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四十九章-小動物



   ///^O^///////-第三者的視角-///////^O^///

      “那麽報告吧,情報班會長。”勾起邪惡的笑容,公會會長如此說道。


      “……”會議室頓時肅靜起來。


      良久,一把擁有磁性(?)的聲音響起:

      “呵,就如報告書上寫著的啊,大家都看了啦,還需我多說嘛?還是公會會長您視力不好使了?”出聲的灰藍淩亂短髮青年勾起了妖媚的笑容說道。

      氣氛頓時降到破表……

   ///^O^/////-格里西亞的視角-/////^O^///

      其實當時之所以會弄這個主要是想用這個世界的法術來改良我以前用的起死回生術,看能不能夠讓我家的復活術穩定一點,畢竟現在的我可不是太陽騎士了,沒辦法和光明神交換東西來換取完全復活。

      公會裡的任務也是有一定危險程度,而且先前我也從羅蘭和烈火他們那裡聽到了袍籍的死亡率,雖然不是想詛咒我們自己,可是以備萬一的措施還是要有。

      就算先前烈火和月見大哥說過他們鳳凰族擁有讓人起死回生的能力,但俗話說靠人不如靠自己,而且也不是每次發生意外時都剛好有能夠施展起死回生法術的鳳凰族在身邊,再說就算我們家的烈火也是鳳凰族的成員,流著的還是本系的血緣,但以他的程度,要修到可以讓人復活的那種程度大概還要好幾年的時間。

      因此我這幾天才會著手研究這個法術。

      雖然這個法術目前只是空有理論,而且目前來看應該還有不少漏洞,就算是我這個魔法天才加法術天才,也沒那麼厲害幾天之內就可以弄出一個完美的生命法術,只是現在也只能趕鴨子上架,因為看亞戴爾目前的狀況,恐怕也沒有讓我先實驗或者繼續研究的時間了。

      “隊長!?”

      “不管你們變成什麼樣子,我也絕不會拋棄任何一個聖騎士!”我用著冰冷的語氣說,並且從懷裡掏出了一顆貴到會讓我的心淌血的『活水晶』,事實上就是因為這水晶太貴了,我才會一直不敢嘗試這個法術,但水晶再貴也不會比我的聖騎士重要。

      但儘管我用了目前我所能夠取得的最高級的活水晶,我腳下的陣法還是運轉的非常緩慢,而且不斷的卡住,果然是書到用時方恨少,早知道會真的用上我這幾天絕對會通霄繼續研究它的!

      可是就算會透支我的體力,我還是只能一直灌注聖光進去,強行將整個陣法運作起來,不管怎麼樣,我都不可能眼睜睜看著亞戴爾消失。

      “!?”一旁的冰炎忽然劃開了自己的掌心,接著在我還來不及搞清楚前就直接讓掌心的血滴落在我的陣法下,接著他喃喃的用我聽不懂的語言念了幾句應該是咒語的話。

      我是不曉得他是不是真的看出我的陣法結構,但在他唸完那些咒語,血也被陣法吸收後,我感覺到陣法的運行變得更加輕鬆,最後終於能夠順利啟動,同時我察覺到一直在周圍一股不易發覺的不屬於在場任何人的法力突然變明顯起來,這是……在穩定強化我的陣法?!是誰?!算了,現在管不到這麽多了,眼前的是比較重要!!

      接著我用精神法術粗魯地抓住了開始霧化的幻獸形體,已經沒時間所以顧不得手段,我知道他現在的身軀時間已經到了,所以無法繼續抵抗消逝,否則亞戴爾“死都不會”選擇在我的面前消失。

      然後我將他的形體凝縮到最小以防止力量和生命繼續散失,接著將腳下啟動的法陣所散發出來的力量連同法陣本身一起壓縮到水晶裡面,最後直接將水晶打入狼犬的眉間。

      亞戴爾的形體終於固定住了,但牠也從休旅車大小的巨大狼犬,變成了吉娃娃尺寸的小狗狗。

      “……”只見亞戴爾像是嚇傻了一樣,似乎完全沒有意識到我做了什麼。

      “一個一個都讓人那麼不省心。”我喘了口氣說,就算是我,施展完生命法術也不可能恍若無事,於是我一個腳軟,接著直接往後倒去,“!?”但我並沒有如我所料的撞到地面,因為一直被我晾在身後的冰炎撐住了我,雖然緊皺著眉,不過他還是輕手輕腳的把我放到了地上。

      “隊長!”亞戴爾很緊張地喊道。

      “閉嘴,我沒事。”我瞪了他一眼說。

      “……”亞戴爾果然乖乖閉嘴了,但他一雙擔心的眼神,配上後面搖啊搖的尾巴……,老實說我非常不習慣自己忠心耿耿的副隊長變成這副模樣。

      算了!情勢如此,能保住他的命就不錯了!

