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四十三章-龍?!西方的還是東方的?!



   ///^O^///////-艾維的視角-///////^O^///

      “太陽,我哥哥說明天下午要來一趟,不過不會跟我們吃飯,只是想看一下你們而已。”某次離開公會時,接到自家兄長的聯繫,我趕緊通知其他人。

      “他要怎麼過來?”太陽微微偏過頭問道。

      “這個嘛,他叫我們到一個大一些的空地,然後啟動這顆水晶當作座標,他就會自己找過來了。”我將一顆金水晶遞給太陽看。

      “屋頂?”旁邊的白雲提議道。

      “好主意。”太陽說,畢竟太陽的公寓頂樓除了水塔之外什麼都沒有,所以平常也很少有人上去,因此這幾天我們幾個甚至在屋頂上練起劍來了。

      於是我們當天吃完午飯後,下午所有人一同爬上了屋頂,然後我就用水晶進行定位工作。

      “!?”只見我兄長的速度也不慢,我才剛完成定位,我們就感覺到空氣傳來了震動,接著水晶直接釋放出不小的力量,大晴天之下居然打起了空雷,而本來還很明亮的天空居然在下一秒被不知哪來的烏雲覆蓋。

      我无奈的摇摇头。

      媽呀!堅石他哥不是龍族嘛!?為什麼會出現大魔王現世的場景!? by 其他十一位聖騎士長

      接著一滴一滴的雨落了下來,雖然北台灣冬天下雨不是稀奇事,不過要曉得以今天本來的溼度、氣溫本來根本不會下雨的啊!別懷疑我的判斷!要知道憑我和審判目前對周遭的感應能力,我們兩個預測天氣可是比氣象局還要準上百倍!重點是那忽然下起的雨竟然在幾秒內居然直接轉為暴雨! by 太陽

      “依風之聲、憑水之意,萬物不得侵擾,以此為界,進犯之物速退!”在還沒淋濕之前,太陽就以自己為中心順手設下了法術製造了一個類似結界的空間,然後將忽然下起的大雨和颳起的大風給擋在外頭。

      因為不曉得我的兄長要從哪裡出現,所以太陽直接將這個結界的範圍擴張到整個屋頂,直接將屋頂用一個半圓形類似溫室的結界罩了起來。

      “不愧是太陽!”綠葉露出佩服的表情,“這個咒語我只在你面前用了一次你就會了!”

      太陽還來不及回他什麼,天上的烏雲就忽然破開了一個洞,然後一個影子從那個洞裡探出頭來。

      而後一個細長的身軀直接從烏雲中盤旋而出,雖然距離還很遠,但大小應該有一整列自強號列車那麼大吧……

      兄長!!!!我顿时无言了……

      靠!這不是我們東方傳說中的神獸-龍嘛!先前我還下意識以為堅石他們是西方那種龍,結果沒想到居然是東方的!不對,這些現在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堅石的哥哥請問你有自覺自己現在是在原世界嘛!?雖然你把整片天空都用烏雲蓋住,因此天上一片漆黑,但一條巨龍出現在台北上空還是很顯眼的啊!!!明天該不會上新聞頭條吧!還有,現在是因為我們在屋頂上,如果我們隨便找了公園之類的空地,那附近的人大概就需要被清洗記憶之類的了。by 太陽

      “原來如此,難怪會先打雷之後又下大雨。”旁邊的審判忽然說道。

      “也對,若是東方的龍就可以理解了。”太陽接著說。

      “拜託你們兩個不要自顧自地說,麻煩解釋一下好嘛!”暴風苦笑著問。

      但太陽他們兩個都還沒開口,白雲就用著輕柔的聲音念道:“『龍聽到雷聲而起。龍起必有雲相伴隨,夏季則多有雷雨,龍多登雲,乘雲雨而行走。』”

      補充一句,這段話是東漢的學者王充所說的。

      這麼看來古人的話可真有智慧,雖然多少有些許謬誤,畢竟現在是冬天但雨還是照樣下,而且旁邊的天空已經開始拼命打雷了……要知道冬天可不常打雷。by 太陽

      “簡言之,龍行必定伴隨狂風暴雨。”看旁邊的人還有一半在那邊不明所以,所以太陽好心的用白話一點的說法告訴他們。

      這是自古以來就有這種說法,而且人家常說雲從龍風從虎之類的。

      太陽,你一脸大开眼界的表情十分的……让人……感到……危险…………

      就在我們扯這些其實不太要緊的事情時,那隻龍,也就是我的兄長很迅速地靠近我們所在的屋頂,接著他的身體開始迅速地霧化,在降落的同時就化成了一個青年的模樣落到了離我有段距離的屋頂上。

