畢竟小蕥也說蘄克亞有隱瞞。”從對話內容聽起來應該是烈火叔叔的人說道:“何況這也是因為他有前世的記憶。”

      這樣看來這個人可能是米可蕥的父親。

      糟糕,總覺得他們現在聊的事情好像是某種秘辛,我們再這樣聽下去真的好嗎?!

      不等我猶豫完,烈火的父親嘆口氣接著說:“我知道,這事當年鬧得不小,我曉得這不是他的問題,也明白他就算有過去的記憶依舊是我兒子,當年族長問我要不要乾脆將他的記憶封起來時,我雖然在判斷那些記憶不會造成蘄克亞的混亂後故作灑脫的拒絕了,但不可否認我其實比自己想像中的介意,何況那死小鬼又因為前世的個性所以不喜歡學習鳳凰族最拿手的醫療法術,我也因此很討厭他那好似從上輩子帶來的戰鬥能力。”

      等等!我怎麼好像聽見了某件很嚴重的事情!?沒想到當年烈火的族人居然動過要把他的記憶封起來的念頭!!

      光明神保佑啊!幸好沒有!!

      我們幾人頓時一起露出了好加在的表情。

      “我想主要還是因為他總好像沒放下過去的事情吧?”烈火的叔叔已經笑笑的接話道:“明明已經擁有全新的生命卻讓人感覺他還一直惦念著過往,就像是沒把此世的家人和朋友放在心上只是無奈地接受此生命運的安排一樣,身為關心他的長輩,多少還是讓人覺得不甘心,我想你也是因為不服輸才決定不封住他的記憶吧!不管怎麼樣都想要這樣的兒子承認你是他的父親,我們是他的族人。”

      胡扯!我在心裡反駁道。

      雖然烈火的確很掛念我們這些兄弟,他現在也的確把我們擺在第一位,但如果他真沒把你們放在心上的話,他昨天發現醫療班出事時就不會衝第一個,之後也不會因為三頭犬的事情對刃金爆跳了!

      “不,他有把我們放在心上。”烈火的父親淡淡的說:“那小鬼一直都有把我們、把整個鳳凰族放在心上,就像米可蕥昨天提到的,他是為了幫上忙才努力去學習怎麼關袍籍。”

      “……我還以為那只是他在磨練自己前世的能力。”烈火的叔叔沉默了幾秒才說:“現在仔細想想,那堆鎖人用的法術他好像真的花了不少時間才學會。”

      “其實那小鬼真的很努力,昨天我想了想然後跑去向越見求證,你還記得三年前他母親在某次支援任務裡中了劇毒吧?那毒需要很罕見的藥草才能治好。”烈火的父親忽然說道。

      “那藥草不是越見帶人去採的嗎?”

      “是,但越見帶的人包括蘄克亞,是那小鬼自己堅持要去,越見還無奈地告訴我,主要能拿到藥草還是蘄克亞差點連命都賭上去才搶到,只是那孩子不讓他和隨行的其他藍袍告訴我。”雖然看不見表情,不過光用聽的就覺得烈火的父親感覺與其說是哀怨到快飄鬼火了,不如說是很想衝去掐烈火,“而且米可蕥說的對,他的劍術雖然是從上輩子帶來,但能夠那麼強也是自己這世努力的結果,甚至他也的確努力學會了不少鳳凰族的法術,例如我們的『鳳炎』,那明明是我親自教他的,但我卻總是忽略這點,那死小鬼又很少表現給我看!但偏偏卻給撫子知道,不管是私底下練劍的事,還是學會鳳凰族法術的事,她都比我還了解蘄克亞。聽說就連三年前那件事,她不止知情,還是被蘄克亞拉著去的!啊,不過他會把她帶在身邊似乎是因為提爾因事回族一整個星期而托他照顧她……不過他竟然聽提爾的話多於我!?”

      “……原來如此,你們還真是父子。”烈火的叔叔突然笑了,“可是你正在吃撫子的醋吧!”

      “什麼意思?”

      “你因為要讓他自己承認此生的一切而故意不去封住他的記憶,他也由於要讓我們這些家人自己去察覺並且承認他的確把我們當作親人而刻意什麼都不說。至於為什麽我會說你在吃撫子的醋,我不用多說了吧!你不也是很照顧她嗎?所以根本就和提爾沒關系!但他為什麽會讓撫子知道,就要問他了。”烈火的叔叔語氣非常無奈,“難怪除了家族以外的其他藍袍跟他關係都很好,大概只有我們當局者迷吧!”

