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四十四章-年紀似乎有點大(?)的聖騎士



   ///^O^/////-格里西亞的視角-/////^O^///

      “太陽,你剛才給他的玫瑰珠跟平常的好像不一樣。”審判忽然說道。

      “!?”

      不愧是審判,這樣都能察覺。

      “玫瑰珠的中間有顆像珍珠的東西,上面有其他的附加力量。”審判又說。

      我明明沒把珠子拿給你看吧!太強了……

      “我在上面放了傳訊法術。”最後在所有人詢問的目光下,我還是乖乖的招認道:“如果堅石的哥哥使用了玫瑰珠,那麼我就會感覺到。”

      雖然剛才沒有明顯的表現出來,但堅石的哥哥實力很強,如果會讓他使用到別人所贈與的治癒之物,那麼他的情況恐怕已經不是普通的危急了。

      儘管他和我幾乎算是不相干的人,不過畢竟他保護、照顧我的兄弟長大,那麼如果他發生了危險,我自然也不會坐視不管。

      “你這脾氣真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審判搖搖頭說,語氣中有些感嘆。

      雖然我只解釋那麼兩句,不過意思也很清楚了,在場的人當然都聽得出來。

      “先說聲謝謝了。”堅石用著異常真誠的眼神看著我。

      “小事一樁。”我毫不在意的說:“回家去吧!”

      然後在所有人都進到室內後,我一個揮手撤掉了結界,是說堅石他老哥都走了,雨是還要下多久啊!

      算了,反正對我沒影響,衣服要是晾不乾就拿到室內用綠葉前幾天教我的法術烘吧!

   ///^O^///////-分界線-///////^O^///

      (審判,你還沒睡吧?)那天晚上我對著躺在身旁的審判問道。

      (沒有,怎麼了?)似乎有些不解我為什麼要在那麼晚的時間用感知和他說話,審判轉過身來和我面對面躺著,並且用著疑惑的目光看著我。

      (今天我之所以給堅時他哥那顆玫瑰珠還有一個原因。)不過我想審判應該已經察覺到了吧?只是沒當著大家的面說。

      (要謝謝他對我說了那些話嗎?)審判彎起淡淡的笑,這隻蛔蟲果然知道。

      (雷瑟,正如同晝與夜、黑與白一樣,光明和黑暗其實不代表正與邪,雖然一般的人都下意識的喜愛光明、迴避黑暗,但正如同我們原本的世界需要魔王的存在才能免於滅亡,光明與黑暗需要同時存在世界才能正常運行。)

      雖然雷瑟乍看之下很像想開了,也的確沒有一開始那麼糾結和苦惱,但就是因為這些日子他對自己的種族刻意表現的太過豁達又過份平靜,所以我才會察覺到這傢伙的心裡多少還是有些疙瘩。

      接受得太快反而有些違和,就像當年亞戴爾因為下的決心太過堅決,表現地太過絕對,所以才會讓還在當魔王的我發覺他的意圖。

      因為我們都有心,不可能不會掙扎,一下子就看那麼開反而詭異。

      (還是讓你察覺了。)審判苦笑了下。

      (呵,你以為我是誰?)就只有你一個人是我的蛔蟲所以只有我什麼想法都逃不過你?你會不會把我這前.太陽騎士兼前.魔王想得太簡單了?

      (也是。)審判笑容轉為無奈。

      (原世界有后羿射日的故事不是嗎?天上有十顆太陽,因此整天都是白日,草木枯萎、人類也難以生存,於是后羿射下了九顆太陽為民除害,我想你應該也知道,其實很多民族都有相似的故事,不外乎都是因為天上有一顆以上的太陽,然後恆久的白晝搞得生物無法生存,)我輕笑了下繼續對審判說道,(由此可得知不管是任何種族都需要黑夜,只有白晝的世界一樣是地獄,所以光明和黑暗一樣重要,正與邪是人們自己套上去的想法。)

      (……我可是噬血的魔族呢!)或許是因為我都已經把話攤開講了,審判也難得將這種會讓我擔心的心裡話坦白告訴我。

      (每個人都說魔王出現是要毀滅世界,但真的是這樣嗎?)我翻了個白眼。

      (……)