      “結界設的還不錯。”望著結界外的風風雨雨,青年衝著太陽笑了一下。

      完全不想追問他(青年)為什麼知道結界是自己佈的,太陽只是禮貌地回道:“謝謝誇獎。”

      “兄長,把雲雨收回去吧!”我露出無奈的表情。

      “一點小風小雨而已,不礙什麼事。”青年,也就是我兄長毫不在意的說。

      聽到他這話,太陽轉頭瞄了一眼結界外的狂風暴雨,最後他還是決定保持沉默。

      大概是想到跟一頭龍起衝突絕對不是明智之舉,不管是東方的還是西方的都一樣。

      顯然旁邊其他人也跟太陽有差不多的想法。

      “艾維,你的夥伴裡有黑暗種族?”只是掃了一眼就將大家的底細看出了個大概,兄長微微皺著眉瞄了下審判和刃金,語氣裡有著藏不住的淡淡敵意。

      “是。”我也很乾脆地承認了,反正也瞞不過。

      “……”兄長默默的走到站在一旁的審判面前,審判沒躲也沒閃,只是用著不卑不亢的眼神迎上他的目光,但兄長卻在觀察了下後露出了某種很奇異的神情,接著他又走到刃金的旁邊,輕輕地嗅了嗅,然後這次他臉上驚訝的神色就真的很明顯了。

      “怎麼了嗎?”我疑惑的問。

      “兩位黑暗種族的朋友,剛才的話失禮了。”兄長沒頭沒腦的說。

      “!?”不要說其他人,連審判和刃金都是一臉摸不著頭緒的模樣。

      “雖是黑暗種族,但兩位的身上都沒有任何血腥和暴戾的氣息。”也看出我們不解的目光,兄長淡淡的笑著解釋道:“你們其中一位明明是有著濃厚黑暗之力的魔族,但你的身上卻沒有任何一絲血味,甚至一絲負面能量也無,另一位則是以血為食的夜行人種,可身上的血味卻極淡。”

      “黑暗之力和負面能力不同嗎?”審判眨了眨眼問道。

      “不同,黑暗之力也屬於自然,本身並無善惡之分。”兄長和善的說。

      “是嘛……”聽到這話,審判彎起了難得的笑。

      “看來艾維你的朋友的確可以信任。”兄長轉過頭對我說。

      “當然可以信任!他們是我從上輩子到現在最重要的夥伴!”我用著堅定不移的眼神說。

      “很高興你找到這樣的朋友。”走到我的身旁,兄長揉了揉我的頭說:“這樣我也能放心了。”

      “我可以照顧自己,何況我的朋友中也有鳳凰族的族人,所以請兄長放心吧!”我回望著照顧自己長大的兄長,神情很平靜。

      “嗯,那麼這是你的行李。”兄長忽然從旁邊的空氣中拉出了一個行李袋,雖然不算小,但也沒有很大,適合人家出門三天兩夜旅行的那種。

      “謝謝兄長。”我馬上將兄長手上的行李袋接了過來,“兄長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呢?”

      “我會先去考公會的袍籍,畢竟若能從公會獲得情報會比較方便。”兄長用著輕鬆的神色說道。

      “嗯,或許過段時間我也會去考。”我馬上表態道。

      “你現在也的確有實力考了,”兄長笑了下,“對了,這給你。”然後他一個彈指變出了一支手機並且直接往我這邊扔去。

      “手機?”俐落的將手機接下,我露出疑惑的模樣。

      “以後聯絡比較方便,而且公會的人也會靠手機來傳遞訊息,裡面的通訊錄已經有我的號碼,之後有事就靠它聯絡吧!”兄長簡單的解釋說:“另外,手機的運作是靠持有者的術力來維持,所以不需要充電。”

      “明白了。”我點點頭。

      一旁的非來自守世界的兄弟則露出了古怪的神情,大概是沒聽過手機可以靠術力運作的吧!畢竟我也是剛才才知道。

      原世界應該沒有出產這種手機吧!難道守世界有手機製造這種行業嘛!?by 太陽

      “堅石,等等我們也交換一下號嗎吧!”旁邊的烈火咧開笑說。

      “好。”我回道。

      “那袋行李裡面我也放了些護身符,要記得隨身帶,另外你的種族如果能隱藏就不要曝光比較好,畢竟龍族的狩獵者不分種族,你也不曉得學校裡面有沒有敵人,我先前教你的辨識方法你還記得吧?”兄長有些不放心的叮囑道。

      “記得,我會注意的。”堅石趕緊點頭道。

      “嗯?” 兄長突然望著大地說:“莫非你是日翼和小音的親人?”

