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第三十八章-時間之流



   ///^O^///////-孛的視角-///////^O^///

      “如何?”一個少年撐著傘問著。

      “什麽如何,正如你所見,一片空地啊!一片不知為何沒被天氣所影響的空地!”同樣也是撐著傘的少女,語氣有點不耐煩的說著。

      “這不用妳說我也看見啊!我是問妳感覺到什麽沒?”少年開始輕微發飆的說。

      “什麽感覺到什麽……不就像孛所說的有時間之流的氣息,你也感覺到啦!何必問我?”少女聲調提高了點。

      “這我也感覺到!問題是現在這地方據說與妳有關系!!妳就沒什麽印象或特別的感覺嗎??”少年直接面對少女大聲的問。

      冷酷的形象、常年的面瘫表情呢??

      “什——就算你這麽問,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麽啊!就光站在這裡看,我的感知再這麽厲害都無法感知到有時間之流影響的東西(地方)啊!硬要說的話,的確是隱隱約約從時間之流的另一方感覺到有些熟悉感……”少女激動得感覺隨時會把手中的雨傘扔開。

      還心想最近他們比較少一見面就吵嘴,是我想多了嗎?

      嗯,讓我,孛來解釋下現在的情形吧!

      首先,在我前方的少年就是千哥,而在他身邊的少女就是優姐。

      總之,在外人眼裏,他們經常會因一些細節小事,而其實基本上是因為優姐整天不顧自身的安全和健康,因而把最有耐心的千哥惹火了。

      啊!不過現在不是談這些事情的時候。

      他們現在之所以會在這種雨天裏站在眼前的空地上吵起來,全要訴說回幾個小時前的事。

   ///^O^///////-回憶分界線-///////^O^///

      “古老遺跡?”優姐疑惑的問道。

      “嗯。”我往後傾向在我身後的桌子,也就是昨晚和千哥一起討論任務的桌子上拿了份文件夾過來,在把裏面的紙張拿出來遞給優姐,才繼續說:“這就是昨晚我和千哥整理出來的簡略情報,妳先稍微看看。”

      “……”優姐不一會兒就把紙張翻完了,“孛,任務委托不是要調查地點為什麽不受天氣影響嗎?然而你卻說跟某族的古老遺跡有關……話說你是怎麽知道任務地點有古老遺跡?照片中的不就是個看似普通的空地而已嗎?”

      “嗯?孛你沒寫到嗎?”千哥把優姐手中的紙拿過去。

      “啊,我忘記沒寫到……嘿嘿……”我馬上想起因為途中發生了些事情,曾停下筆,大概是那是忘了沒寫,過後又沒發現的繼續寫下去了。

      “什麽嘛你……”千哥無奈的看著我。

      “呃,總之,任務委托的確是要調查地點為什麽不受天氣影響,然而在我去現場調查時發現那片空地有強列的時間之流的氣息,所以在我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接觸那道時間之流,而在那一瞬間我看見了古老遺跡,方法就不用解釋了吧,你們知道的。”我在被優姐翻白眼後,趕緊解釋,“大致上就是這樣。”

      “……”優姐若有所思的思考了會兒,認真的開口:“那你為什麽說這和我有關?”

      “啊,這個……其實只是我的直覺……在我看見那古老遺跡的瞬間,第一個來到我腦海的不知為何是優姐妳。”我不好意思的說。

      “……”這回優姐向千哥拿了我收集的所有情報,一邊深思的看著,一邊吃著早餐。

      我不知要幹什麽,所以就像千哥一樣繼續吃早餐。

      “啪!”那一整疊資料被優姐放回桌上。

      “我大致看完了,其實不用整理成簡略情報也行的。”優姐喝了口蘋果汁後說。

      “呃,不過相似的情報很多。”我解釋。

      “其實我也是這麽認為的。”一旁的千哥擦擦嘴巴,平淡的說。

      “欸?可是是千哥你提議的喔!”我一秒的回應,對面的優姐也一臉‘哈?’的表情。

      “那是因為優需要休息。”千哥依舊平淡的說。

      “……”我和優姐在聽見千哥那用理所當然的口氣回答的答案時,都一致性的愣住了。

      “你是想說是我的錯啦!?”優姐頭上明顯出現了個‘井’字。

      “並沒有。”千哥還是平淡的回答。

      在優姐想把手中的杯扔向旁邊的千哥時,我連忙開口說:“所以為什麽不用整理成簡略情報?”

