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三十六章-指定任務……



      “不,應該是說這到底是個怎樣的任務,需要讓你費那麽多心思以及功夫?”

      “……”

      “……孛……昨晚討論時,我怎麽沒聽你提起你就是指定我們執行這個任務的……巡司……”千率先打破沈默。

      “呃……我先去梳洗洗澡……可以嗎?”孛指著浴室,小心翼翼的開口說:“出來後一定會解釋清楚的,一定!”然後再加上保證。

      “……五分鐘……”我盯著他,緩緩的道出。

      語畢,孛就快速的沖進浴室,水聲隨後傳出,然後開門聲,他就氣喘喘的坐在我對面的椅子(千在我和他之間)。

      他那一氣呵成的動作,只花了兩分鐘三十秒……

      ……

      “哇……只花了時限的一半…………需要那麽趕嗎?”我吃驚的喃喃自語說。

      需要!需要!!哪怕遲了點,生氣的優姐很恐怖的……真心覺得……所以寧可動作快點出來也、絕、對、不要面對生氣模式的優姐!!by 孛

      “優……為人要有自知之明……”坐在我旁邊的千自然聽見我的喃喃自語,冷冷的看了我一眼。

      !!!

      我竟然有這麽一瞬間把千看成雷瑟哥!

      現在是什麽狀況??

      我像格里西亞哥那麽亂來嗎??

      像,雖然我才剛認識格里西亞•太陽不久,但他看得出確實是個很亂來的人,然而妳比他更亂來!!by 千

      “總…總而言之……讓我們一邊吃早餐,一邊聽我解釋下為什麽我要指定你們倆,尤其是優姐接這個任務吧……”孛小心翼翼的看了眼千,再看我一眼。

      看我們沒什麽反應,孛就徑自繼續說:“首先,這份任務是由無殿提供成為公會任務,這優姐剛剛已經提到……呃,優姐妳是怎麽知道的?”

      “這我也想問,妳幾時查的?我醒時,妳都已經在準備早餐,應該沒什麽時間查才是的……”

      我對著千勾起了一抹笑容,“我沒說過我醒後直接去準備早餐啊。”

      “!”千那長期面癱的臉難得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妳很早就醒了!”

      “孛,繼續解釋。”

      深知我沒想要再開口的意願,千只好點點頭同意孛繼續說。

      孛趕緊吃了手中最後一小塊三文治:“就在我看見這任務被貼在情報任務板上時,我不由自主的就接下收集這任務情報的工作。現在回想起,這應該是必然的吧!因為那時我竟然沒註意到有時間之流的氣息圍繞在那任務單上就接下這情報任務了,明明我想盡量少跟那些扯上關系的說~”

      “這還真是少見。”了解他指的是什麽,我和千異口同聲的說。

      “嗯,少見對吧!然後再調查途中,我發現這任務似乎與優姐有關,所以在收集好情報後,我向公會巡司會長申請讓我成為這次任務的巡司,再要求紅袍的我也可以跟隨。讓我意外的,這還真的批準了,害我還想好很多種理由。”孛喝了一杯紅茶。

      “唔……我大概明白你成為這次任務巡司的理由了,但既然你覺得這任務與優有關,那為什麽連我也被指定接下這任務?”千若有所思的想了想,開口問出我也想知道的事——為什麽連千都被指定喔!我一個人就可以了啦!!

      “呃,這是因為……如果有什麽突發事情發生……能阻止優姐的就只有千哥……所以我覺得最好連千哥也叫來……”

      “呵……是嗎……”千再次打破面癱,露出笑容。

      呃,話說……他在我和孛面前幾乎都不是面癱就是了……啊!差點忘了,還有在一個人面前,他也一樣不是擺出一臉無表情的。

      “所以,孛你指定我再附帶千的任務是……”我自知如果去抗議一定會理虧,所以直接問重點。

      “啊,嗯,任務內容是跟某族的古老遺跡有關。”

      “古老遺跡?”遺跡怎麽跟我有關?