      “欸?你認識藝音?!”大地有點意外我兄長會跟他說話,但很快就恢復平常心的回答:“啊,是的,前者是我大哥,後者則是我妹妹……”

      有點少見大地會那麼慌呢……

      “呵呵……放心,我會認識小音是日翼介紹的,她幫我很多……”兄長好像知道大地慌張的理由,連忙微笑溫和的回答道。

      “是嘛……”唔……當看見那個大地,那、個、大、地、竟然在打啞謎語時,真的有點不爽呢!

      不過……所以……大地你……還真的有妹妹呀…………藝音嗎……我好像在上次復診時聽到有人提起這個名字……

   ///^O^///////-格里西亞的視角-///////^O^///

      “那就這樣了,我先前收到些消息,要繼續回去追查了。”沒有明講自己到底要追什麼,青年只是淡淡地說,不過因為堅石昨晚已經和我們解釋過他家的事情了,所以我們大概也能猜個八九不離十。

      “請小心。”堅石有些擔心的說。

      “我自有分寸。”青年拍了拍他的肩膀。

      “吶,大哥,這個給你!”看見他們的對話似乎已經告一段落,我朝有一小段距離的青年扔了一顆玫瑰珠過去。

      “嗯?”青年準確無誤的接下了那顆玫瑰珠,然後露出疑惑的神色。

      “能保命的東西,”我簡單地說:“不是要詛咒你,但如果哪天受了重傷就把它捏碎吧!”那顆玫瑰珠可是有終極治癒術的功效。

      “原來如此,治療之物是嗎?”嗅了嗅手上的玫瑰珠,也不曉得他到底是聞出了什麼味道,總之青年一下子就知道玫瑰珠的功用了。

      “是。”我很乾脆的點頭說。

      “我從不平白收人家的東西,所以我用這個和你換吧!”這麼說著,青年用另一隻手朝我丟了某個東西過來。

      “!?”反射性地接下後,我發現那是一顆充滿著水屬性的珠子,於是我用著禮貌的笑容說:“謝謝。”

      “彼此彼此。”青年回笑了一下,“那麼我先走了!”

      “兄長慢走。”堅石淡淡地說:“之後如果有時間請一定要和我連絡。”

      “好。”話說完,青年的身形直接霧化,然後形體開始拉長,轉眼間就化成一條直上雲霄的長龍。

      看著鑽入雲中的龍,綠葉驚嘆的說:“我完全看不出來你哥也是混血。”

      “這個問題我以前也問過兄長,他說因為我們是混血所以的確沒有那麼容易化成完全的龍,他自己也是修練了近百年才能夠化成龍的型態。”堅石聳聳肩說。

      “你哥幾歲啊?”暴風非常好奇的問。

      “兄長上個月剛過兩百七十五歲的生日。”堅石露出有些尷尬的神情。

      “……”

      其實年齡這種事情以守世界的種族來說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是我們這票都是從人類轉世過來的,而且半數以上精神狀態都還停留在上輩子的人類心態,因此聽到這種年齡我們除了沉默還能說什麼嗎?

      總之,我的結論是,守世界的種族果然都很長命。

   ///^O^///////-孛的視角-///////^O^///


      自和千哥說了這只逍遙自在趴?站?在我頭上的赤蜘蛛後,幾天又過去了,我才想起我除了知道它是那次任務的半主謀者、認我為主人就只因為我的種族和它原主人的交代、它可以變成人形、它現在是式神形態外,最基本它名字也不知道!!!

      於是,在多次糾結後,我鼓起勇氣的問它!

      “呃……赤蜘蛛……我該怎麽稱呼你?”我一眨一眨的看著它。

      結果……

      果然…………

      我被它鄙視了……還外加看不起人的聲音……雖然最後還是告訴我了……不過總覺得……好心酸……(T▽T)



      “瑢”——————它/他的名字





第四十三章-END-



天然呆的孛與赤蜘蛛相處了一段時間後,終於想起要問對方的名字了!!
其實,赤蜘蛛很腹黑的喲!
它(他)故意不提,直到孛醒覺後才說~

啊,是說藝音差不要正式登場了呢~





預告:第四十四章-年紀似乎有點大(?)的聖騎士

评论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