      我的聲音成功阻止優姐的暴動,不對,是成功讓優姐冷靜下來,“正不愧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你的情報每個雖然看似相似,其實都有關鍵性的不同之處,而且還是重要的線索。”

      “欸,是嗎,原來如此,難怪我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又說不上那裡有不妥。”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我受教了,下次會更加細心分析情報的。”

      總覺得聽見我後半句話後,優姐明顯的表情有了些微妙的變化,雖然只是一眨眼之間。

      “所以你才說情報有些復雜要跟來吧?”優姐拿出不知從哪裡拿出的蘋果派,開始津津有味地享用。

      “嗯,雖然不管怎樣,我原定計劃就是要跟來的。”

      “該問的問了,該解釋的也解釋了,接下來就讓我們前往任務地點吧!”明明前一秒才開始吃的蘋果派,現在卻已經消失不見了,優姐妳吃蘋果派的速度也太超乎常人了吧!!啊,妳的確不是人。

      “等,先吃了午餐才去。”就在優姐準備起身時,千哥拉著優姐的手說。

      “……”優姐和千哥對視了片刻,優姐才緩緩的開口:“我吃了。”

      “欸,欸,欸?優姐妳幾時吃的?妳剛剛和我們不是一樣在吃早餐嗎?雖然時間上是遲了點。”我驚訝的說。

      “我知道妳的口味是偏淡的,所以沒什麽管妳,但請妳不要又再把蘋果派當成正餐來吃。”千哥不快不慢的說出讓我更加震驚的事。

      原來剛才那蘋果派是優姐的午餐?!!!欸,等!又再?!

      “不行的!!優姐!點心是不可以當成正餐來吃的,雖然不喜歡吃得太甜,所以吃多點沒關系,但是主要的營養還是要攝取!!不要擺出一臉又讓多一個人知道的表情,優姐!!!難怪千哥整天對妳啰嗦,這不是沒理由的!!!”我一口氣的說完,所以現在還在喘氣。

      優姐則還擺著‘又讓多一個人知道’的表情煩惱中,總覺得她正在想如何讓我忘了這段記憶……

      再加上一旁的千哥在搖頭嘆氣,我更堅信優姐是想讓我忘記她會把點心當正餐來吃的這件事。


孛:不過千哥很了解優姐呢~果然是因為比我更早認識優再加上是搭檔,所以相處的時間更長了。
千:孛你不也是很了解優嗎?而且你認識優的時間和我差不多吧?因為是我認識不久後,就介紹給你認識了。
孛:我的確是比其他人更加了解優姐啦……可是我並不知道原來優姐會想把點心當成正餐來吃啊!!
千:……這是因為你是第一次和優執行任務,她會把點心當成正餐來吃通常是執行任務才會這樣,在學校是不會的,所以你才會不知道。
孛:原來如此!那優姐為什麽不敢在學校這麽做呢?
千:呵……那是因為到處都有對十分熟悉了解的人的視線,她不敢做的。
孛:欸?還有人像千哥你一樣了解優姐?
千:……孛,你把優看成怎樣了……她還不至於只有我們幾個朋友而已……她還有親人的……
孛:!(對吼!!談著談著都忘了!!!)


      於是,最後我們是去昨晚吃晚餐的餐廳吃午餐後才前往任務地點,然後就是現在所發生的情況啦~

   ///^O^/////-回憶結束分界線-/////^O^///

      “孛!準備好了嗎?”優姐的呼喚把我把回憶拉回現實。

      我擡頭望去前方,優姐不知何時停止與千哥爭吵,兩位站在前方等我走過去;雨也不知幾時停了,然後在那據說不受天氣影響的空地上竟出現了一道彩虹。

      稍微想想後,我就知道為什麽了,因為彩虹是不會被時間或空間所影響。

      “準備什麽?”我走向他們後,歪歪頭問。

      “準備前往時間之流,我知道你不喜歡用你的能力,但是你來做的話比優好。”千哥解釋。

      “哦,沒問題。”我一秒回答。

      “欸?我還以為你會拒絕或花更久的時間來思考。”優姐有點訝異的說。

      “啊,這點沒關系,就算千哥你不說,我原本也打算這麽做了,因為我是不會讓優姐來做這麽危險的事情的,尤其是這似乎還跟優姐有關,如果就這樣貿貿然讓優姐來做,優姐本身可能會發生意外……比如”我認真的解釋,然後就在我想舉例時被千哥阻止了。

      “行了,到此為止。”千哥拍一拍我肩膀。

      就在我一臉疑惑望向千哥為什麽阻止我繼續說下去時,我才發現優姐不知為何低頭拉著千哥的衣袖,仔細看還會看到優姐在顫抖。

      咦?啊!我大意了!!!