   ///^O^///////-格里西亞的視角-///////^O^///

      “你為什麼在這裡!” 刚从採買中午的食材,外加買張新桌椅回家,我就發現家裡多了一個不速之客。

      “做為一個屋主,你的話很失禮呢!”不知為何出現在我們家的冰炎皮笑肉不笑的看著我說。

      “對於不請自來的客人,我想我不拿掃把趕人應該已經算是很客氣了。”我也掛上‘親切’的笑容回道。

      “我來這裡是為了替公會將你們昨天殲滅鬼族和處理三頭犬的酬勞送來。”冰炎嘴角揚起的弧度更大了,但盯著我看的眼神卻跟和善完全打不著邊。

      “……”好吧!看來我似乎理虧了,不過怎麼樣也別想我和這傢伙道歉,“寒冰,幫客人倒茶。”我對身旁的寒冰說道。

      於是寒冰馬上默默地鑽進廚房,然後手腳快速的倒了杯茶出來。

      “謝謝。”也沒客氣,冰炎直接接過了寒冰的給他的茶水。

      “你還有什麼事情嗎?”在審判收下冰炎拿出來的應該是酬勞的信封袋後,我淡淡地問道,別誤會,我問這話不是要趕人,而是因為以我對冰炎的認識,如果沒事的話這傢伙他才不會在這裡坐著喝茶浪費時間。

      “公會要我帶話過來,說是『卡薩部落』的海妖精族人最近想要前來拜訪。”冰炎看了暴風一眼然後說道:“希望你可以挑個時間和他們見面。”

      “……”暴風露出一抹有些遲疑的神色,接著他不知如何是好的轉向我。

      畢竟要他單獨去見他完全沒看過的族人也實在讓人尷尬,何況暴風內在根本還是把自己當成人類在看,雖然多少已經適應現在的身體和能力,可對於種族之類的事情他也跟我們幾個一樣都還沒什麼實感,但是又不能一直躲著他們。

      “雖然不關我的事,不過我還是可以告訴你,他們應該會希望帶你回海裡。”冰炎直勾勾的看著暴風說:“畢竟古老部落的海妖精在陸地上其實不安全。”

      “這話是什麼意思?”審判皺著眉問道。

      “『卡薩部落』以及可以算是系出同源的『塔莎部落』,兩者皆為古老海洋部族,何況他們在陸地上大都無法完全發揮實力,所以他們的族人一般不太行走於外面的世界。”冰炎的回答其實沒有正面答覆審判的問題,因為在他回答後疑點還是一大堆,甚至有增加的趨勢,不過以這傢伙的個性也不會主動說的太詳細。

      我看著有些苦惱的暴風問道:“暴風,你想要什麼時候去見他們?”

      “……我自己去見?”暴風用求救般的眼神看向我。

      “我當然會跟你一起去!”我才不管那些傢伙是不是暴風的族人,我怎麼可能放著自家兄弟去見一群陌生人啊!何況那群人還不是人類,擁有什麼能力根本就是未知數。

      “那就什麼時候都可以。”一聽到我的回答,暴風一反剛才還擔憂的神色,直接露出鬆口氣的模樣。

      “既然如此,你要不要今天就去?他們已經在公會裡頭等待了。”冰炎沒什麼表情地說道。

      於是我們幾個換了幾個眼神,最後在大家的眼神鼓勵下,暴風點點頭說:“我會在午飯過後去。”

      聽到這個答覆,寒冰和綠葉很乾脆的一起鑽進廚房,沒多久我就聽見了沖水和切菜的聲音。

      “好。”冰炎點點頭,然後直接站起身。

      “慢走不送。”看他準備離開,我很乾脆地說。

      冰炎只是挑眉看了下我,但也沒說什麼,在烈火送他出去後就直接開了傳送陣離開。

      “到底你為什麼對冰炎殿下的敵意那麼重?”刃金疑惑地問。

      “沒有為什麼!”我冷哼了聲說。

      “……”





第三十六章-END-


好啦,優的故事終於進入關鍵了,沒錯,就是那古老遺跡!!!
當然,優的故事可沒將快就會說完,這只是序章罷了。
過完這幾章後,又不知要等到幾時才會繼續揭曉……

所以,孛的種族有個大概了嗎?
應該不難猜~

然後就是優多多少少還是格里西亞的妹妹,性格方面難免是有點受影響…………


預告:番外-我心中的太陽 —序章— (没看错是序章

评论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