      至於他的力量都縮到這麼一點,僅供保命而已,我實在不能期待他有沒有能力變化人形之類的。

      真糟糕,明明找回了副隊長,結果卻還是沒有萬能副隊長可以用。

      (你們那邊都解決了嗎?)我有氣無力地問道,真是好加在這個法術一旦注入足夠的力量施展後,就不需要一直持續供應力量,否則還真維持不住。

      (終於搞定了……)烈火有氣無力地回道。

      (勉強解決。)審判淡淡地說。

      (這到底是哪部爛戲啊!)大地哀號著說。

      (還以為十二個人都找齊就沒事了。)綠葉嘆了口氣。

      (這下又出現新問題了。)刃金無奈地說。

      (所有人先集合吧!)我淡淡地下令道。

      於是我們很有默契地往最初分開的那個點會合。

      (對了,我一直感受到一股不易發覺的法力,那是誰的?)在一邊移動過去時,我一邊問道。

      (啊,我也感覺到,那股法力一直在默默地協助我們。)綠葉用“差點忘了”的語氣說。

      (嗯,我這邊也一樣)其他人也接著說。

      (太陽你找不到是誰嗎?)審判問道。

      (嗯,我這邊因那股法力才可以那麽完美成功的救活亞戴爾,哪怕冰炎有出手幫忙。因此我馬上反追蹤那股法力,但是找不到。)

      (……那是藝音的傑作,她說了吧,她會在一旁協助。)大地緩緩的說。

      (欸?!)我們十一人同時驚訝。

      (審判,夏碎知道多少了?)見氣氛僵持下來,我就轉移話題問道。

      (該知道的,不該知道的,都差不多曉得了。)審判無奈地說。

      (算了,反正冰炎也是。)

      現在只能期望這兩人會幫忙保密了。

      沒多久,我們所有人順利的會合,只見藝音一臉輕松的坐在一旁,看上去不像是一直在協助整個任務,另外就是雖然其他人那裡的情況應該不一樣,不過大家最後的處理方式似乎都一樣,反正小隻一點也好攜帶。

      這時候,見我們所有人都回來了,藝音也站起來拍拍衣服說:“歡迎回來~是說大部分的人都多了小動物呢!”

      於是,羅蘭的身旁黏著一隻小胡犬,大地的肩上趴著一隻金橙色小貓,估計應該是剛才的獅子,白雲的手上小心翼翼抱著一隻小豹,背上還有一對夢幻的白色羽翼,身體的顏色則變成雪白色,暴風的懷裡也躺著一隻小白虎,審判的腳邊跟著一隻小熊,毛皮依舊保持著純黑的色澤,但頭上的角卻純白的可比獨角獸。

      配上我用一隻手抱著的小狗,我由衷地覺得……我家會塞不下。

      而且我沒打算開動物園或者馬戲團啊!

      “我剛才已經回報公會說問題解決了,如果你們要把幻獸養著,就請不要讓牠們造成危害。”剛才一直低頭傳簡訊的冰炎在將手機收起來時說道。

      “……謝謝。”雖然不情願,不過這次這傢伙的確幫了不小的忙。

      “可以幫你們保密,不過你欠我一次。”也知道我在煩惱的事情,冰炎毫不客氣的說。

      “我知道了。”我答應的也很乾脆,畢竟他們能保密是最好,何況這傢伙也沒有追問,“那剛才你幫我啟動陣法……?”一開始幫忙困住亞戴爾的行動時還能當著是為了執行任務,但後來我為了救亞戴爾而施展陣法時這傢伙也出手幫忙了,雖然只是滴了幾滴血念了幾句咒語,不過我實在不覺得這傢伙會那麼好心當作免費贊助。

      “你拿剛才的陣法來換。”瞄了我一眼,冰炎一點猶豫也沒有地說,大概從一開始就是這個打算。

      這傢伙果然獅子大開口……

      “好。”我口氣不太好的答應道,畢竟他那時都幫忙了,我現在除了答應還能說什麼?

      “反正你那個陣法也還不算完成,之後我自己也會再改良,改良完後會再給你一份。”冰炎用著漫不經心的表情說道。

      “那就先謝謝了。”雖然我自己也有自信之後能將陣法徹底完成,不過對這個世界的法術我了解還不算深,所以大概會花更多的時間,而且這也是個可以將他的實力摸清楚的好機會,所以我的口氣也就沒那麼不情願了。

      “這附近應該沒有其他問題,我們兩個就先行離開喔!”看我們兩個對話也告一段落,夏碎說道。

      “好,開學見。”羅蘭點點頭說。

      “也不一定開學才會見得到。”冰炎聳聳肩說。

      也是,照我們最近接公會任務的頻繁程度,還真是有極大的可能性會碰面。

      “那還請你們不要忘了我的存在呢!謝謝。”藝音拿起大地肩上趴著的金橙色小貓,好奇的看著。

      不出聲,我真的忘了藝音還在這裡的事……啊!!剛剛的對白!還好沒講什麽有關前世的事,呼——

      “剛才,也謝謝妳了藝音。”我趕緊對藝音道謝。

      “……啊,是聽喬德說的吧……不用謝,只是舉手之勞而已,用不著那麽兇盯著我吧,喬德……”藝音一邊撫摸著金橙色小貓,一邊說,“我平常沒用啦!放心放心,哥•哥•♪~”

      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哥哥”這兩個的語氣格外的重……

      “……”大概不是錯覺,大地難得的表現出頭痛的表情了……

      “好啦,看幻獸們都穩定下來,我這就去醫療班報到啦!!Byebye~”輕輕地把金橙色小貓放在大地頭上後,藝音活潑的說。

      在傳送陣的光芒消失後,這裡只剩下我們十二個,外加六隻……七隻動物,算上烈火的那隻火花。

      “我們也先回家再說吧!”環顧了一眼眾人,我很乾脆的說。




第四十九章-END-



就這樣,亞戴爾他們平安的變成了小動物!!!!

然後,這群人裏其實也有不少妹控就是了,
不如:格裏西亞啦、喬德啦、蘄克亞啦等陸續有來(不過現在基本是這三人就是了)

於是,奏的來由就是——揍!!!(話說這是上一張的是吧!)
理由就是十分欠揍~





預告:第五十章-欠揍!

评论
热度 ( 1 )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