      我竟然忘了優姐有輕微的時間之流恐懼癥,因此有些事情不能過於解釋。

      雖然不知道她經歷過什麽,但似乎對於某方面有關的時間之流會害怕……

      “對不起……優姐……”

      優姐雖然依舊拉著千哥的衣袖,但是已經開始在深呼吸並搖搖頭表示沒關系。

      就這樣,在優姐冷靜下來後,雖然還拉著千哥的手(千哥表示繼續拉著衣袖很奇怪)而且接下來也需要(以免迷路在時間之流內),我就分別往後拉起千哥和優姐的手,在另加一條綁著我們三人腰部的附上法術的繩子,然後牽著他們走進時間之流,開始了我們這次的任務之旅。

   —與此同時另一邊—

      “那麼,你們希望我回去的原因是什麼?我只是個流落在外的普通小鬼,為何會一口氣出動三名實力看起來非常不普通的族人呢?“希歐露出古怪的笑容說,雖然海妖精他們的話中他們都已經推出了個大概,不過他這話的意思擺明了就是要請對方將話說清楚。

      “……您在族中有很重要的地位。”略帶警戒的瞄了他們一眼,泠月語帶保留的說。

      “是嗎?這我倒是第一次聽說,”也沒有逼問下去,希歐刻意露出不太在乎的表情,“不過我沒打算和你們走,所以你們可以離開了。”

      “少主我們……”因為希歐完全表態不打算和他們走,艾沃德露出緊張的神色直接脫口而出,但隨即卻馬上發現自己暴露了希歐的身分而直接閉上了嘴。

      “我這‘少主’身分有很重要嗎?”希歐突然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

      “您怎麼會這麼問?”泠月終於掛不住臉上的笑容,“您是我們卡薩部落的族長之孫,理當要受到保護。”

      “需要我再提醒你們一次,你們口中應當受到保護的孩子流落在外將近十年喔!”希歐的臉上依舊掛著笑容,“你們這樣真的很矛盾呢!若我真的有很重要的身分,那為何以古老種族的能力會花上十年都還沒有找到一個小孩呢?”

      “我們以為您死了。”泠月露出不忍的神色說。

      “!?”

      “有什麼證據?”希歐馬上恢復冷靜問道。

      “當年因為外族攻擊了我們守護幼年者的據點,您和其他幾位幼童被挾持作為人質,但為了守護生命核心我們無法妥協,於是外族就讓您們血濺當場,並且將您們的屍體丟入附近的急流並且被沖到我們無法尋得的深淵中。”泠月憂傷地說道:“我們有順著海潮去尋找過,但一具屍體都沒有找到,我們以為您和其他幾個孩子都被重新納入了大海的懷抱,軀體已經化作海洋中的氣泡,因此就沒有再追尋下去。”

      因為從剛才開始為了不漏掉他們的任何一個反應我早就放下了感知,所以他們的一舉一動,甚至是心跳的變化都逃不過我的掌握,因此我也能看出這個女人沒有說謊。by 格里西亞

      “是嘛……”希歐語氣平淡的說:“不過這也代表海洋沒有要讓我重回部族的打算吧?”

      “所以結論是不管如何你都沒有要回族裡的打算?”洢蕾安淡淡地問。

      “沒有。”希歐很乾脆的說。

      “但您在陸地上的安危……”泠月露出遲疑的神色。

      “請放心,我想我應該還蠻安全的。”希歐瞄了格里西亞、雷瑟、艾梅和帝摩斯他們一眼說道。

      “喔?”洢蕾安露出有些好奇的神色,下一秒希歐迅速地抓住了她想拿住自己的手。

      雷瑟則在眨眼內用爆符做出劍並且橫在艾沃德的頸子旁,剛才正準備抽出兵器的他當然只能乖乖打消動作。

      而泠月本來要施法術的動作也被幾支箭給阻止了,雖然還只是警告而沒有實際傷害到他們,不過已經從‘好人’變成‘好恐怖的人’的艾梅可是準確無比的將箭射到他們可能出手的幾個位置上,警告意味十足。

      一旁的帝摩斯在沒有人發覺的時候移動到了他們後方的死角,只是靜靜的握著一把爆符變出劍,雖然沒有任何其他威脅的動作,但卻完全表明了自己隨時都可以朝他們致命處攻擊的能力。

      至於格里西亞,他只是待在原地根本懶的移動,不過以那三人為中心,整個房間瞬間出現了無數的冰錐、火球、風刃、雷電環繞著他們,在他們都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時,他們就已經被他的魔法給徹底包圍了,只要他們敢再有其他的舉動,他也絕對不會客氣,而且以他的操控力,他絕對不可能會打偏或者傷到自己人。

      “剛才若真的動上手,您們三位應該已經敗下陣來了。”希歐露出了自信地笑。

      那三人實力的確都不弱,而他們也確實還不熟悉這個世界的法術,但搞圍毆可是騎士的專長,何況格里西亞還擁有能夠多少洞悉對方能力和行動的感知,在這狹小的空間動上手來他們絕不會居於下風。





第三十八章-END-

啦啦~這章優、千和孛又都登場了!!!
然後優的秘密——把點心當正餐又被多一個人發現了XD

預告:第三十九章-古老遺跡

评论
热度 ( 3 )

© 善良的依卡 | Powered by LOFTER