      (或許你的種族真的很邪惡,但魔王之所以被當成毀滅世界的怪物也是因為歷代的魔王幾乎都毀了半個世界,所以魔王的名聲會那麼糟糕根本是咎由自取,既然如此我是不是也是個該死的混蛋?)雖然審判保持沉默,但我還是看出他依舊沒有完全認同我所說的話,因此我故意用了激將法。

      (不是!)審判厲聲的回道。

      雖然乍看下用的很熟練,但審判果然是才剛開始學習這種精神系傳話方式的初學者,力道整個沒有拿捏好,他的那句“不是”害得我腦袋嗡嗡作響了起來。

      (抱歉……)雖然我沒有表現得很明顯,但身為我肚子裡蛔蟲的審判還是馬上發現了自己剛才的話造成了我的不適。

      (……沒事,不過下次小心一點,精神系的魔法沒弄好很容易造成傷害。)我只是靜靜地等待頭暈過去,然後露出要他放心的笑容。

      (知道了,我下次會更加注意的。)審判非常受教的回道。

      (那麼回到剛才的話題,為什麼你會認為我這個魔王不是該死的渾球呢?)我故意露出不解的模樣問道。

      (你並沒有造成任何的傷害,甚至一肩承擔了消耗整個世界的黑暗屬性的責任,並且為此犧牲了屬於你的自由,終身都不得離開葉芽城,這樣的你為什麼該死!)審判看著我的眼神幾乎是瞪了。

      雷瑟,你真的是公正公平的審判騎士嗎?我看所謂的偏心就是在說你這種人!畢竟我當年都綁架了一堆王子公主,而且還下令滅掉一整隊的聖騎士,雖然最後因為亞戴爾的關係而沒有成真,但我怎麼樣也不能算是“沒有造成傷害”吧?

      我好笑地想著,當然上述這段話我不會告訴他,何況這也不是我半夜不睡覺和他聊天想說的重點。

      (那麼既然你認為身為“邪惡的魔王”的我不是該死的渾球,那身為“噬血的魔族”卻從未傷害過無辜者,並且一直守護著我們的你又怎麼會是罪惡?)我似笑非笑的繼續說。

      (……)

      (當年你對我說的話,我一字不漏奉還給你,雷瑟,你根本是當局者迷!)

      我很瀟灑地對他講出這句話,哼哼,雷瑟你沒想到自己也有今天吧!

      (呵。)這回雷瑟真的破功並且露出了真心的笑。

      於是,我也笑了。

   ///^O^///////-分界線-///////^O^///

      “偉大又慈愛的光明神啊!請傾聽我等卑微的願望,我等願意以任何的代價作為交換,只要不傷害到不相關的無辜者,無論何種代價我等都願意,只求祢能給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再度見到最珍愛的人。”

      這是一段讓我陌生又熟悉的禱詞,恍惚間,我似乎看見了光明神殿內的祈禱室,不過這間祈禱室裡面的人可真多,即使不仔細算,我也能確定這房間裡至少有超過兩百個以上的人,我這輩子,更正,我上輩子根本沒看過那麼多的聖騎士同時聚在祈禱室裡面。

      而且每個人的表情都一臉虔誠,但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雖然看不清楚長相但聚在這間房子裡頭的聖騎士年紀似乎有點大?

      因為聖騎士是個危險又辛苦的職業,所以多半四十幾歲就得退休,即使貴為十二聖騎士也不例外。

      不過這一屋子的聖騎士年紀似乎都已經明顯超標了,剛才發話的那人,雖然臉孔看起來沒有特別老,但頭上的白髮可真不少。

      我一直盯著那人的輪廓,我總覺得他長得好眼熟,就算看不清楚,但我也覺得自己不該認不出他。

      “隊長……”那人喃喃的念道,並且低下頭來開始在心裡祝禱,旁邊的所有人也紛紛地低頭,有些人更是低語著某個名字,但好像不只一個名字。

      他是……!?

      聽到了非常熟悉的稱呼,再配上眼熟的輪廓,我瞪大了眼,彷彿這樣就能把所有人給看清楚一樣。

      剛才我聽到對光明神發出願望的人是亞戴爾!

      就在我認出那人是我最得力的副隊長後,他喃喃的聲音又傳入我耳裏:

      “……為了大家,小優她…………”

      !!!




第四十四章-END-



終於來到這部分了,看來離他們入學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最重要的是,亞戴爾副隊長他們,要登場了!!!!!
萬歲~





預告:第四十五章-萬籟肅靜的凌晨

评论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