      “而且我還是最執迷不悟的那個,”烈火的父親苦笑了一下,然後他們倆個的聲音逐漸拉遠,“總覺得要跟他好好道歉才行,不過我總覺得那死小鬼根本不太在意這事,我剛才跟他提起時,那小鬼居然露出一臉彷彿在問‘你在說什麼’的表情,我都搞不清楚他是裝傻還是真的傻!”

      等到他們倆個走遠後,我忽然轉過頭去對綠葉問道:“綠葉,你母親和族人知道你有前世記憶嗎?”

      “不知道,我不敢讓他們知道。”綠葉苦笑著說。

      “是嘛……”

      “太陽,你在想什麼?”審判冷靜地問。

      “沒在想什麼,只是在反省。”我淡淡的說。

      “因為我們至今為止都沒有好好在過現在的生活。”白雲直接將我的心聲說了出來。

      “什麼意思?”暴風疑惑的問。

      “剛開始接觸人群的你和寒冰就算了,但我們幾個卻一直有意無意和周遭的人保持距離,完全沒有要融入這個世界的打算。”我嘆口氣說,但老實說,身體裡頭被關著超格的靈魂,我們既不可能也不願意融入周遭。

      到目前為止我所有的日子都是得過且過,找到審判後我所有的重心都擺在十二聖騎士身上,即使是現在也一樣,但這是不是表示我一直沒有關注此生所遭遇的人事物呢?

      這種時候就有點佩服烈火了,也或許是他一直都是我們之中最純粹的人,比起我這種彎彎拐拐,他想得也比較單純吧!

      何況若沒聽到烈火的父親和叔叔那麼說,我想自己也不會站在周遭的人的立場去想,我到我奶奶過世時都沒有將自己有前世記憶的事情告訴她,哪怕她是養育我長大的恩人,一直陪伴在孤單的我的身邊,就算我因為寂寞而突然發火或者無理取鬧時她也從未生氣,只是拼命想辦法哄我開心。

      “太陽,你最大的缺點除了常常一個人去做危險的事情之外,就是一直以來都想得太多。”審判忽然搖搖頭說,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彈了我的額頭。

      “什麼啊!”我很無辜的看著他。

      “以你的情形來說根本不可能告訴任何人吧?畢竟這裡是守世界,他們對於這種非科學的事物接受度較大,但在原世界說出來的話,我們有很大的機率會被送進療養院吧?”審判淡淡的說。

      呃……這麼說好像也是。

      “而且我們也並非真的不在意此生所相遇的人,何況你不也多了個‘死對頭’嗎?”審判忽然天外飛來一筆的問道。

      “……誰跟他是死對頭!”花了兩秒才意識到審判在說誰,我馬上惱羞成怒地喊道。

      “那就是朋友?”審判反問。

      “才不是!”我一秒反駁道。

      “太陽,‘他’也是你此生認識的人,而且才剛認識沒多久,但我覺得你對他的反應似乎怎麼樣都不能用‘不在意’來形容吧?”審判似笑非笑的說。

      “……誰在意他了!”雖然知道自己剛才的反應怎麼樣也稱不上平淡,但我依舊決定否認到底。

      只見眼前的幾人一起賞了我一個大白眼,甚至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在嘴硬。

      嗚嗚,不管怎麼樣我絕不承認我跟一個小鬼頭是死對頭!因為承認不就代表我也是個小鬼嘛!

      (眾:……)

   ///^O^///////-優的視角-///////^O^///

      “到了,優姐,可以睜開雙眼了。”在孛的聲音傳我耳裏的同時,我慢慢地睜開一時還未習慣強烈光線的雙眼。

      首先進入眼簾的景色是……一片荒地……而在仔細一看後,就會發現……間接造成這副景色的原因貌似是這裡……曾經經歷過一場大火……從那寥寥無幾的草葉上可看出燒焦痕跡……

      ……大火……燒焦痕跡……

      我的焦點最後落在著荒地上那有著既熟悉又陌生的燒焦痕跡的建築物上……大概……那就是孛所說的古老遺跡……可是……這……不就是……

      我的視線模糊了。





第三十九章-END-

於是,優一行人抵達目的地了。
然後,不知大家是否對“大火”這詞聯想到了什麽畫面呢?
提示是某某番外裏~

PS 增加了tag#星漢空際☆星移鬥轉 方便阅读~





预告:第四十章-大地竟…竟有……!!!

评论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